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不是拥有着火属灵根,那就选择火属性术法!”

“火属性术法?”

张坚眸光一动。

这一点倒是挺合他的心意,他雷火灵根上上,为九品中最高等,修行一门火属性术法,对他而言也大有帮助。

“你的战斗方式,偏向于以攻击为主,但光凭雷属性术法,以及剑术,还是单一了些,多增加一门术法,对战斗厮杀颇有好处,不过你要分清楚主次!”

“前期修行,专精要好过博而不精!

斩魔真君口中严肃告戒。

张坚颔首,表示记下了。

微微一顿,斩魔真君又道。“只是斩魔一脉中记录的火属性术法并不多,适合你的……就只有这一门朱雀拟态诀,那是斩魔一脉某位长老得到的一门火属性术法,威能算是马马虎虎,给你这般的小修士练手,完全足够了!”

张坚闻言点点头。

能够白白获得一门术法,那自然是令人高兴的事情。

张坚便是走出斩魔峰,在白仙音的带领下领取了两道术法。

等将那朱雀拟态诀拿到手之后,张坚才知道什么叫做马马虎虎。

那是一门阴神级术法。

意思就是修行到阴神境界,还能用。

那可是个好消息。

张坚可以很确定,如今他金丹根基已成,凝聚金丹恐怕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

他并不需要像其他修仙者一般,花费更多的时间凋琢法力。

他体内本就是拥有诸多的天府奇珍,这些天府奇珍虽然大部分融入肉身中,但突破金丹境界,并不会太困难。

张坚估计,在成就阴神之前,法力增长方面都是不需要担忧的。

……

取了两门术法之后,张坚便是返回肉身。

书房之内,张坚周身笼罩的天地玄门光辉消散,他双眸中却是隐隐流露出笑容。

这一次他的收获不小,接下来又可以好好消化一段时间了。

接下来的时间张坚并没有再继续高调行事,既然知道了景武天子的崛起之路,他大概能够猜到这位天子的一部分性格。

可以肯定,其定然不会喜欢生性张扬之辈。

正好,他这段时间所做的已经足够多了,若是集仙郡中那位吴郡守能够守住玄都教的第一波渗透,想来他和施伦的功劳应该不会被埋没,说不定已经落在当今天子御桉前。

这已经足够了。

一次就够了。

两次,三次反而不美。

一次是巧合,次数多了难免让其他人多想!

……

三个月的时间过去!

张坚大部分都在这座小院内温习功课,另外则是打磨自身法力,参悟手中新得的数种术法。

很少有出去走动。

少有的几次中一次是大舅父齐元武出征。

另外则是得施伦引荐,认识一些南方诸郡中同科的举人,结识一二。

……

初春便是在张坚的闭门苦修中不知不觉到来。

此时虽然初春将至,外面仍然是天寒地冻,但年节的到来,却让街道上多了几分热闹的氛围。

书房内,张坚也能听到院子外面,那些儿童,少年的欢呼声,这大约是他们一年当中难得的几次可以停下忙碌,好好吃上一顿的时候。

张坚此时却在写信。

他需要写的信件有很多,有给张颐的,张齐氏的,龙女白黎英的,未婚妻齐玉华的,也有给几个弟弟的书信。

他并不觉得麻烦。

每每这个时候,好像都能温暖他那颗因为修行而变得麻木,理性的道心。

张鲁一直在旁边望着,数个月过去,他勐蹿的个子终于迟缓了下来,但看起来还是高了张坚小半个头,原本稚气的面庞,此时却是趋于成熟。

这三个月张坚苦心修行,也没‘忘了’好好凋琢这个贴身的家人。

张鲁已经《白虎百胜劲》入门,修行到了锻体五境中的第二个境界,易筋巅峰,下一步就是洗髓。

张鲁的确是很适合习武,周身亦有一股天生的虎威,宛若白虎星降世,若是好好打熬,未来是战场上冲锋陷阵的好手。

但在张鲁看来,张坚身上变化更大。

三个月未曾出门,张坚身上一股缥缈出尘的气机宛若沉淀了下来,化为书卷气。

他面容白皙,肌肤如玉,本就是贵气,再加上数个月沉沦于书海中,似读通了某些特殊的道理,整个人一眼望去,让人看着特别的舒服。

张鲁只能舒服来形容。

张鲁此时出言提醒道:“郎君,年节过去,礼部会试即将开始,我这几天着人前去外面打探了一番,若是没有错的话,礼部会试还是会设立在国子监!”

“嗯,不出意料!”

张坚并没有什么意外神色,他放下手中狼毫笔,手中一缕无形干燥气机浮现,直接让卷面上的字迹缓缓干燥下来。

那朱雀拟态诀操控火焰的力量却是被他用在了此处。

能够伏魔诛妖的朱雀火焰此时被他控制到这种程度,也证明了他在火系术法上的造诣。

他随后又将这些书信分类装好,嘱咐张鲁道:“将它们封好,寄回去!”

张鲁点点头,旋即目光有些迟疑道:“郎君,要不要我再去那几个秘密诗社,打听一二这一次的贴经,墨义考较方向!”

时至春闱,镐京这段时间各家学院,诗社早就热闹了起来,大家都在猜题,还包括一些官员下场。

而其中一些诗社,书院在这方面有些‘特长’。

这就格外引人注目。

不得不说,有些人天生便是善于透过现象寻找本质,无论做什么都能做到一些‘捷径’。

科举考试也是一样,总有一些官员能够揣摩那些出题主考官的心思,偶尔能够命中。

“不用了!”

对于这些其实张坚已经有着十足的把握,他摆摆手,他此时更多的心神还是在桐山的传功殿内,那里才是他最近不愿意出房门的原因。

还是修仙香啊。

当然主要是凡俗这些普通的考试题目太容易了,对身怀七窍玲珑心的他而言,没有太多的难度。

也就没有必要在此浪费精力。

张鲁见状倒没有在意,张坚不重视,他这个做书童的可不能不重视,他还是决定提前打探打探。

有家主赐予的银子,他还是能搞到一些诗社内部流传出来的‘内幕消息’。

其实对于这种内幕张坚是不屑的,因为这很容易让他想起了某些骗的人倾家荡产的内幕骗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