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师傅,麻烦去一下广元区云巡捕房。”

出了东南武馆,陈然坐上出租车报出自己的目的地。

出租车的司机是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汉,从后视镜里看了陈然一眼笑着道:“小伙子去巡捕房办事啊。”

“对的,去找人。”

陈然随口回了一声,随后便靠在后排的座椅上。

听到陈然的回答,出租车司机立马来劲了,一下子像打开了话匣子。

“小伙子,我看你的年纪,今年应该读高三了吧。”

“我家闺女的年纪跟你也差不多,今年也高三,那气血值可愁死我了.....”

这出租车司机明显是一个话痨,一路从高考扯到大学,再从大学扯到就业,喋喋不休,快把陈然给烦死了。

可偏偏陈然还不好意思不回应,时不时的要嗯几声。“嗯,对。”“师傅你没说错。”

成然表面上做出一副很认真倾听的样子,但实际上心里却充满了懊悔。

“早知道我就应该跟他说,我去巡捕房自首了。”

“这样他肯定认为我脑子有病,然后不想跟我说话。”

陈然心里叹息一声。

终于熬到了目的地,陈然付了车费,赶紧下车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出租车司机从驾驶室里探出个脑袋,热情的跟陈然再见。

“小伙子,跟你聊得很愉快,下次有机会碰到,我把我女儿介绍给你...”

陈然礼貌的微笑点头,心底默念,希望不要再有下次。

转过身,便是广元区巡捕房,也就是童子月所在的巡捕房。

陈然静静的朝里面走了进去。

走进巡捕房的大厅,里边的人不是很多,看得出来今天的巡捕房还不算太忙。

“找人吗?还是有什么事情。”

陈然刚刚进入巡捕房,大厅中央柜台前一名身穿巡捕房制服的年轻女子便开口问道。

“嗯,我找童子月童队长。”

陈然赶紧回了一声。

“你找童队长?”

年轻女子看了陈然一眼,不过却没有多说什么招了招到手,“对吧,今天刚好在办公室,你跟我来吧。”

“好。”

陈然点头应和一声。

确定童子月今天在巡捕房里面,陈然心底也松了一口气。

跟着这名穿着巡捕房制服的年轻女子,陈然坐了电梯一路上了8楼,向左拐一直走到最里边的一间办公室,年轻女子站在门前敲了敲门喊道:“童队长有人找你。”

“进。”

房间里面传来童子月清冷的声音。

推开办公室的门童子月依旧是一身巡捕房的制服,清秀绝伦的俏脸上带着一股女子少有的英气。

“陈然?”

看着陈然跟着年轻的女巡捕走了进来,童子月似乎极为惊讶。

“高考没几天了,你怎么有空来我这里?”

童子月开口问道。

“童姐,我这不是对你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

陈然一脸笑嘻嘻的说道。

童子月翻了翻白眼。

她自然看的出来陈然今天来找她应该是有事情的。

旋即看向跟着陈然一起走进来的那名女巡捕道:“小张,你出去一趟,我有些事情。”

“好。”

那名女巡捕应和一声,随即走出了童子月的办公室。

“说说吧,你找我有什么事情。”

童子月笑着问道,站起身给陈然倒了一杯茶。

陈然轻轻抿了一口,不可置否的回道:“自然是想问童姐赵冰的事情,你调查的怎么样了?”

“你问我调查赵冰调查的怎么样了,我还想知道你怎么知道赵冰有问题的呢。”

童子月笑呵呵的问道。

“我说第六感,你信吗?”

陈然回道。

“不信。”

童子月想都不想直接摇头。

“那我也没办法了。”

陈然摊了摊手。

他总不能说自己是从一万年后的世界查到的吧。

“你小子。”

不过童子月在这件事上倒也没有过多的纠结,随即回道:“的确掌握了一点信息,但可惜并没有任何的证据能够证明赵冰就是至上会的人。”

“果然呐。”

陈然心底暗叹一声。

没有进展,一万年后对于赵冰的档案记录里面可不就是没有任何的改变了嘛。

“说吧,你这次来是不是有什么线索可以提供?”

