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陈然巡视了一下房间,眼底露出满意之色。

这个炼药室虽然不大,但是该有的器具全部都有。

中间则是一个半人高的炼丹炉,前有左右四个方位各雕刻着一条龙,龙首向作喷吐状,在龙口下面则是摆放着四个小的玉碗。

看这玉碗的规格和大小应该就是丹药炼制好后出炉的地方。

陈然兴冲冲的走过去打量了一下。

炼丹他还是第一次。

为了这次炼丹,他还特意在网上查了很多炼丹术也在梦境空间里面看了不少这方面的资料。

因此对于炼丹,他并不陌生。

也知道丹药的成功与否,主要就在于炼丹的时候火候的把控,和开炉取丹的时间把握。

至于所放的原料成分和数量的多少壮血丹的配方里面早说的一清二楚,就不需要考虑了按部就班就行。

当然适当的增加或者减少一次成丹的数量,只需要按固定的比例,同样增加或者减少原材料的数量即可。

不过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却千难万难!

准确的控制丹炉的火候,把握好开炉的时间,这两大难题不知道难倒了所谓的炼丹大师。

即使是当世最盛名的几位炼丹宗师也不得不承认,就是他们亲自出手,能够炼成丹药的概率也不会太高,大约只有一半而已。

这还是炼制他们最拿手的丹药,因此更别说其他普通的炼丹师了,所以丹药是否成功炼成,这全看炼丹师的经验丰富与否。

越是炼丹次数越多的炼丹师,其成功的概率就越大一些。

因此,培养一个炼丹师极其烧钱的行为,也正是因为其烧钱所以也极其的吃香。

陈然就是没吃过猪肉,但是也见过猪跑,当然对于自己心底的逼数也极其的清楚。

为了这次能够炼制成功。

他一次性买了十份的壮血丹所需的材料。

原本刚刚到手的五万七,直接下去了五万。

也就是说,转眼间,他又从一个万元户被打落到了谷底,依旧是一贫如洗.....

当然如果都炼成那回报也是十足的。

一份的壮血丹材料足以炼制十二枚壮血丹,十份的壮血丹材料全部炼制成功那就是一百二十枚壮血丹。

当然这个陈然也只能想想。

这十份壮血丹的材料他能炼制出一炉成功的壮血丹,他就阿弥陀佛了......

所以一开始陈然就计划好了。

谁一份一份的炼?

我一颗一颗的炼!

这样一来,即便是前面失败的次数再多,他也不会过于心痛。

而这十份的壮血丹材料一颗一颗的炼足够他玩票了....

别问为什么!

问就是穷!

一切都是贫穷的锅!

主意打定好之后,陈然把龙首丹炉驱使的方法记下来,接着就是催动气血,直接打出四道气血落在龙首上,龙首丹炉也立即吸纳陈然的气血,然后龙口略微张开,分别一道道筷子粗细的紫色火苗落在小碗里面。

看着火焰喷出,陈然吓了一跳。

原本他以为这是接丹药的地方,没想到居然是炉火进入炉体的地方。

伴随着紫色的火苗落在碗里,不过巴掌大小的小碗下面骤然出现一个孔洞,在一股莫名的力量牵引之下,火温没有一丝的逸散直接被牵引入了丹炉下面。

随后,陈然又尝试了改变火苗的粗细,以及龙首喷射的高低等细微的操作,直到操作自如之后,才将炉火熄灭。

接着,他又暗自运转大日呼吸法,直至将自己的气血值调整到了巅峰之后,才再次催动气血将炉火点燃,因为鼎内还没有放入原料,所以陈然就这么控制着火苗,让其非常的细小,只有丝线粗细,随后再让丹炉慢慢的余热。

过了一刻钟之后,丹炉已经炎热起来,散发着惊人的高度。

陈然见状,用器具揭开炉鼎的盖子。

右手一翻,一个玻璃瓶出现在他的手中,瓶中装的正是他准备好的精确分量的药材粉末。

因为穷,所以一丝一毫都不能浪费!

控制着小瓶,陈然将粉末全部倒入丹炉里面,随手将这个玻璃瓶放在一旁再取出另外一个玻璃瓶,继续重复着相同的动作。

就这样,陈然将所有炼制壮血丹的粉末全部倒入丹炉里面之后,最后再把盖子重新盖上。

第一步总算是全部完成了。

或想着全部的步骤,似乎非常的完美,并没有什么差错。

四道龙首喷出的紫火,在陈然的操纵下由粗变细,有手指一样粗了,而且丹炉旋转的速度也逐渐慢了下来,并且在炼丹房里面开始轻微的颤抖着。

随着时间的一点一滴的过去,丹炉里面开始散发着丝丝药香,让人闻了精神一振,但陈然心底清楚,现在距离凝丹还早呢。

最起码还要用更加猛烈的炉火,进行瞬间的凝丹才行,这样才可能形成丹丸。

想到这里,陈然控制下,紫色的炉火越发的旺盛,甚至达到了碗口粗细的地步,整个丹炉所散发的灼热也越发的猛烈,透过炉璧上面的小孔,陈然可以清晰的看到丹炉里面的各种药粉混杂着炼丹炉里特有的炼丹液在迅速的交融在一起。

开始凝丹了!

越是看着这一幕陈然越是小心。

可就在此时,丹炉中传来一声闷闷的爆裂声,声音虽然不大,但却让陈然心底一凉。

完犊子,失败了..

与此同时药房前厅里面,正趴在桌上的肥硕青年,听着房间里面传来的闷响声。

嘴角一咧,笑了笑。

不用猜,也知道肯定是陈然失败了。

炼丹要是那么好炼的他何必在这里当四五年的学徒?

没事头铁,就让他试试去吧。

反正他有得外快赚。

而且现在才过去半小时不到,距离老板回来还有三个半小时。

就由着陈然折腾去。

陈然折腾的越久,他拿的外快越多。

他也乐的如此。

毕竟在这里当学徒一个月也才三四千块钱。

只要在老板回来前。

陈然出来就好。

房间里面。

陈然犹豫了一下,叹了一口气,将炉火熄灭,掀开盖子,原本的已经有了开始固化迹象的丹药彻底的变成了一团散发着浓烈焦糊味的黑色碳化固体。

失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