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清晨

锁龙坝前

张坚却是在此地见到了面容复杂的龙女,并从白黎英口中得知了白水龙宫与毒龙宫两位水伯之间的恩怨。

“此回恐怕还要仰仗道兄出力,才能助我白水龙宫逆转局势!”

白黎英玉容之上带着肃穆,还有些一丝羞涩。

她当下也不做隐瞒,将白怒的计划道出。

她又自拱拱手道:“黎英也知道此事有些强人所难,张道兄可以先行考虑,我们先行进入龙宫再提其他!”

白黎英神情落落大方,她此时换上了一身七彩交绡衣,身形高挑婀娜,玉容美艳动人,手中捏动法诀引动白水神司的力量,顿时开通一条神力甬道破开白水,两道身形刹那落入水中。

途中,张坚也在衡量着得失。

如今的张家和白水龙宫的确算得上是铁杆盟友,虽然没有各自派出自身麾下势力互相插手对方的扩张,但两者之间可谓利益一致。

不论恩情,只论交情,他也应该帮助白水龙宫。

不过就算出力,张坚也只能是量力而为。

若事不可为,他也只能先行明哲保身。

当然,他也不是怕得罪其他人,如今他背后也有着桐山一脉作为靠山,并不怕得罪一方水伯龙宫。

白水龙宫

新建的龙宫建立在废墟之上。

因为时间仓促,白水龙君选择了和凤灵山神一般,同样以神力搭建整个白水龙宫的主体。

只是相比起香火微薄的凤巢山山神。

白水龙君香火丰沛,巨大的白水龙宫已经在香火神力的投入下衍化而出,主宫,寝宫,侧殿,包括白水神司中的水眼,功德池都被投影而来。

神力加持,整座神阙不仅仅华美异常,亦是透露着一重浓烈的庄严,圣洁气象。

龙宫中,两方分宾主落座。

白水龙君并未立刻提及比斗之事,反而讲起水脉中的趣事与八卦,随后又聊到了桐山一脉的传承。

白怒言语之间,对于张坚能够拜入桐山一脉,也是替其高兴。

眼看着白怒已经快要忍不住了,张坚此时也下定了决心,率先将话题引至比斗之事上来。

他道:

“白伯父,比斗之事,既然四公主都不介意,小侄自然是不介意的!”

“不过,若是对方派出金丹级别的大妖,我恐怕亦是爱莫能助!”

张坚毫不掩饰自身对金丹修士的忌惮。

自从在双凤山脉,亲眼看到洞明老祖出手之后,张坚就明白了金丹修士的恐怖之处,无论是法力,亦或者是神通,法宝都非测命筑基修士所能匹敌。

他手中虽然还捏着两道护身符,可却不想用在这种无畏的争斗上。

见到张坚主动提及此事,白怒心头也是大大松了口气,脸上笑容更加亲切,笑道。

“世侄放心,此回不会出现金丹级别的妖物,金丹不是那么好凝聚的,而且本君也打听过,那老妖婆虽然生的多,但最强也就是凤阳郡内那两位水井龙王,且还被本君给捏死了,其他蛇种大部分皆是碌碌无为之辈,少数几个天赋异禀,也只是测命筑基,并不难对付!”

白怒目露精芒,若是没有把握,他也不会应下这场赌约。

“不过凡事也会有例外,世侄亦需要小心慎重!”

一龙一人此时以叔侄,显然关系更进一层!

微微一顿,他又道:“我这段时间也会想想办法,或能为世侄再添加一成胜算!”

他心头显然还有着其他的想法。

在商议完成了一部分细节之后,张坚便是决定接下来留在白水龙宫中进一步精修术法。

比斗的时间在半个月后,张坚还有时间。

铸就本命法器肯定不够了。

不过在几个术法上再下一番苦功,还是可以的。

同时张坚联系上了凤灵山神,让凤灵山神将凤巢山中另外一件宝贝送来。

有那宝贝在手,张家自觉才更有底气。

随后白黎英却是带着张坚进入白水龙宫深处!

透过白水龙宫神力甬道,两人来到了一处极其特殊的地界。

一眼望去,张坚目光所及却是大片幽暗地界,唯有一处地域在幽暗的水域中散发着微微光辉。

那层光辉异常暗澹,几乎与水中灵机融为一体,肉眼无法察觉。

它的运转方式,宛若一滴水融入到灵机力场内,很是神妙。

“符文阵法?”

张坚此时神情略微有些波动,此行白黎英便是带着他前往那蕴含着一套剑术的仙家遗迹所在之地。

“道兄……额,世兄,就是此地了!不知你能否参悟这道剑诀,从中有所收获!”

白黎英将明媚的眸光望着张坚,骤然的称乎改变,让她似想到了什么,玉容娇艳,只是眼底清澈,还是带着不少笑意。

这里面的剑修术法传承,她也参悟过,但收获并不多。

此时她手中不慢,一缕缕法力光辉在她周身流转,宛若水中的仙子,挥手之间一道道法力引动白水神司的力量化作一道道金芒洞开周围的神力禁制,更有一道到金色光芒笔直瓦解遗迹周围的光辉。

此时张坚亦是注意到周围遍布着白水浑浊的暗流,还有白水神司的神力流转,似是刻意引动湍急的暗流,遮掩住了这周围的异兆。

“禁法已开,世兄,我们一同进去!”

此时白黎英面容肃穆,刹那间一团神力笼罩住两人化作一道金光,径直穿透层层神力禁制。

穿过层层幽暗水域,刹那张坚只觉眼前忽而一亮。

“……”只是第一眼,张坚微怔。

首先映入眼帘的则是一座已经坍塌的大型宫阙。

华贵,精美的宫苑,阁廊依稀可见,只是此时被无数的流水冲击着,仅仅只是依靠着宫苑本身的材料在苦撑在!

主体完好,只是各处却是四处漏风,漏水。

里面的物伴大部分已经被流水卷走,少部分不能卷走的也遍布着水底的淤泥,被水藻遮盖。

这座遗迹看起来已经有一段岁月。

就连遗迹周围原本完好的禁法都被岁月磨灭的残缺不全。

张坚庞大神念扫视了一二,片刻便是将目光落在宫阙墙壁上,唯一保存完好的一面照壁上。

照壁上此时残存着一缕缕浓烈的符文光辉。

那是一面玉璧,待到两人踏入照壁之前,便是隐约可见,那玉璧上宛若有日月潮汐轰鸣之声,片刻之后便又可见诸般景象从中浮现,宛若是洪荒山海衍化,或如照世星河,或如八荒火境,或如沧海无量,或如风雷交织,或知青云遮空。

然而内里的核心却是一道笔直的剑光!

照耀残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