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家如今得了三大家族支持,正处于一个飞速的扩张期。

无论是张家在黑白两道的影响力上,亦或者是财富,武备上都在进行无声无息的扩张。

为此张坚只是在皎皎月光修行了两个时辰的日月剑术,便是早早选择入睡。

……

恢宏的仙境深处,缥缈烟云笼罩,两界池前,青霞神女盘膝坐在云榻上,周身浓烈云光流转,体表浮现出一层浓烈气象。

得了百花仙子的珍藏,她的功行逐渐精神,即将破开桎梏,完成晋升。

周身已具道君气象。

就在这时眼前两界池内九色赤水再次沸腾起来,却见一大片金光飞出,刹那落入青霞神女周身,为其吐纳。

“上乘香火六千!”

念动间,青霞神女端庄的玉容上浮现出一丝淡淡笑容。

这比上一次又有所进步。

等待了片刻,却见两界池内再次有九色气象翻滚,片刻之后却见内里有一道莲花形态的事物从中凝聚成形。

“又是一朵功德宝莲?”

见到这一幕,青霞神女眼眸深处顿时更多了一丝满意。

这等功德宝莲自然是多多益善,其能庇护仙神元神,轻易不堕入魔劫之中,她即将证就道君之身,到时候必有魔劫,这等功德宝莲与她而言,比什么东西都珍贵。

不过这一次她又该给予什么样的反哺。

青霞神女心头沉思,她手中剩下的低阶宝物的确就只有那么多,剩下都是仙界奇珍,威能太大,很难轻易送下去。

她的道行目前也未曾到这一步,能够将那些大威能宝贝送出去,而毫无天地异兆出现,不留任何痕迹。

想了想,青霞神女探手之间,手中再次浮现出一枚瑶池金莲子。

她手中这宝贝倒是还有不少。

多送几次应该没什么关系!

……

齐家府邸

黑夜中,挂在张坚罗床前的画像忽而大放光华,一道金色霞光猛然从中飞落,刹那便是落入到熟睡的张坚眉心深处,没入其中。

梦中,张坚却是感觉到一缕清香,醇厚的温和气机直接没入体内,体内隐隐浮现出一枚莲花的痕迹。

同时有一股讯息落入他的心头。

瑶池金莲子,可滋养体魄,增长神慧,蕴养灵魂,吸纳之后有一定几率融合金莲子内的道韵碎片,既千分之一几率获得一道先天神通。

又是瑶池金莲子。

张家有些微楞,他感觉到瑶池金莲子入体既化为一道清气融入到灵魂深处,有一股融入到灵力深处,让体内灵力膨胀了近一圈。

得此清气融入,他的灵魂神念分明更为敏锐。

他察觉到灵魂深处有一朵虚幻的莲花逐渐成型,有一股恢宏天地道韵逐渐与神念融合的趋势,但在片刻却如清水流过,始终未能在他身上留下一些什么。

未曾与他神念融合。

乃至于他感应的道韵碎片神妙,也只是九牛一毛。

“可惜了!”

张坚心底闪过这个念头,他略微遗憾。

他到底还是未能领悟那传说中的先天神通。

千分之一的几率不是那么容易中的!

但多得几颗,肯定能将这个几率大幅度提升。

“还是有机会的!”

体内灵力提升,他反而清醒了起来,直接从罗床上起身接下床边挂着的龙吟剑来到院落里,开始舞动那日月剑诀。

院子内,他此时只觉灵魂神念此时分外纯粹,这一刻仿佛所有的杂念如阳光下的冰雪,完全消失了,唯有剩下专注。

只见随着长剑舞动,那锈迹斑斑的铁剑在他手中宛若逐渐散发出明亮的一层茭白光华,与星夜深处透照而下的月华共鸣。

他手中剑术已经纯熟无比,一缕高远悠然的波动从他的剑术中浮现,周围天地之力被牵引,他逐渐感觉到自身与那皎皎白月共鸣,化为一体。

一举一动,能够不断吞吐那月华之力,不断滋养自身体魄,灵魂,而手中剑术更能引动越发多的天地之力,逐渐荡漾起了一层月色光晕。

他身形似化作了月光下的游鱼,腾空而起在天地之力中不断遨游,破空天地间灵机力场的阻挠。

不知不觉他的剑术从原本只是似模似样的花架子多了一丝神韵锋芒。

宛若是在向着月光挥剑,乃至于自身化身为月,照亮万物。

在这个过程中,他的念头更加清晰,敏锐。

转动起来,完全不受任何杂念的迟滞。

这种状态,直到清晨那一缕朝阳从地平线上破晓,月华退去,他才恍然‘清醒’过来。

身形从低空坠落。

此时张坚收剑而立,却是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

此时他体内灵力非但没有因为不断挥剑而枯竭,反而极其充盈。

他清晰的感觉到自身在这个过程中,进步有多大。

至少日月剑术已经算得上登堂入室,乃至于炉火纯青。

从刚刚入门到登堂入室,及至接近于炉火纯青!

足见际遇之大。

“道行太低,还是有些浪费了这瑶池金莲子的功效!”

张坚有些感叹,这种专注态度是异常难得了。

此时他能感觉到,随着瑶池金莲子药效完全融入灵魂深处,那重纯净,毫无杂念的状态已经彻底消失了。

目光望着手中龙吟剑,他微微挥动龙吟剑,顿时便见上方有一层天地之力立时附着而来,动辄之间便能形成极强的杀伤力。

便是龙吟剑内蕴含的灵性,在挥剑的过程中,也有所增益。

“这算不算双修……”

张坚脑海中闪过一个奇怪的想法,这是与剑双修。

这个念头却让他哑然失笑。

随着天光放亮,张坚重新收拾心绪,略微洗漱一二,便是举步迈出齐府大院。

院子里诸多的小厮,女使早早的忙碌起来,或是扫撒,或是纷纷前往各房听用。

在这般氛围中,张坚却是感觉到分外美好。

岁月静好。

这种忙碌,繁荣的气象恰恰是每一个大家族所追求的。

但张坚注意到,诸多小厮不少都在朝着四房的方向汇聚,不乏议论之声。

张坚听到不少年纪较小的小厮议论,这四房请来的道人的确将铅炼成了银。

点石成金之术是真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