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坚点点头,他也逐渐厘清楚了前因后果,同时他也意识到了其中的关键。

便忍不住道:

“前辈既然洞悉了那前因后果,想必心中也有妙法,能替凤阳郡周边百姓解此大灾!”

玄九摇摇头道:“妙法算不上,只能说是一个损人不利己的法子!”

张坚仅仅蹙着眉头,但还是捧跟道:“只要能解除凤巢山中大患,那便是活人无数,功德无量!”

玄九笑道。“或许吧!”

“还请前辈赐教!”

玄九点点头道。

“很简单,那就是借用那双凤两仪的格局,联系上一位得双凤两仪格局滋养的贵女,只要那位贵女愿意奉献出自身的身体,令凤凰重获新生,自然是能够化解凤凰身上的怨气,化解了怨气之后,她自然不会再行毁灭之事!”

闻言,张坚面容一变。

“这不是李代桃僵?”

这还真是个馊主意。

玄九笑道:“如何?”

“实在不怎么样,同样是生灵,我等于心何忍,令一个无辜之人前去替死!”

张坚摇摇头。

这算哪门子渡化。

更像是送样入虎口,变相满足老虎的胃口,代价是让老虎安静一段时间,说不定还要暴起吃人。

见张坚连连摇头,他眼眸深处浮现出一丝丝笑容。

同时随后取了桌上酒杯,轻轻饮了一口。

张坚如此态度,他反而放心结交了。

但凡强者自身未必是纯洁之辈,但大都是喜欢朋友,或者盟友至少拥有一些底线,如此才能放心。

张坚心头更加倾向于武力渡化。

既然知道了那凤灵鬼王的跟脚,那他其实完全可以想个办法将凤灵鬼王给弄到张家祠堂来,哪怕是她命再硬,只要落入那石镜神光之下,保准还是得丧命。

见到玄九老神在在的模样,张坚目光波动,便道:“前辈应该还有其他的妙法吧!”

玄九摇摇头道:“其实方才那是最容易的法子,也是最有希望的法子!”

“而我如今还有一个最困难的法子!”

“郎君手中如今握着一半凤魂,这一半凤魂本源未曾被怨恨蒙蔽,其本源入体之后,还是有一定几率唤回凤凰本性!”

见张坚目光望来,玄九道:“凤凰秉性高洁,哪怕是个死胎,假若郎君能够唤醒她体内的本性,未尝不能将其感化,让其放弃如今的怨气根基,重新修行。”

“不过如何唤醒她的本性则是需要郎君自己想办法!”

张坚目光波动,摇摇头道:“那恐怕太过于困难了!”

张坚叹了口气。

闻言,玄九笑而不语。

就在此时,却见空气中,一道稚嫩的声音响起,带着几分调皮。

“小老爷,这有何难,我神山一脉有好几种特殊的术法,能够净化灵魂,往生轮回!”

“嗯?”

张坚目光望去,却见一位身身量娇小的小女娃出现在灵机中,她身形轻盈无比的从空中跃下,看起来只有五六岁的人儿,梳着两个丫髻,手上系着风铃,身着白衣,粉妆玉琢。

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滴熘熘的望着张坚。

“白仙子!”

见到小女娃,玄九面容微微一笑,同时起身微微行礼。

小女娃都着嘴巴望着玄九轻哼道:“坏老头,你这话是故意说给我听的吧,我神山道统一脉术法繁多,净化灵魂往生净土的大道秘法也不是没有!”

微微一顿,她望向张坚道:“但是小老爷,你现在还未曾通过宗门三难考验,我不能将术法传给你,我也不能违反神山道统的门规!”

她一双目光瞥了一眼玄九,见玄九始终笑而不语,她轻哼一声。

张坚则是皱着眉头,口中问道:

“敢问这位小仙子为何称呼我为小老爷?”

小女娃见是张坚顿时眼前一亮,忍不住笑靥如花,声音清脆道:“小老爷有所不知,我乃是斩魔真君坐下第一护法,小老爷是我家主人未来的弟子,自然是小老爷!”

“我也是主人派遣过来,给小老爷指派的宗门接引人!”

她同时板着小脸道。

“另外,小老爷切莫称呼音儿为仙子,仙音可不敢当!”

张坚见这小人儿活波率真,当下也觉得有趣,便道:“还是称呼小仙子比较亲近!”

闻言,小女娃顿时苦着脸,有点为难。

见状张坚当下也不逗她了,便道:“就叫仙音如何?”

闻言,小女娃顿时喜出望外望着张坚:“仙音拜见小老爷!”

见旁边玄九在旁边一直微微含笑,小女娃顿时轻哼一声,他目光望着张坚道。

“虽然小老爷暂时无法修行宗门中的高深术法,但我还有一法能够帮助小老爷!”

见玄九还站在旁边,白仙音顿时轻哼一声。

还有些泄气。

“另外我还知道凤巢山中有一件天然孕育的宝贝,或许能够帮助到小老爷!”

她挺着小胸脯,似努力证明自己。

但她神情还是有点郁闷,这消息可是她好不容易从自家主人那里掏出来的,原本想着等到关键时刻在张坚面前邀功。

但现在说出来,却好像是被玄九挤兑着说出来一样。

明明是自个出力,功劳却还得分这个坏老头一半,让小女娃心头很不服气。

玄九见状也是时候捧跟道:“还是白仙子消息灵通,老朽花费了如此之多的心思,却不及白仙子只言片语!”

“若能解这凤凰之灾厄,白仙子当属首功!”

闻言,小女娃神情明显好了许多,她瞥了一眼玄九,感觉这老头还算顺眼,当下点点头。

“你这坏老头总算说了一句大实话!”

张坚见状顿时神情有些莞尔。

这白仙音年龄极小,虽然看起来率真,但的确是个开心果。

从玄九口中得知了一部分意外的消息,张坚心头倒是有了底气,略微准备一二,便是直接启程离开凤溪县。

既然是进入凤巢山,自然是要趁早,以免节外生枝。

玄九此回倒是没有同行,他在点拨张坚前因之后,便是带着孙儿转身离开了。

另外张坚对于白仙音这个接引人的出现,心头也是有些疑问。

路上张坚忍不住问道。

“仙音,咱们桐山道统,是否每一位散修入门,都有宗门派遣出来的接引人相助?!”

闻言,白仙音将头摇的根拨浪鼓似的。

“小老爷,当然不是,哪怕是主榜上的弟子,也不是每一个都配有像仙音这样的接引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