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是一座巨大的石门。

恢宏石门足足有千丈高大,透露着古朴,恢宏的气象。

在这座石门出现的瞬间,张坚便是感觉到自身神念不由自主投入其中,他倒是并未惊慌。

《桐山清净九章》中早有记载。

等铸就测命道基之后,自有奇缘,能得神山道统牵引,寻觅到神山道统山门所在,进而拜入门中,获得长生大道。

而他的神念刚刚进入石门内,他便是看到了一张榜单在空中牵引,身形不由自主没入其中。

并且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一处恢宏神山地界所在。

只是一眼,他便是感觉到自身宛若进入了神话山海地界,神山镇沧海,无尽大道道韵迎面而来,冲击神念灵魂。

隐约中,他看到一道身影伸出一只纤纤玉手,勐然捉住榜单,同时提笔圈中他的名字,并道。

“这位门徒我收下了,正好他和我一般,道途不在门中,理当入我一脉!”

此时又听一个声音远远传来。

“师姐,你这不是赖皮吗,你手下不是已经有了几个得力门徒,这位主榜中显露出的弟子理当让给我等,我和几位师兄如今还未曾有门下弟子……”

闻言,只听那个声音澹澹笑道:“那你们自己就上点心,外面俊才无数,非要和师姐我抢!”

“斩魔师姐,你下手速度太快了,这弟子都还未曾经过宗门三劫之考验,就被你提前点中,我等如何能争,这不行,我们得去祖师面前说道说道……”

“那就去祖师面前说道说道!看看是我这个师姐多收弟子是错,还是不收弟子是错!”

张坚随后朦胧中,又听到了数道身影起了争执,片刻之后还是未曾奈何那道纤纤身影。

朦胧之中,他便听到这道身影开口。

“张坚,时年十四岁半,大乾凤阳郡凤溪人氏,十四岁入道,半年筑基,资质上上,命格有龙虎潜伏,八字……已验明正身……今自愿拜入桐山道统门下,接受桐山三难之考验,三难解开,自得神山大道道统,入斩魔一脉……”

这段宛若是一道青辞。

张坚心思只是略微变化,顿时跟着默念。

虽然他对神山内中个情理解并不多,但从这些身影争执的话语间,也得到几个消息。

一则是他入了所谓的主榜。

其次他能够被几个师傅争斗,怎么着也不会资质太差。

另外选中他的这位身份同样非同一般,很是强势。

这不禁让张坚心头松了口气。

其实许多东西他都并不是特别在意,他所在意的是这神山道统能否让他继续修行,在长生大道之上走的更远。

话音落下,便见那主榜上吐露出一道光辉刹那落入张坚眉心深处。

他目光望向云端中的身影,隐隐看到对方轻轻一笑,挥手之间一道流光将他送入石门之内。

张坚族祠之内,张坚睁开双目,消化着脑海中最后传来的一道讯息,片刻他眼底露出些许无奈。

“化解三难,获得自择道统之机!”

意思就是他要入桐山道统,获得长生之法,欲要解开三难,为宗门增益一道气运,才能得道统认可,得授仙法。

而解三难,也并不一定是自身之难,也可以是其他人之难。

只要是能为宗门奉上一道气运,作为拜师之礼既可。

当然,礼数更厚,宗门自然是越喜欢,入门之后他选择的机会更多一些。

若是如此,其实倒也简单。

但问题是他的三难已经被指定了。

渡化凤灵鬼王,解凤阳郡之难。

如此方可入斩魔一脉。

当然,这种选择是双向,那位斩魔真君也给了他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按照宗门正统的传承,另解三难,不按照指定的方式,届时可以选择进入其他道统长辈麾下。

但在张坚看来,这几乎是没有选择。

若是他因此去露怯了,那些桐山道统的强者可不一定看得上他。

说不得影响他后续的修行!

“不过也不是没有机会!”

斩魔真君虽给他出了难题,但也给了他臂助,关键时刻能三次借用斩魔真君之力。

张坚目光波动,这其实已经有很大的可操作性。

……

另外一边。

凤灵鬼王被金光透体,受到了难以想象的重创。

她的身体几乎化为金色的筛子,同时竭力朝着凤巢山的方向急速返回。

凤巢山深处,一点黑光急速透过外围的《玉圣手卷》光辉直接没入山体之内。

白气紧随而至。

它扑棱着翅膀,片刻之后便是抵达山体深处。

山体内此时有一处巨大的石钟乳所覆盖的山腹。

山腹内有隙,一点黑光径直没入其中,片刻山腹内便是传出痛苦无比的嘶鸣声。

“主人!”

白鸟儿望着这一幕,顿时有些担心,却不敢轻易进入山腹中。

它知道这山腹内,乃是凤灵禁地,进去不得。

那里也是天地间无处不在的怨恨之气的温床,若是进去很容易被怨气侵蚀心智,化为傀儡。

白鸟儿心底担忧,只能在山洞内飞来飞去,时而站在钟乳石上,时而飞落在旁边的一株奇特的梧桐树上。

那是一株老梧桐树上,只是树皮下翠绿如墨,生机盎然。

这也是白鸟儿的根基所在。

它为老树吐育的精气所化!

若非如此,它也不能一直跟着凤灵鬼王,还不被凤灵鬼王吞噬。

“唳!”

片刻之间,伴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凤鸣之音从山腹内冲出。

随着这声凤鸣,天地间无处不在的一股力量宛若受到了召唤,从双凤山脉上空汇聚,化为长河朝着山腹贯穿而来。

“又开始了!”

而此时在凤阳郡中,数位神明都看到了凤巢山上爆发的冲霄怨气。

那玩意落在凤阳郡城内就像是一个随时会爆发的炸弹,一旦爆发开来,整个凤阳郡内外都会糜烂一片。

“凤灵鬼王,天生鬼神,的确是个狠角色!”

白水深处,白怒望着这一幕,也是大皱眉头。

凤凰本就是根基不弱于真龙一般的存在。

凤巢山中凤灵的来历他也是大概清楚的,乃是一枚凤卵遗落其中,得山川灵秀之力孕育成形。

既是凤凰,也是山神。

不过她的运气不好。

还未曾孕育出世,便是遭了沔王毒手。

为人欺骗,本源被分割出来。

“沔王,你可真是个毒瘤!”

白怒面色阴沉,他是信任沔王,才遭了大难,而眼前的凤灵只能说是时运不济,被沔王手底下人的找到,成了牺牲品。

燃文

凤灵鬼王怨恨天地,如今与天地之间冥冥中的怨气结合,成了怨气之源,再加上凤凰神兽的一部分本质,有多么难对付,可想而知。

一旦摆脱桎梏,必然是天地间一等一的强横鬼神。

城皇神司中,郡城皇陈庆元也在头疼。

只是两位神祇此时并不知道,凤灵鬼王此时却在生死边缘挣扎。

那石镜迸发的金光太过于恐怖,直接洞穿了她的元神,并且具有着一层难以泯灭的力量,还在不断磨灭她的本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