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修炼室内。

满目疮痍!

陈然大闹修炼室,还历历在目。

一班二班的学生此时此刻还如死狗一般的躺在地上,他们不再哭喊,却也抽抽泣泣相互靠拢,身为天河二中的天之骄子,有什么好的资源都紧着他们用,谁想过有一天他们居然被人打成这样。

此等天大的羞辱,用脚趾头想都知道瞒不住了,外界必然会议论纷纷。

整整两个班绝大部分的人一起上还打不过一个人,说出去实在是被人笑掉大牙,而他们也必将成为陈然声名鹊起的踏脚石。

不过好在的是,现在陈然负气走了,他们也不用挨打了。

“赵主任,王老师,我周天光人微言轻,在二中任教多年也带过不少毕业班,但是今天这事实在是让我大开眼界,本以为教育司统一拨发灵晶会让我们天河二中再多几个考取武道大学的学子,却没想到,因为你二人这般决策,闹得如此鸡飞狗跳的场景。”

“说实话,实在是让我大开眼界。”

“陈然的举动虽然鲁莽了一些,但是却实在是大快人心。”

周天光静静的站在原地,指着地上的那帮到现在还躺在地上抹眼泪的一班二班的学生:“看到了吗,这些就是你们视若珍宝的学生,身为武者修行武道,日后应该为我大夏国抵御凶兽,庇护一方百姓,为我大夏国深入墟界,与世界各国武者争夺修炼资源,可现在呢?一群人被一个人打了,败了也就败了,武者嘛哪有不败的。”

“可你们二人看看他们,一个个躺在地上抹眼泪?这就是你们每年堆了近乎百分之八十修炼资源所培育出的未来武者?”

“武者应该有向武之心,武者应该有不畏困境的决心,武者应该有败而后勇的进取之心。”

“可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什么?看到了庸弱,看到了仗势欺人,看到了狗仗人势,看到了目空一切!”

“看到了这些,我反倒觉得陈然打的好,打的畅快,打的酣畅淋漓!打的精彩至极,这种拳拳到肉的感觉让我前所未有的舒爽。”

“看到了吗?看到了你们眼中所谓的日后有成为武者潜质的人都是一帮什么样的人了吗?”

“你们就指望着他们日后在野外与凶兽厮杀?你们就指望着他们可以深入墟界与各国武者争夺所谓的修炼资源,争夺灵晶?”

“在我看来他们只是一帮温室里的花朵罢了,空有气血之力又如何?空有武者的强悍体魄又如何?没有勇猛之心,没有向死而生之心,没有进取无畏之心,他日就是上了战场,也终将是一群炮灰!”

“今日陈然这顿打,打的好,打得妙,打的让我看到了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的武者,而不是你们所谓的武者!”

周天光起身,脸上露出笑容,言语之中更是透露出前所未有的畅快。

陈然的所作所为看似鲁莽,但是却爽的简直让人头皮发麻。

武道复兴三百年,似乎已经让很多人忘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武者!

武者应该无畏!

武者应该勇猛!

武者应该向死而生!

而不是靠着资源,靠着丹药,靠着人脉堆砌起来!

这种靠着资源,靠着丹药,靠着提携起来的武者,他日即便上了战场又有什么用,到了最后所能发挥出来的作用甚至还不如基因武者,机械改造武者。

这样的教育方式!

的确是失败!

彻头彻尾的失败!

“周天光,你是在教我怎么做事吗?”

“陈然今日所作所为如此目无尊长,如此不符礼数,如此不合学校的规矩,难道在你眼里是对的?难道在你眼里没有错?难道在你眼里值得提倡?”

赵天意目光森冷,一字一句的喝问周天光。

他心底憋着一口气,一口恶气!

陈然不尊他无所谓,可却不尊学校的规矩,可却不尊学生应该有的礼数。

这已经触犯了他的逆鳞!

尤其是那所谓的知道了就要去做,免得后悔,简直荒谬至极。

武道昌盛三百年,种种培育武者的手段经验已经定下,无形之间的规则也已然成型。

陈然如此做等于说是向所有人默认的规则挑衅!

然而此时,周天光却深吸一口气,重新抬起头时,眼中已经带着轻松之色,嘴角勾勒出淡淡的笑意,看向赵天意:“赵主任,你是学校的主任没错,你是我的前辈也没错,但是你别忘了,说到底你也是老师,而我也是老师,喊你一声赵主任算是敬重。”

“但是你也莫要倚老卖老拿着你那所谓的一套规矩来压我,我周天光抛了老师这个身份,我也是武者,身为武者我欣赏陈然这种直来直去的做法怎么了?”

“你若是心中不爽,完全可以去校长办公室检举我,完全可以去我们天元市教育司状告我,我倒是要看看,教育司的那帮领导知道你赵天意今日的做法惹出这样的事情,他们会作何感想?他们是好心办了坏事,还是被某些人以权谋私了?当然若是你赵主任没时间,我周天光也可以替你走上这一趟。”

“不就是师资考核嘛,老子不在乎,老子丢了老师的这层皮,老子完全可以去野外猎杀妖兽,照样可以活,就是不知道你赵天意还能气血强盛几年,没了教导主任这个职位之后,你赵天意是不是还能像现在这般盛气凌人!”

“还有你王学文,今日之事,我都记着呢!咱们走着瞧!”

周天光语气冷漠,之前王学文和赵天意仗着自己手里的权利,小题大做,要开除他们班学生学籍的事情,他就憋着一口气,不敢爆发出来不是因为畏惧,而是因为敬重。

王学文和赵天意毕竟在天河二中任教几十年,长年累月累积下来的威严早已深入了他们这些老师的心底。

可现在陈然一个学生,一个还没有成为武者的人,却敢如此的豪迈,当着所有人的面对怒王学文,怒怼赵天意。

错就是错!

