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郎君,小谢……”

此时胡山望着张坚,眼底有些不忍。

他有些站不稳脚步,那虎妖一吼震动山麓,若非他运气好,稍微靠后,不一定能够幸免。

张鲁站在一旁,略微摇摇头,听到胡山话语,强忍着头痛望向身后,数十位士卒此时倒下了过半,那都是被一吼震碎了胆魄的士卒,还有一部分也是晕倒在此,面色惨白。

只有少数几位,如他和胡山修行了锻体法门,抵抗力强一些,未曾被那音波震毙。

两个侍女眉竹和桃花也躺在众人之中。

不知道死活。

张坚目光看了一眼,顿时知道这两个少女恐怕已经是没救了。

他眼底泛着一丝浓烈的阴沉。

还有那小谢。

那个年轻的老卒,胆怯的健勇,跟随着他数次剿匪,原本已经是被当做了张家军未来的中层军官的种子来培养。

却死在了余波下。

张坚心头也有些丝丝缕缕震撼,眼看着这些人倒下,张坚内心莫名,但很快将按捺住心中涌现出来的丝丝缕缕伤感,恼怒。

“张鲁,立刻传讯给四叔,让四叔带人前来救援,另外好好收敛这些袍泽的尸体,回去之后一律厚葬,这些袍泽不会无端白死,我定会为他们报仇雪恨!”

“现在,我要提前赶往郡城,我担心郡城恐怕已经出现变故!晚了只怕来不及了。”

张鲁闻言连忙点头应下。

“郎君,这里交给我你放心就是了!”

张坚点点头,他心有一种强烈的不安,但他知道以他的脚程,此时前往郡城恐怕还是会晚了,不过他也有自己的办法。

他催动法力引动体内的通灵印。

山峦之上,片刻之后,便见一道七彩神光破空而来,凤灵山神的婀娜身影从七彩神光中走出,她一眼便是看到了山道上那凌乱,惨烈的景象。

略微蹙着柳眉,凤灵山神望向张坚。

张坚问道:“凤灵道友,你可有法子助我,在短时间之内返回凤阳郡城,尽量快些!”

闻言,凤灵山神望了一眼张坚,忍不住问道:“张道友,很紧急吗?”

张坚神情肃穆:“快比慢要好!”

若是他心中的猜测是真的话,恐怕凤阳郡城内不会乐观。

俞家明知道他的道行,还敢唆使这头虎妖前来寻仇,必然是下定了决心。

凤灵山神妙目看了一眼张坚,眼底略微迟疑,片刻便道。

“既如此,那我便是亲自送张道友一程!”

微微轻笑,刹那间七彩神光在山头显化,一头巨大的黑色凤凰勐然从山顶浮现,庞大的两翼,腹背翎羽呈现五彩,但身姿大部分地方仍然是玄黑,周身缭绕着一层浓烈黑光,却有一重神圣,悠远的灵压席卷而来。

“凤凰!”

此时张鲁,胡山等一部分士卒看到这一幕已经是呆了。

虽然是这头凤凰周身躯干大部分是玄黑色,但那形态无不显示着它是传闻中的神兽,此时更有道道生机光彩从虚空落在,落在一干重创的士卒身上,恢复他们体力。

“神兽相随,郎君未来必要成就一番伟业!”胡山此时手中持着长刀,眼底也有些震撼。

在那些话本中,但凡神兽追随之辈,哪一个不是成就一番大业。

同时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

“张道兄,还请上来吧,我送你返回郡城!”

张坚见着一幕,也是略为动容。

但闻言,身形顿时化作一道流光落在这头巨大的黑凤身上,同时轻声道。

“事急从权,坚先行谢过凤灵道友!”

“不必如此,只是些许小事而已,道兄之前不计前嫌救助于凤灵,凤灵一直心中感激,如今能有机会帮上道友,凤灵当然要出上一份力气!”

虽然显化出黑凤之身,但落入张坚脑海中的声音仍然是温柔,悦耳的。

黑凤微微展翅,顿时化作一道极速的黑色光线,径直朝着凤阳郡飞去。

身形跨坐在黑凤背上,张坚此时却感极为稳健,脚下那黑凤的背羽穿来着一阵阵若有若无的馨香味道,宛若云端。

其飞行速度极快,宛若一道黑色长虹,张坚也是心头震撼不已。

这等神兽飞行的速度真是恐怖。

他作为测命筑基的修仙者,也已经能凭借行风术飞行,但比起这等神兽飞行来,几乎就是龟速。

便是普通灵兽也比不上。

张坚心头感叹,这也不怪男人总喜欢宝马良驹。

修仙者何尝不是如此,光靠自己飞,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张坚感觉只是十数个刹那左右的时间不到,身形已经跨越了千里之远。

凤阳郡郡城在望。

远远便见凤阳郡上空流转的龙虎气宛若沸腾了一般,下方给城郭之外的驻兵大营内喊杀声四起,更见火光浓烟,这印证了张坚心头的不安。

“凤灵道友,多谢了,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张坚轻轻开口,同时腾空而起,身形化作一道流光朝着兵营而去。

“道兄,若有需要招呼一声即可!”

极高空上,黑凤庞大神兽之身在七彩神光中重新化为人形,声音却在张坚脑海中浮现。

张坚点点头,但他不欲将凤灵卷入这般政变斗争中来。

神道有神道的规矩,胡乱插手,是会给凤灵带来麻烦的。

兵营中,此时的战斗却是进入了尾声,却见齐元嗣和十数个身披甲胃的武将从中杀出,此时正在清缴叛军。

眼见头顶一道赤红色雷光坠落,他面容一变,见到是张坚,齐元嗣神情略为震动,旋即大喜过望。

“阿育,你来的正好,凤阳郡出事了!”

张坚目光扫了一眼混乱的兵营,略微蹙眉。

“二舅父,这是怎么回事?!”

齐元嗣黑着脸道:“是俞家,俞家不知道为什么忽而动手,若非有人通风报信,我提前做了安置,说不定便被他们得逞,不过我现在最担心的还是凤阳郡,今日一大早,俞游便是邀请父亲,以及妹夫,顾家族长前往郡守府议事……”

他眼底泛着担忧之色。

张坚面容略微一变,不过想起他给张颐配的护卫,眸光微微波动,便道。

“我即刻赶往郡守府,二舅父还是先行返回齐家,俞家既然敢对二舅父动手,只怕不会放过齐家大宅中的女卷!”

闻言,齐元嗣神情顿时一惊,他沉声道。

“我即刻安排人手前往齐家宅邸!同时率兵进城平叛!”

张坚点头道:“我先行一步赶往郡守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