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爹,您有什么办法?”

此时齐万氏双眸泛红,眼底有些无奈。

若说齐元嗣图谋不轨肯定是没有的,但这位钦差若是铁了心要往齐元嗣身上泼脏水,要抓出一些痛脚必然是有的。

如今齐家处在劣势,又无处借力,怎么看都是死局,便是不死,齐元嗣也会脱掉一层皮。

“哼,那蔡衡行蔡钦差一开始就是冲着咱们齐府来的,抓住元嗣也只是为了打击我齐家,不过所谓抓贼要拿脏,单凭这些莫须有的罪名,还奈何不了我齐家,你也别担心,元武这么多年在镐京经营,也不是没有任何建树!”

“大哥?”

齐万氏神色讶异。

齐翼闻言,眼底浮现出一丝笑容道:“你可能还不知道,你大哥最近和庆丰公主……嗯,来往甚密,那庆丰又是当年天子的长姐……”

闻言,齐万氏面容一愣,她也在家中听过只言片语,说是齐元武在镐京内早已经有了新欢,却万万没有想到竟然还霜居的庆丰公主走到了一起……

不过若是庆丰公主愿意在当今天子面前说情,齐元嗣的确是有机会脱了大难。

“我现在立刻修书一封,分几路送往镐京!”

火光下,齐翼神情有些冷峻,随后他又道。

“你也别担心,那蔡衡行并不敢将元嗣怎么样,老夫好歹也是风里雨里闯过来的,可并不是没有任何根基可言,若想扳倒我齐家,没那么容易!”

齐翼回忆着昨天那位外孙送来的讯息,张坚提醒他,有人在齐家大宅之前望气,似乎是验证什么潜龙之身?

显然朝廷这是怀疑齐家图谋不轨,试图造反,这是最致命的,但显然齐翼并没有这样的心思,更没有这样的准备,他相信齐家显化出来的诸般气数更不会有诸般相应的异兆。

只要证明这一点,蔡衡行对于齐家所有的指证,自然是起不了任何作用。

问题是如何让天子相信?

齐翼眼底闪过一丝若有如无的叹息之色,眸光波动,还有决然。

……

张家宅邸,张坚一身青衣屹立在晨光中,周身通体缭绕着一层浓烈纯白烈焰。

这层烈焰在阳光下分外浓烈,缕缕浩然灵机仿佛与冥冥之中一层无形恢宏灵机共鸣,浩然之气直冲汉霄。

他这种状态,很难想象是一位法力精深的修行者,更像是一位饱读诗书,身怀乾坤正气的大儒。

这种状态很奇特。

张坚很清楚自身身上的浩然之气完全不是学识积累所孕育出来的,而是完全来自于自身体内的七窍玲珑心。

“伪大儒状态上线了……”

张坚脑海中闪过这个啼笑皆非的念头,不过这个卖相的确是很容易博人好感。

以七窍玲珑心为根基,在学识积累上,他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至诚之心支撑,不说时时刻刻如龙场悟道,但也是见微知着,比起之前更加轻松。

此时他脑海中流转出《王鼎荡魔秘录》中的诸般观想法门,原本晦涩,令人晕眩难持的法门,似乎参悟起来宛若毫无问题。

不需要屏气凝神,排除万般杂念,自然而然,便是进入到了一个“心外无理,心外无物”的境界。

神念在泥丸宫内流转,再无之前数百个念头不断嗡鸣,无数黑暗浮现的景象,泥丸宫内外宛若光明一片,神念之力在这片光明中,不断生聚,顺利无比的凝聚出《王鼎荡魔秘录》中社稷王鼎的平面结构。

虽然是二型结果,这个结构兀自诞生,便有一重无形奇力绽放开来,宛若镇压住了自身气运的流动,更能压制宅邸周边的龙虎气,减轻龙虎气对他带来的影响。

“成功了?”

张坚脑海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在这座社稷王鼎成形之后,他感觉无数灵机通入进来,稳固这二型社稷王鼎的图桉,令其彻底稳固,以后念动之间便可形成社稷王鼎镇压一切邪祟。

灵机涌入,他消耗的神念之力也在飞速恢复,甚至经过这社稷王鼎图形精炼,反哺,还有些许精进。

再接再厉!

念头转动,张坚脑海中浮现出社稷王鼎的三型结构,那是一个立体的结果,铜鼎内部外部的一些粗线,条纹更加清醒,包括上面凝聚的古老龙纹,山川河岳,这需要投入更多的神念力量。

这三型结构的社稷王鼎便是相当于测命阶段的术法,而四型结构,则是对应着金丹级术法。

而五型结构,顾名思义,自然是对应着阴神术法。

这也是术法的等阶。

按照《王鼎荡魔秘录》中的介绍,要凝聚三型结构需要极深厚的神念之力,除此之外还需要一定境界的心境,入定功夫,还有则是毅力。

但张坚感觉到,在铁骨玉心的状态下,他多观想几次,就能很快完成三型社稷王鼎的观想。

此时张坚甚至神念还能一心二用,隐隐感觉到自身心脏深处的浩然之火还在熊熊燃烧。

凝聚二型社稷王鼎,只是用去了内里十分之一不到的浩然正气。

这还是铁骨玉心。

而若是晋升为仁骨丹心,乃至于圣贤玲珑心,这对他的帮助必然会更大。

张坚此时也是真正感受到了这颗‘至诚之心’带来的好处。

心头动了心思。

修仙者拥有着漫长的岁月,只要静下心来,让七窍玲珑心大成,也不是做不到。

……

而在张坚引动,运用浩然之火时,整个凤阳郡内外诸多高人顿时可见,有一股浩然,光明气机从张家上空凝聚,浩然正气直冲苍穹,冲击着整个灵机场。

洞神观内,正在做客的薛道人,旁边坐在主位之上招待客人的玉和道人也被惊动。

这等恢宏迹象,根本不需要望气,他们已能看的明明白白。

“未曾想凤阳郡还有如此大儒,这等浩然正气,必是饱读诗书之辈!”

薛东明神情惊讶。

从玉楼走出来,此时居高临下,望着下方的凤阳郡城。

魏巍楼宇之上,此时可以看到凤阳郡城大部分城貌。

玉和道人此时面容有些惊异,望着异象兴起之地。

“那好像是张家宅邸的方向?”

他眼底有些迟疑:“我倒是听闻过张家那位长子天生神童,不及弱冠便已中举,未曾料到其竟有如此浩然正气?这等才学已不弱于那些饱读之士?”

旁边蔡衡行有些不名所以,旁边薛东明便是随口解释了几句,他不禁有些惊讶,但这也正合了他心中的‘结论’。

“身怀如此浩然正气,定然不是个奸邪之辈,张家的调查倒是可以就此打住了!”

他眼底微亮,此时还有些爱才之色。

“春闱将至,这位张家郎君此次定然会入京一试,我却要亲自见一见这位状元之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