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太霄大洞真经!”

此时被寄予厚望的张坚却仍然在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

眼前此时摆放的则是一本来自于洞神观的道家经典。

洞神观以雷法闻名,而这本书中记载的亦是一篇纯粹的雷法经文,并没有详细的有关于雷法的修炼之法,只有阐述天道法理,雷法本质,以及一部分祭祀雷神授法的科仪仪式,在张坚眼底很有些精妙。

修行雷法有数种方式,一种是自己抵御天雷之危,逐渐降服雷霆,其次则是借助雷法符篆,仪式获得雷神授箓,进而降服雷霆。

张坚也精通雷法,但他是凭借着自身雷灵根上上的强绝根基,强修雷法成功。

而此时随着张坚逐渐吃透这本太霄大洞真经,张坚念头一动,却是感觉通过太霄大洞符篆,可以沟通冥冥虚空中的一道雷神意志,可以更为顺利的降服天地间的雷霆。

结合九霄御雷法的修炼法门,宛若自然入门。

体内灵魂深处孕育出一尊九天雷神帝君法相,片刻之后如风伯符一般,在灵魂深处化为一张九天雷神符。

这张雷神符沉降,宛若激活了张坚周身百窍,有缕缕雷光融入到他的周身百窍深处,雷电滋养造化,缕缕雷光熔炼先天道胎之体。

张坚体魄深处蕴含着的天府奇珍药性在这一刻似彻底圆融与先天道胎之体内,灵机涌动,却见金液法泉内,无数金色符文在这一刻彻底圆融自在,结合金液法泉,自然从中形成了一个金色漩涡。

一颗米粒大小,无数大道至理凝聚的金丹从中成型。

这颗金丹取代了金液法泉位置。

在这一颗金丹孕育成功之后,张坚周身流露出一层圆融,混元的气象。

冥冥虚空深处,无形乾坤社稷灵机汪洋一般融入到张坚体魄之内,让这颗金丹周围缭绕着一层层丹火,法力重新填充入四肢百骸中。

至此片刻,他的法力道行增长了三倍不止。

张坚睁开双目,感知到了这种变化,眼底却是十分自然,并无任何异样。

他的法力极其纯粹,进入到金丹境界,对他而言并无难度。

而在金丹成就之后,他所修行的数重术法,也分别自然蜕变为金丹级数。

九霄乘风术,青冥风行术,乱星诀,净魂法咒,朱雀拟态诀,寄魂术。

观想术法四星社稷王鼎更早早蜕变为金丹级别的术法。

至于圣德洗剑诀的进度则是在于本命法器龙吟剑的蜕变。

龙吟剑若是从高阶法器蜕变为法宝,自然是代表着进入了金丹级数。

另外一件本命法器乾元金鼎倒是距离蜕变法宝并不远了。

可以肯定,只要给他一段时间,金丹境界修士应该有的一切,他马上也会汇聚。

除此之外,此时他识海深处,还有许多奇奇怪怪的术法符文虚影。

这些都是他阅读一部分书中经典,参悟天地奥妙,自然凝聚的一些符文术法,有高深的,也有浅显的。

首先阅读的数量不多,仍然并不够凝聚。

而在金丹境界突破之后,张坚注意到体内闪烁着玉质化的七窍玲珑心内里一点丹红显化。

纯白色的浩然之火也凝聚出一点澹红。

这一点丹红出现,体表熊熊浩然正气似刹那压缩,完全凝聚到心脏深处,实质上本质却在蜕变。

“踏入第二阶段仁骨丹心了!”

张坚意识到这一点,那澹红色的浩然真火燃烧,他灵魂似乎染上一层纯阳光芒,念头更加饱满,圆融。

领悟能力也在增强。

张坚知道,接下来他会进入到一个高速蜕变期。

这个蜕变会是知识不断积累带给他的变化。

有了金丹作为根基,他能领悟到的东西会越多,道行也会不断膨胀。

“最终成为大乾皇宫里面的扫地僧,等大乾摇摇欲坠的时候,再出来力挽狂澜?”

张坚脑海中闪过这个古怪的念头。

旋即摇摇头失笑。

这是不可能的。

最有可能的是横扫千军,重新收拾旧山河。

彼可取而代之。

……

洞神观之内,在张坚将七窍玲珑心更进一步之时,宛若有一道浓烈的浩然正气直冲汉霄,光明浩瀚灵机,冲破龙虎气的阻挠。

如此光明纯粹的念头,让朝廷内外许多修行者有所感应。

洞神观内

净明道人正在一位苍髯皓首的老道正在谈及明王常骊之事。

明王常骊身上还有着不小秘密,只可惜为了阻止玄都教将其带走,他们不得不启动后手,用其为饵灭了蛊神真身。

用一尊反王换了一位阴神尊者的性命和重创玄都教教祖,目前看起来是大赚特赚,但净明道人总有些心神不安。

骤然,两位道人都是有所感应,眸光望向文体院的方向。

“浩然正气?”

洞真道人看了一眼,眸光微微一眯,那恢宏浩然正气至刚至阳,带着一股神鬼辟易的力量,很是惊人。

他不禁道。

“天子令这位张修撰进入文体院中修撰《大乾全书》倒是做对了,身怀浩然正气的读书人若要养育这道正气,最好的方式便是着书立说,广传天下,不过这位张修撰运气不大好,上古之时传闻天地间还有圣贤之道的修持方式,但千年前这圣贤一脉最后的大运都落在了玉圣身上!”

“这位离去之后,圣贤一脉道统彻底失传,据闻是那些妖魔鬼怪忌惮于浩然正气威能,设法掀起大动乱,毁了古老社稷,也毁了圣贤之道的修行法门,若要再以浩然正气成圣贤,几乎已不可能!”

净明道人点点头,朝廷若能培育出一位身怀浩然正气读书人,其实对于洞神观只有好处。

洞神观与朝廷如今是气运相连,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众多洞神观中修士,还想借朝廷根基,走通长生大道。

洞真此时又叹道。

“净明接下来你小心,玄都教祖只是个马前卒,如今诸多旁门左道得知了你师尊真身不在镐京内,定不会就此罢休,不过皇宫你倒是不用担心,但镐京城内却是你我职能范围!”

净明道人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洞神观独断乾坤数百年,截取朝廷气运,很是成就了一番基业,但也竖敌无数!

这些人是不会放过机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