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坚让贴身小厮张鲁询问了旁边的一个年轻健壮的仆从。

“只是将铅炼成了银,而不是炼成了黄金?”

“你可问清楚了?”

张鲁连忙点头道:“郎君,我问清楚了,只是将铅块炼成了银子,但的确是真真的,都说亲眼所见!”

“如今齐家四爷正在往这边搬运母银呢,据说要用来做种,用的母银越多,炼出来的银两也会倍增!”

“……”

张坚眼底有些哑然,有些事情可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他心底大致有数。

“这样的热闹,我们也去看一看!看看那龙门山来的玉真道人有何本事?”

他听这些小厮提及过,传闻这道人来自于山阳郡的龙门山上,那龙门山乃是山阳郡有名的一处名山胜迹,内里有不少大德高道出家修行,内里世传有仙人出没。

而当张坚进入四房大院的时候,正好听到一个身影正在大声吆喝。

“快走快走,真人说了,尔等都是红尘世俗之人,身怀五浊之气,最是容易坏了真丹,若是坏了这一炉真丹,小心老爷我剥了你们的皮!”

闻言,众多小厮都是纷纷散去。

张坚早早已经看到了那位四舅父齐元嘉的身影,旁边则是大表哥齐同栎,其看起来无精打采的,还在打着哈欠。

一副纵欲过度的模样。

张坚目光扫过这个大表哥,目光略微波动。

而齐元嘉也已经看到了张坚前来,目光一亮,他几步上前笑道。

“阿育来了,这真是稀客,快快进里屋来……”

他倒是异常热情,齐元嘉虽然是个纨绔子弟,喜好吃喝,流连勾栏青楼,却也是极其有眼色,将旁边齐同栎一脸困顿的模样,顿时有些恨铁不成钢。

“阿栎,你看你像个什么鬼样子,整天无精打采,你还是我齐家长孙?就连表弟上门,也都不知道招呼,烂泥糊不上墙!”

齐元嘉越说越来气。

齐同栎就像个滚刀肉,完全不在意齐元嘉的喝骂,只是用眼睛瞥了一眼张坚,点点头道:“坚表弟,你自便就是了,别听我爹瞎咧咧,就当自己家里一般!”

他打着哈欠,说着便是直接回去补觉去了。

齐元嘉望着这一幕更加来气,就要呵斥,张坚则是拦住了这位四舅,他倒也没有多少怪罪,这四舅父父子两个也算是一脉相传,都是这样的吊儿郎当。

张坚只是笑道:“四舅不必麻烦,我只是随意看看,听闻四舅父请了一位来自于龙门山的高道,擅长炼金之术,特意上门准备交流一二!”

齐元嘉闻言,顿时笑道:“那倒是颇为惋惜,玉真法师不久前却是有事里去了,这丹炉目前则是交给我来看守,他要重新筹备几味佐药,等采集到了足够的佐药,才会回来!”

“无缘一见,那倒是颇为可惜!”

张坚眼眸波动。

齐元嘉笑道:“等玉真法师回来,四舅定为你引荐一番,你和玉真法师都懂得方外之术,交流之后说不定就会有所收获!”

齐元嘉提及那玉真法师,也有几分傲然,显然已被其折服。

张坚笑着应下来,他的谦逊却在齐元嘉看来却是对他这个四舅父的尊重,或者是认可,一时神情大悦,更为热情。

张坚却并未做久留,只是在丹房里转了一圈,查探了一番丹炉里炼制出来的银胚之后,便是准备离去。

只是却碰上了同样从另外一座丹房里走出来的天虚老道。

天虚老道一身湛蓝色的布袍,却被洗的极为干净,灰白色的发丝用墨玉簪简单的束着,看起来极为整洁,利落。

此时面容沉吟。

两人此时也见到了彼此,微微点点头。

天虚道人此时有认真的看了一眼张坚,有些诧异道。

“张兄弟今日气色好像有些不一样?”

在他目光中,张坚周身通体散发着一缕缕空灵的味道,周身似缠绕着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神韵。

他道行有限,也未曾修行灵目,看不大真切,但凭借着经验,他还是能够断定,眼前的张坚道行必然有着一个大步的提升。

他眼底有些艳羡之色。

这等显著的道行提升,他曾经也有过,但进入养神阶段之后,那灵力的锻造便显得格外艰难。

张坚只是微微笑道。

“偶有所悟而已!”

那颗瑶池金莲子入体,他的极阳灵力提升了不少,再加上日月剑术登堂入室,两者接连突破,他身上还是有一点灵机波动的残留。

只可惜他暂时并不懂得什么收敛自身灵机的技巧,不然倒不至于这么显眼。

天虚道人啧啧称奇,张坚望了一眼丹房所在的方向,率先问道。

“天虚前辈昨日应该是亲眼目睹了那位玉真法师的炼金之术,可曾看出什么端倪来?”

天虚道人摇摇头道:

“那玉真法师的确是个修行中人,道行不弱,可能还在老道我之上,只是这炼金之术颇为古怪!”

张坚闻言目光一动:“古怪?”

天虚道人摇摇头道:“哪里古怪老道也说不上来!”

“而且他身上有一股奇怪的味道!”

“嗯?”

张坚目光望去。

天虚道人轻声道:“腥味!”

“精怪?”

张坚紧紧皱着眉头,说到腥味,他首先便是想到了妖物,大部分妖物茹毛饮血,多少会带着特殊腥味。

或者是因为生活习性,身上自有不同。

但问题是妖物怎么能进得了凤阳郡城,尤其还是齐家宅邸,齐府宅邸可是有龙虎气庇护。

这是吃了熊心豹子胆?

天虚老道摇摇头道:“此事我也无法确定,说不定只是那位玉真法师本身习惯不同,炼有特殊的术法,才有这般异味!”

想了想天虚道人随即从袖内取出一物,递给张坚道。

“对了,张兄弟我昨日返回铁仙观,倒是在铁仙观找到几本先辈的游记,可能会对你有所作用,你不妨先看一看!”

闻言张坚目光一动,看了一眼这几册被红绸包裹的十分完好的小册子,眼底有些惊讶。

正经人谁写这种游记。

恐怕也就只有这些有心传承宗门功法的修行者才会做这种事情。

张坚随手接过道谢。

他看得出来天虚老道这是在投桃报李,回报他的救命之恩。

当然,也是真心想要和交个朋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