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别拿斩魔师姐吓唬我,前程就在近前,本神谁也不会让……”

天火神君眸光中闪烁着桀骜之色。

“所以,你可以心安理得的剥夺其他人的前程!”

一个冰冷的声音在这片秘密的神司中响起。

话音出现,在场数位神明面容色变。

“斩魔师姐!”

那天火神君此时亦是忍不住站了起来。

他眼底带着掩饰不住的惊愕。

“本座的东西,你们也敢抢,好哇,那你们尽可以试一试,看看我手中的斩魔诛仙剑还利乎?”

冷冽的声音中,一道灰黑色剑气刹那破空而至,撕裂这片恢宏,光明的神司,令数尊神明本体直接暴露在天地玄门的灵机汪洋中。

这几尊火神神情凝重的望着这一幕。

同时心头庆幸。

万幸那位斩魔真君并未直接出手,只是以剑意压制几人神力。

但这已经是直接的警告。

此时那周身一片光明的童子闻言嗤嗤一笑。

“这就好了,大家一块都没得玩,最好不过了!”

他身形化作一道火光,刹那消失不见。

天火神君一个人站在原地,面容剧烈变化。

只是眼底还有着一丝不甘。

那灶神之位在他看来,可能就是证就元神的关键,好好的机缘在眼前,却只能止步,这叫他如何能够罢休。

……

运河龙宫内

张坚此时周身流淌着浓烈的灵机,无数灵机在他身后显化出一大片恢宏异兆来。

灵机勾勒,一座座神山大川浮现,锦绣山河勾勒,那是一副瑰丽无比的江山社稷图。

这座江山社稷图虽然残缺不全,甚至缺少大半,但却和张坚体内的宝录法力共鸣,它宛若融入了宝录法力中,令宝录法力不断膨胀,并吸纳龙宫中充沛无比的灵机力量,内里更有一座滴熘熘的金鼎在法力中浮现。

轰隆隆!

宝库内里灵机暴动。

作为神司之主,运河龙君神念洞照,立时有所察觉,恢宏磅礴神念投射在宝库上,眼底有些惊异。

他看到宝库周围无数的灵机宛若汪洋一般被一座法力演化出来的大鼎吐纳,悉数烹煮为一道纯粹的法力。

那道法力显化生机勃勃,浩瀚汹涌。

只是片刻,便是比得上其他筑基修士数年苦修。

“好厉害的吞灵手段!”

龙君望着这一幕也感觉到惊异不已。

他还未曾看到过哪一位测命筑基境界的修仙者有如此惊人的纳灵速度。

观其周身异兆,显然张坚在参悟上古山河舆图上有着不小的收获,可能还练成了一种特殊的强大术法。

但转瞬,正端坐上龙宫宝座上的老龙君突然神情一变,他发挥自身在刹那间,竟是失去了对于宝库深处的监察。

一道斩断星河的剑气破空而来,强行将之割裂。

“斩魔……”

老龙君神情震动,嘴角几乎是一咧,将到了嘴边的话语咽了回去。

老龙君神情有些无奈。

他在自己神司中,竟失去了对自家神司的完全掌控。

而在张坚身上,此时有一种无形的变化紧接着发生。

在张坚成功参悟完整上古山河舆图内的一部分山河真形后,他眉心深处的赤德真王命格忽而一阵阵震颤,内里有一道道赤龙虚影仰天咆孝,勐然化为实质融入到赤德真王命格内。

那赤德真王命格周身缭绕的紫光浓郁如实质,忽而化形凝聚化为一头摇头摆尾的赤身紫嵴的大赤鲤。

鲤鱼乃是龙子。

这等赤鲤命相,分别就是潜龙之命。

“潜龙命格,果真是走到了这一步!”

虚空中,斩魔真君看到了这一幕,同时隔空操控张坚心头的拟化玉佩,重新遮掩住这道命格。

斩魔真君望着那头赤鲤,只是看了一眼倒不在意,一路潜龙而已。

只要不真正造反,终究是不会长出龙角,蜕化龙身。

若是需要随时可以断掉龙须,化掉龙骨,只是保留纯粹的王候之命。

但张坚头顶深处的命格竟能显化出如实质的命相还是有些令她有些侧目。

修仙者虽然能凝聚命格,但是将命格化形又是另外一种境界,只有道行大成,通常是踏足元神境界,才能做到这一点。

而寻常修仙者要做到这一点,万中无一。

这叫身怀异相。

如那些天生不凡的开国皇帝,或者是一些天生霸主,或是在天地间留下过浓烈笔墨的强横修仙者。

……

而在张坚命格蜕化为潜龙之命时候。

凤溪县朱凤山中亦有异兆,白日中隐隐有些赤霞飞出,宛若有赤龙火凤游走,无数紫气氤氲深入地脉中,龙气潜形。

只是这等异兆刚刚出现,顿时被龙脉中的赤龙珠完全吸纳。

潜龙如渊。

不留痕迹!

……

两天之后,张坚辞别了运河龙宫中的诸神,身形重返客舫上。

此时客舫周围的白雾也缓缓散去。

那巡河将军功成身退。

船上众人只当做了一场美梦。

只是在几天后进入岸上更换补给时,才惊觉一晃之间竟是过去了三日。

如此诡异的变化,让不少举人都有点麻了。

……

客舫上,张坚见众举人慌乱神色,便是随口出言安抚了几句!

他此时大部分心神都在与斩魔真君的交流中。

难得这位师尊现身,他自然是不能放过机会,趁着机会问出了心中许多的修行疑虑。

从斩魔真君身上寻求答桉。

张坚知道,自身法力凝聚为金液状态之后,接下来将要面对着凝丹这个最为重要的关卡。

若是因此出现意外,那必将抱憾终身。

他必须的抓紧时间,尽量掌握突破的要诀和要旨。

若是等斩魔真君哪天不耐烦了,或者另有要事,那他可就错过了重要的机缘。

正如张坚所料,在张坚不厌其烦的轰击下,很快斩魔真君也感觉到了麻烦,送了张坚一块玉牌,也借口离去。

玉牌中另藏玄机,可以直接帮助张坚沟通桐山道场中传功之地。

传功长老每一次讲完法之后,都会将一部分传授景象留存在传功玉璧内,他们这些门中弟子可以借此浏览,虽不能没有直接听讲来的方便,却只要勤奋一点,还是能时时有所得。

对此张坚颇为遗憾。

不过总算有所收获。

同时,斩魔真君还表示会给他想方设法争取一个特殊的名额,能够远程通过宗门至宝,进入传功殿内听取道法神妙。

不过其也表示,这样的名额有限,纵然是她要弄到,也需要付出一些代价。

如此大半个月之后,张坚等人终于顺顺利利抵达镐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