童子月好奇的问道。

“还真没有。”

陈然无奈的摇了摇头。

虽然他从梦境空间里面知道了赵冰是至上会的人,但是一万年后的信息并不全面而且大多是概括性的信息,想找到能直接证明赵冰是至上会的信息那是一点没有。

这一点他也头疼。

“唉,难办。”

听着陈然这话,童子月也是无奈的摇了摇头:“不瞒你说,其实这几天我们一直在派人跟踪赵冰并且暗中监视,但是都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除了调查到游镇死的那一天赵斌曾走出过医务室之外以及在那段时间我们解密出一段以不记名的手机卡发出的加密短信之外,没有任何的线索。”

“那个加密短信以巡捕房的手段破译不出来吗?”

陈然问道。

“破译不出来。”

童子月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几天他们一直在加班加点的对于这个加密短信的破译,但是难度实在太大,根本就没有办法搞清楚那一段乱码究竟代表什么意思。

说到这里,童子月忽然话音一顿,望向陈然:“你到现在你是不是该和我说实话,你为什么会怀疑赵冰了?”

“你是不是知道一些线索可以证明赵冰就是至上会?”

童子月突然开口问道。

“我是真的没有啊。”

陈然一脸无奈的看着童子月。

他要是有早都告诉童子月了,哪里还需要等到现在?

“唉。”

听着陈然这句话,童子月又是叹息一声。

一时之间,她好像真的没有办法了。

“童姐,如果你相信我的话,我建议你最好还是不管有没有证据还是先拿下赵冰,我们现在是拿不到证据,但是只要我们拿下了赵冰就应该会有人把证据递到我们的手里。”

陈然神色认真的看向童子月。

“为什么?”

童子月下意识的问道。

“至于为什么,童姐我不能告诉你,我有我的原因,但是我有百分之一百的把握断定只要我们拿下赵冰,他身后的人必然会阵脚大乱,而且我估计现在赵冰估计已经发现你的人在监视他了。”

陈然神色肃穆的看着童子月,说出了自己心底的推测。

赵冰这么年轻就能作为这次兽潮的策划者之一,这不仅代表着赵冰在至上会的地位不低,同时也意味着赵冰的心性极其的可怕。

童子月派人跟踪监视赵斌这么多天依旧没有发现丝毫有用的线索依旧足以说明很多的东西了。

那就是童子月派去的人必然已经被赵冰发现了。

“不可能,我派出去的人都是我们巡捕房里面的老手,绝对不可能让赵冰发现的。”

童子月想都没想,直接摇头道。

她派去的那些人跟了她很多年,不管是心性还是跟踪监视的手段都是他们巡捕房里面最顶尖的一批,绝不可能会被轻易的发现。

“可童姐,你不觉得你让人跟踪监视了赵冰这么多天,还没有丝毫的线索已经说明了很多东西吗?”

陈然不可置否的看向童子月。

“这......”

一时之间童子月说不出来话了。

事实上的确如陈然所说,在她没有派人跟踪赵冰之前,他们对于赵冰的调查的确是有些突破,可当她正式开始派人跟踪赵冰之后,却什么有用的消息都得不到了,赵冰就像是一个普通休假的学生一样。

除了整日待在家里又或者是去亲戚朋友家串访之外,就没有其他任何异常的举动了,并且接触的人很少。

这一点,其实让她也有些意外。

“可是你为什么要让我先拿下赵冰,而且如此笃定只要拿下赵冰之后,他身后的人就会自己跳出来?”

想明白这一点之后,童子月再次看向陈然。

到了这一刻,她也感觉到了,陈然似乎真的掌握了一些她没有掌握的信息。

“童姐,我如果和你说我是从未来看到赵冰的身份,你相信吗?”

陈然抬起头神色肃穆的看向童子月。

“不信!”

