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代郡守!”

“族长!”

一位位俞家好手面面相视,有些不知所措。

张坚见状便道:“立刻放下手中兵器,我等只诛首恶,余者从轻发落,但若有顽抗,杀无赦!”

他手中龙吟剑微微震颤,一道浓烈赤色剑光撒过,落在大地之上,顿时在地面留下一条长约十数丈长的剑气深痕。

剑气森森,让诸多锻体武者,内炼武者丧胆。

锻体武者,内炼武者再强横也至于如此夸张,此已非人力所能敌。

“叮当!”

随着第一个内炼武者扔掉手中兵器,其他锻体武者,庄客,乃至于俞家子弟在绝望之下,都放下了手中兵器。

只有一部分死士还在犹豫。

张坚见状冷笑一声,手中龙吟剑化作流光飞出,数道剑光在人群中来回数次,便见上百位黑衣死士被屠戮干净。

这个时候他知道手软不得。

“干的好!”

看到这一幕,齐翼看了一眼首先出声,他不禁哈哈大笑。

“不愧是我的孙儿,该出手时绝不手软,到底是我将门之后!

齐翼神情之间多有豪迈之色,哪怕是华贵的衣襟上布满血渍。

旁边张颐见状不禁撇撇嘴,他同时挥挥手,示意身边众多护卫上前搭把手,将众人的兵器收缴,同时上前控制俞游。

张坚身形跃下朝着张颐和齐翼道。

“外祖,父亲,这里就交给你们了,我现在担心张家宅邸出事!

齐家大宅也是俞家的攻击目标,我得加快速度赶过去!”

闻言张颐神情肃穆点点头,随后便道。

“你先去齐府,你母亲今日正好前去洞神观上香,张家府宅暂时并无其他紧要人员,反而是你二舅父目前代掌凤阳郡内外八千驻兵,我担心俞游会火中取栗,袭击齐府抓捕人质!”

闻言,齐翼也是面容色变。

“家主!”

而此时在另外一个方向,却有几个悲呼声传来,张坚侧目望去,西风剑客王元朗和几个顾家护卫面露悲色。

顾家族长顾承炎仰面躺在地上,面若金纸,胸口染血,生死不知。

张坚看了一眼,知道这位顾家大族长只怕是凶多吉少。

但他此时顾不得耽误,身形飞驰朝着齐家大宅的方向赶去。

半路之上,他遇上了进城平叛的大部队,齐元嗣得知郡守府中齐翼,张颐顺利被救出,顿时松了口气,又听到顾承炎生死不知,更觉得惋惜。

张坚并未久留,在将消息告知齐元嗣之后,便是加快脚程朝着齐家赶去。

齐元嗣亦是在随后跟了上来!

不一会儿,他便是来到了长岭街,齐府之前。

齐府中此时正在冒着浓烟,火光中远远可以看到喊杀声,还有零零星星的顽强抵抗。

墙上,有私兵张开九珠连弩射出漫天弩箭,齐府外围已经倒下了一排排尸体。

“竟然没有攻破?”

张坚望着还在外宅中放火的诸贼,眼底有些惊讶。

齐家内里防守之森严,比他想象中还要强。

张坚并不知道,这其实和他的提醒有关系,他从玄九口中得知了齐府有劫之后,将消息告知齐翼,齐翼表明上没什么动静,暗地里却是将齐府当做暗堡一般的修建。

内里早已经被挖掘出了许多工事,不仅有暗道,还有暗堡,箭垛,以及许多机关陷阱。

平常叛贼若想要攻破,却是难于登天,除非动用非正常手段。

只是在齐府这三等威远将军府邸内,有龙虎气压制,非正常手段难以轻易生效。

休休!

张坚手中龙吟剑剑气飞出,刹那便是穿过弄堂周围几个贼寇胸口,将其直接抹灭生机,他面容冰冷,眼底杀机大盛,在他目光中,已经看到不少齐府家丁,婢女,乃至于女卷避之不及被这些俞家部曲烧死的景象。

十分惨烈。

还有不少无辜百姓的身影。

这些外溢的火焰也点燃了齐府周边许多富贵人家的宅院,乃至于农家院落。

这群俞家死士分明是打定了主意要将齐家诸人活活烧死在里面。

剑光掠过,一个个俞家死士在金光下殒命到底,张坚很快锁定内里正在激战的数尊身影身上。

四尊身影正在激战。

俞番与另外一位死士统领正在与两位齐府的好手大战,其中一人则是齐府的老家管,另外一人亦是齐家招揽的客卿。

都是内家先天阶段,或许是炼脏阶段的好手,杀伐起来无形气劲肆意。

俞番此时正咬牙切齿的望着这一幕,俞游可是对他们一行人寄予厚望,结果他们却将差事办成了这个样子。

足足一两多时辰了,还未曾攻破齐府大宅。

这齐家也是属乌龟的,竟然将宅邸布置成了暗堡,让他咬碎钢牙。

还有眼前这两个暗藏的炼脏阶段的锻体好手,实力虽然比他们弱一些,但一味的纠缠,短时间之内也难以取胜。

俞番正要加把劲,却听耳畔龙吟之声奔袭而来,这缕龙吟天音传来,他身形顿时微微僵硬,宛若全身泛寒,刹那间额头上一缕红光浮现,身形直挺挺倒地!

“俞统领?”

望着这一幕,另外一位死士统领面容色变,刹那身形一僵,同样无声无息倒地,却是直接被张坚打晕。

随后张坚身形显化,见到张坚身形,对面两人神情一动。

“张大郎君!”

两位炼脏武者同时面露大喜。

张坚点点头,随后忙问道。“齐管家,老祖宗和各房长辈如何了?”

齐越回道:“张大郎君,老太太和各房长辈,哥儿,小娘大部分都已经避入暗堡深处,当无大碍!”

微微一顿,齐越又自认真道:“二房的两位姑娘也在地道深处避难,郎君可要前去相见!”

张坚瞥了一眼这位齐府管家,知道其暗示齐玉华安然无恙,张坚也是略微放心。

不过既然知道了众人安好,他也就放下心来,他接下来准备亲自去一趟洞神观,前去迎接张齐氏,确认张齐氏是否安全。

虽然知道身在洞神观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他还是有点不放心。

“请代我向老祖宗,以及各方长辈问好,如今既然齐家的贼寇已然被打退,我就不做久留,我还另有要事,告辞!”

张坚瞥了一眼齐府外围,齐府外围的俞家死士在目睹首领一个被杀,一个被擒拿之后,士气已经崩溃,开始四散溃逃,已经不成气候。

这时,马蹄声轰隆,不远处齐元嗣率领着郡兵也赶了回来。

张坚知道,到了此时大局已定。

俞家突然爆发的叛乱,基本上已翻不起来什么浪来。

……

而此时在锁龙坝上,两道身影将凤阳郡内外的变化,收入眼底。

其中一人便是白水龙君,见到头顶沸腾,混乱的龙虎气逐惭平静,他澹澹道。

“自此之后,沔王后裔全部灭亡,也算是为我出了一口恶气!”

另外一道身影道。

“一将功成万骨枯,此战之后,俞家灭亡,顾家重创,张家如日中天,齐家附骥,几乎扫平了郡城内外所有的阻碍,王候基业将成,大事可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