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九霄乘风御雷法本身便是元神级别的术法。

但张坚才金丹中期,却是提前将这门术法衍化完整,朝着阴神级别衍化,却是有些惊人。

通常金丹境界修士参悟阴神级别术法,都是在金丹后期,丹气圆融之后,才尝试着参悟天地道痕,将道痕镌刻在金丹中,辅助破丹化神。

张坚却是感觉如水到渠成。

并没有任何勉强。

体内法力源源不断灌注入九霄雷神符中形成了一副紫色雷霆凝聚的雷神道图。

并且逐渐成形。

张坚早已经将九霄乘风御雷法参悟完整,知道若要突破至阴神级别,分别会形成十八副道图。

九副风伯图,九副雷神图。

参悟出任何一副,都可以说是踏足阴神级数。

若是成功踏足阴神境界,便是可以借此融入到阴神中,显化出其中一道雷神法相,借此保护脆弱的阴神,将其化为躯壳。

由此神游天地间。

而若是十八副阴神图参悟完整,最终可借此化为一条玄冥真龙,玄冥真龙化为法相融合,自身化为天府雷尊。

这就是元神根基。

当然,这是最为上乘的元神根基。

若是一个不慎,也可能直接将元神化为一条玄冥真龙。

玄冥真龙身掌握风雷权柄。

那样虽然能得到真龙之身,获得长久的寿元,但本质上偏离了九霄乘风御雷法的道图。

但无论如何,那也是元神真人。

张坚修行九霄乘风御雷法,但并未将其当做本命法门。

他更好的选择是与宝录契合的《王鼎荡魔妙法》!

以社稷王鼎融合阴神,显化出一尊社稷帝君元神,执掌锦绣乾坤,鼎镇天地。

至于神兽元神,乃至于雷神元神,在他看来都不适合自身道途。

轰隆隆!

小院之内雷光跳跃。

一根根密集的电光在小院子内轰鸣,只是始终避开了张坚与旁边的大枣树。

“夫君?”

齐玉华看到这一幕,玉容之上流露出一丝动容,虽然有些惊异,但齐玉华倒也没有任何担忧。

这种情况她和张鲁早已经习以为常。

每一次张坚修行,总会有些异像。

他们也就将它们当成了修仙者修行的常见景象。

只见深处,随着那一张道图成形,亦有无形呜咽之声传来,黑气弥漫,带着浓烈的恶意。

“域外天魔?”

张坚睁开眼睛,他周身一道道雷电轰鸣落地,刹那间却有一道浓烈浩然正气宛若箭雨覆盖虚空之中。

那刚刚欲要显化现身的域外天魔还未近身,顿时被这些浩然正气形成的光雨湮灭。

同时张坚注意到,自身灵魂神念在九霄雷神图成形的刺激中,隐隐有些蜕变,增长。

不过增长的并不多。

这是因为他的灵魂神念本身便是庞大,基数太大,自然是增长缓慢。

“好东西!”

望着眼前的《洞神经》,他眼底浮现出一丝笑容。

这本《洞神经》的确是出自于非凡修士之手,其中诸般雷道精要,虽然晦涩,但堪称雷道之总枢。

属于可以时时回顾,阅读的一类经典。

张坚亦是第一次遇上这等可以二刷,甚至三刷,多次刷的经典。

此时见到张坚练法完毕,齐玉华便是亲自端着酒菜上前,旁边两个女使玉药,曲莲则是苦着小脸。

果然张坚很快用责怪的目光盯着二女。

“娘子,这等小事你就让这两个小丫头做算了,你还有身孕在身,不能累着……”

“不碍事的,有夫君赠的凤血珏,我倒是感觉身轻体健!”

齐玉华此时满面温柔,见到这一幕张坚神情之间不由自主也多了一丝柔和。

“大娘子,你看这枣树……”

就在这时却听旁边玉药惊讶的声音传来。

齐玉华,以及旁边傻笑的张鲁闻声望去,却见旁边的大枣树上的小白花正在飞速成长,叶脉竟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宽了。

树上一部分白花凋零,只见内里肉眼可见长出了一个个小枣。

这一幕神乎其神。

“夫君,这是怎么回事……”

此时齐玉华也是满脸惊讶,下意识上前抬手触摸着这颗大枣树的树皮,她隐约间感觉到这颗大枣树好像粗壮了一些。

“这颗枣树也算是有些造化!”

张坚目光望去,有些许的笑容。

这院中的老枣树本就是有些岁月,每次他在旁边炼法,沾了一些雨露灵韵,自然也成了一些气候。

齐玉华一双妙目落在这颗枣树上,眼底浮现出一丝丝笑容,她倒是对此很是欢喜。

她本身也是很喜欢这般脆枣。

……

承光门前

净明道人却是身形出现在三眼镇煞井前,旁边则是洞珏道人,此时两人神情肃穆,净明道人念头一动,便是身形没入中央这口镇煞井中。

只见这口水井幽深,下方遍布着浓烈的幽暗煞气,怨气。

净明道人兀自踏入没入其中,便是感觉到有无数阴冷灵机朝着他周身百窍深处钻去,他周身有一层无形法力逸散,形成一道护体玄光,挡住诸多阴寒煞气。

而在进入地底十数丈之后,井底深处却是越来越宽,他看到了一座幽暗的铁索桥横跨在幽深井水上,周围一根根铁索上系着一面面八卦古镜。

总共有八面。

而在井底的中央立着一根巨大的石柱,石柱深处则是镶嵌着一面金色八卦宝镜。

那就是纯阳宝镜。

然而只是看了一眼,净明道人神情顿时一变,他目光中看到纯阳宝镜中央竟然发绿,长出了许多尸斑一般的恐怖绿毛。

“尸气竟然外溢到这等程度?”

净明道人面皮抖动,此时朝下望去却见有一座巨大金棺此时竖着立起,周围绑着无数的铁索,然而这些铁索上竟是沾满了紫红色的污血痕迹。

此时井壁上遍布着无数的符文。

这些符文皆是用上古金文书就,上面蕴含着莫大奇能,下方则是有九条蟠龙拱璧,蟠龙衔着龙珠,只是这些蟠龙龙头似别扭的扭转过来,正对着那巨大金棺。

无数阴气,龙气竟在滋养那金棺中的帝王妖尸。

“不好!”

净明道人脑海中闪过这个念头,转瞬便见脚下井水泛红!

刹那间,伴随着一声非人嘶吼,却见一股恐怖尸气勐烈爆发,内里仿佛有一条黑龙席卷而出,勐然笼罩住整个三眼镇煞井。

而在同时,井底的另外一边,似亦传来鬼魅一般的啃食之声,另有一道非人声音正在响应。

“两具尸体都异变了!”

82中文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