童子月想都没想直接摇头。

从未来看到信息这事情怎么可能。

“那童姐你就按照我说的做,而且大夏律法里面也的确有一条规定了任何有至上会的嫌疑者,在没有掌握到足够的证据之前可以提前收压14-21天,若是这个期间内无法调查出足够的证据,再行释放也可以。”

陈然看向童子月。

“可是这条律法不到万不得已是决不能轻易的实施的,尤其是赵冰的老师还是赖德明,万一追究下来,就算是我们巡捕房的统领也不敢承担这个罪责。”

童子月有些迟疑。

“那我来承担!”

陈然直接回道。

“你就这么笃定赵冰是至上会的人?”

童子月诧异的看着陈然。

“那是自然。”

陈然笑着回道。

“好,既然你如此笃定,那我就信你一次,至于后面的责任我来承担。”

看着陈然如此笃定的模样,童子月再也没有丝毫的犹豫直接点头同意的陈然的提议。

陈然翻了翻白眼,可算是把童子月这妞给搞定了。

根据他之前看到的记录记载,赵冰乃是这次至上会发起兽潮的策划者之一,这也就意味着赵冰在至上会里面的地位必然不低,甚至已经接触到了关于这场兽潮的核心信息,如果这个时候以巡捕房的名义拿下赵冰,必然会打乱至上会的布局。

而至上会的人如果还想对于陈文山的话。

那么对于赵冰的处理只有两个。

一个是让赵冰彻底的闭嘴,而彻底闭嘴的方式就是直接让赵冰成为死人。

第二个就是彻底的更改这次计划。

不管那个计划对于他陈然来说都有利。

唯一有点难受的就是他现在好像暂时失去了进入梦境的能力,无法再向之前一样靠着从未来获取信息,提起捕捉至上会的动向。

但即便是没有办法提起捕捉动向,但是拿下赵冰这个这次兽潮的发起人也足以让至上会投鼠忌器了。

至于至上会会不会狗急跳墙,在他们拿下赵冰的第一时间向着上次对付游镇那样直接动手先灭口。

这一点也不得不防。

所以必须要提前做好准备。

把陈文山这个老不正经的先搬出来,只要把陈文山那个老不正经的搬出来,以他堂堂七级武道宗师的威慑力,还是足以震慑绝大部分宵小的。

“不行,万一至上会因为赵冰的事情,提前行动怎么办?”

想到搬出陈文山震慑至上会的那些人,陈然的眉头又是一皱:“还是要在多做一层准备保险点才行。”

他按照之前在梦境空间里面对于陈文山的记载中看到的信息显示。

这一次至上会为了对付陈文山是直接出动了两个八级的武道大宗师和三个七级的武道宗师对付他,也正是因为这么一个极度强横的阵容才会让逼得有他们南疆总督刘玉河拼死才护住陈文山逃出这一次算计。

可结果却是他们天元被卷入了兽潮里面,连带着那镇守在天元山脉外的一万名大夏武者以及一个武道宗师两个六级巅峰的武者都陨落在了兽潮里面。

“所以为了防止至上会真的鱼死网破,提前发动计划还要多找个强有力的帮手才行。”

可帮手是谁呢?

一时之间陈然有些想不到。

不过也不急,反正现在行动还没有开始,这玩意他找不到,但是不代表陈文山那个老不正经的找不到。

毕竟那老不正经的可是八级的炼药室,整个大夏国都是凤毛麟角的存在。

就算请不到九级的武道强者,但是再请来一个八级的武道大宗师应该问题不大吧。

陈然心底暗自琢磨。

而有两个八级的武道大宗师坐镇再加上那名坐镇在天元山脉外的武道宗师,也足以应付至上会为了这一次对付那个老不正经的而准备的人手了。

只要把至上会的人搞定。

那么他也就算是安全了。

至于赵冰到时候还不随手解决?

“头,头,有新进展。”

就在此时,童子月摆在桌子上的呼机里面忽然响起一道声音。

童子月犹豫了一下看了一眼陈然,但还是问道:“什么进展?”

“天河二中的教导主任赵天意进赵冰家了。”

传呼机里那名男子的声音回道。

“赵天意去赵冰家了?”

“他这个时候去找赵冰做什么?”

童子月神色一惊,旋即狐疑的问道。

陈然眼底同样也闪过一丝惊讶之色。

赵天意,多久没听到的名字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