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坚闻言点点头,随后他灵敏神念便是能够察觉到数十道奇特神光笼罩住他的周身,这个过程维持了十数个呼吸左右,便是开始消退。

张坚顿时知道,查探可能结束了。

接下来就是综合各项结果,进行人工判断。

他能够看到杨镇匆匆将数据通过几面宝境进入了其他地方。

不一会儿,杨镇便是兴冲冲的从内里走了出来,他脸上带着掩饰不住的笑容,连声恭贺道。

“恭喜张师弟,本轮检测已检查出两种先天体质!大喜啊!”

那白仙音眼睛已经亮了起来,她凑到了张坚身边,目光望着纸张上的具体数据,瞬间欢喜起来。

“先天无垢道体,还有后天纯阳道体,两种体质,相当不俗!”

“嗯!”

张坚点点头,其看了一眼后面的评价,这两种先天体质还真的并不算强力,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张坚知道,那定然是吃天府奇珍吃出来的。

诸多天府奇珍在他体内形成了这般特殊先天体质,他自身本身体质可能就是凡俗之体。

白仙音却是评价极高。

“这两种体质在先天体质中都不算特别强力,但怎么着也是代表着属性上的先天优越,再加上四重灵根,综合评价定然是上上,小老爷不愧是主人钦点的长生仙种!”

白仙音双眸中尽数是喜悦。

旁边杨镇等一干修士也是暗自点头。

综合评价上上,自然不只是单看灵根,体质,还要包括自身道心,毅力,气运,悟性,乃至于根基等等方面。

如今看前面几样,这位斩魔一脉的新任真传,每一样都是极为杰出的,夸耀一句长生仙种则是完全不过分。

《最初进化》

张坚神情之间略微有些笑容,但还是将笑容收敛起来,极为含蓄,他这般从容姿态,更让一旁的诸多修士敬佩不已。

在几人看来,这位张师弟身上身上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与风采,让人心折,不知不觉忍不住产生好感,与他亲近。

测试完之后,白仙音当下拉着张坚前往祖师殿选择根本法与辅助法。

白仙音一早就指点过。

桐山道统一脉筑基法门颇多,但大部分都是从三道根本法中衍化而出。

分别是《桐山清净宝录》,《九天神阙金章》,《九炁蕴元真经》

这三门根本法演化出诸多不同的桐山筑基法门。

而张坚修行的《桐山清净九章》则是出自于《桐山清净宝录》!

按理说张坚最适合的根本法应该就是《桐山清净宝录》。

张坚也从白仙音口中到了一些宝贵的评价!

据其所言,三门根本法各有侧重。

《九炁蕴元真经》号称修行出来的法力最为汹涌,浩瀚,其在神山一脉中,修行者数量最多。

尤其是那部分精擅水行术法的修仙者,很喜欢这门根本法,修行成功之后,再修水法相得益彰。

其次则是《九天神阙金章》,这是一门贴近于神道修行的根本法门,修行者数量最少

内里要持戒,遵守神道戒律,但内里诸般神道术法也很是厉害。

其次则是《桐山清净宝录》!

这门功法善采灵,纳灵,补己身之缺陷,最终返还先天道胎之体,以此蜕化仙胎,这是精一之路,适合一部分精怪,乃至于走精纯之路的修仙者。

三道根本法各有优缺。

白仙音给张坚的建议是选择《九炁蕴元真经》,因为张坚本身已经拥有先天道体,也就没必要走精一之路。

若是修行《九炁蕴元真经》,凭借着先天道体的优势,很快能成就一身惊人法力。

对于修仙者而言,法力恢宏,斗起法来是占优势的,而且法力雄浑,可操控的法器也会变多……

而《桐山清净宝录》走单纯精一之路,需要太多的天材地宝进补,而且最后要重修先天道胎之体没有太多的必要。

但张坚内心深处的看法则是完全不同。

他知道自身先天道体的来历,以后再吞食其他天府奇珍,肯定还会有其他变化。

这些天府奇珍各有妙用,若能融汇于一路,不断补全自身道体,让道身一次次蜕变,定能铸就出一道旷古绝今的道身。

另外他则是看重《桐山清净宝录》中的采灵,纳灵之功。

他既决定要在红尘中走一趟,未来修行的地方注定不可能是什么洞天福地之能,《桐山清净宝录》能够消纳诸般灵机,哪怕是朝廷运转诞生的灵机,化为精一道功,这对于他而言,便是最适合的法子。

至于法力弱些对于他而言,不是什么遗憾的事情。

大不了多从族祠内薅些羊毛下来。

张坚下定决心,当下直接从祖师殿选下了《桐山清净宝录》作为根本法修行。

选定之后,当即便是叩拜祖师,随后便见祖师殿内香火盆中,一道神光自行没入他的灵魂深处,根本法烙印在他灵魂深处。

其一直包含了从测命筑基,金丹,阴神,元神阶段的诸般修行妙法,博大精深。

张坚按捺住欢喜。

得了长生仙法值得庆贺,但后面的好处,也不容错过。

其次是辅助法的选择。

辅助法主要是以选择主修法器的种类为主,包含炼丹法,或是单纯的观想养神法,以及御兽之法,或者是培育灵药之术。

大部分修士在这里会优先选择一张主修法器图谱。

测命筑基之后,修仙者已经能够驾驭法器,但以普通手法蕴养出来的法器,怎能比得上宗门这般千锤百炼,并且可以随着自身境界突破,而不断炼制,成长的法器。

张坚当然也不愿意错过。

在白仙音的陪同下,他进入了旁边的金鼎殿,片刻之后便是选好了自身主修法器的图谱。

因为是入门之时携带的气运颇多,他获得了额外的加成,可以多选择一门嫡传辅助法,张坚则是选择了一册观想养神之术,这能够发挥出他灵魂天生强大的优势。

其次则是他还能在祖师殿选择一册术法。

术法张坚则是选择了白仙音之前曾经建议过的《九霄乘风御雷法》,此法乃是一册风雷大法,威能甚大,正好他修行了风雷术,有了根基修行起来,会有优势。

当然张坚更加看重其中那遁形之法。

不但遁法优越,其杀伐能力也是足够强大。

这很契合他的理念。

至于斩魔一脉所能遴选的两大术法,张坚此次并未直接选取,而是放在了他日。

这其中却有着他不为人知的小心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