对就是对!

那么他周天光身为武者又有何不敢?

声音落下,周天光完全不管赵天意还有王学文那已经被气已经黑的发紫的脸色,直接起身离开修炼室。

至于后事如何?

王学文和赵天意会不会给他穿小鞋。

爱咋滴咋滴去!

大不了老子不当这个老师了!

周天光起身离开。

可是走之前的说的那些话,却又是在怼赵天意和王学文。

所有人都在惊愕,一时之间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赵天意可是他们天河二中的教导主任啊!

王学文也是他们天河二中武道高考冲刺的总教官。

这两人在天河二中的威严早已深入人心。

但是今日却一连被两人怼,尤其是还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这对他们二人来说这简直是奇耻大辱!

围在修炼室外面的老师和那些过来看热闹的学生渐渐散去。

本以为今天灵能秘境开启,会是他们天河二中的一场盛事,但是谁也没想到事情闹到最后居然会是这样。

也有不少人上前把一班二班的学生抬起去医务室接受治疗。

毕竟马上要高考了被打成这样,要是再不尽早医治的话,极有可能影响高考擂台上的发挥。

曹国华也跟着过去了。

只是走路的时候姿势显得有些怪异。

一蹦一蹦的。

看得人都有些莫名其妙。

赵冰依旧静静的站在修炼室里面,目光时不时的看着陈然离去的方向,清澈的眸子里面闪烁着莫名的情绪。

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甚至就连赵言和赵广被人抬着出去的时候,赵冰都没有看一眼。

依旧站在原地,低着头想着事情。

刹那间,整个修炼室外面只剩下的王学文和赵天意,还有不少后面赶来的老师。

过了一会,王学文打算开口之时,一阵大笑声却响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赵天意站在原地,一个人突然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

此刻修炼室依旧没有人了,他这一番大笑却着实显得有些怪异。

“赵主任。”

王学文不知道赵天意到底在笑什么,但是看着赵天意此刻周身之间气血剧烈的起伏,还是赶紧走上前,生怕赵天意被陈然气出了毛病。

“没事。”

赵天意摆了摆手,停止了笑声,但是抬起头时,眼底却尽是冷漠,深深的冷漠。

“陈然!”

“陈状元!”

“好,好,好,好的很啊!”

“说我仗势欺人,说我以权谋私,说我德不配位,好,好,好,非常好!”

“我倒是要看看,你陈然如何能成武道宗师,我倒是要看看,你陈然他日如何入主教育司,我倒是要看看你陈然他日如何夺我师位!”

赵天意冷漠开口,如同在自言自语,目光森冷的看着陈然离去的方向,随后望向赶过来的安保老师喊道:“去叫档案司的人过来!”

这一刻,修炼室内,仅剩的老师看着赵天意说出档案司三个字,更是瞪大的眼睛。

“赵主任不可!”

“赵主任,陈然不过年轻气盛,又在气头上说了一些气话,不是真的不尊重师长,不是真的说你德不配位,不是真的有意冲撞学校规矩,还望你看在陈然天资过人有望冲击燕京武大的份上,饶了他吧。”

“赵主任,陈然的确狂妄了,可终究还是少年而已,这真的是一场误会,赵主任,千万不要这样,若是真的这么做了,陈然这辈子的前途都毁了!”

在场的老师纷纷起身急忙走上前劝说赵天意,他们之中甚至有些人年纪比赵天意还大,但此刻却是都是急切的劝阻赵天意,甚至是朝着赵天意一拜。

这一拜,不是敬重,而是恳求,眼神之中充斥着恳求。

因为赵天意要动用他教导主任的权利,彻底的将陈然今天做的事情记录在陈然的档案里面,而这份档案将伴随着陈然的一生,不管陈然以后做什么,在武道上进取有多么的大,但是只要陈然没有彻底的成长起来,只要陈然还要在他人手下做事,那么当陈然日后的上级调取陈然的档案之时,都会看到今天的这份记录。

记录着陈然不尊师长,不守学校规矩,擅自殴打同学的事实。

随着时间的流逝,今日发生的事情很多细节都将在岁月之中慢慢的磨灭,但是这份档案里面所记载的事情却会永远的伴随着陈然。

等于说是不管陈然日后如何。

但是被学校开除,殴打同学,不尊老师的污点将会永远的存在。

试问有这样的一份记录存在。

哪个上司看到这样的一个人不会心底忌惮三分?不会将他彻底的排除在权力的核心之外?

不会放弃重用他的可能?

毕竟没有谁会希望培养出一个白眼狼?

虽然这个白眼狼可能是被逼的,但是身为上位者谁又会在意过程呢?

只会关注结果!

陈然刚才说的那些话,完全可以看做意气用事,毕竟所谓的什么知道了就去做,免得后悔的这些话都是空话罢了,大家都知道的道理,谁又能真的肆无忌惮的去做呢?

所以陈然刚才的那些行为只能说是宣泄罢了,没人会真的当真。

可赵天意现在要动用教导主任的权力,把这件事记录在档案里面,那就真的要将陈然打上耻辱柱上了,这份档案将跟随陈然的一生,直至陈然最后入土的那一天。

一个教导主任的影响力实际上没有那么大,但是问题是武道昌盛三百年,各种的规则体系早已完备,任何人才的选拔机制都已经极其的完整,有着一套完备的体系,任何一点的污点,在某些时刻都可能成为致命的因数。

尤其是对于很多不明真相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信任一个人,选拔一个人才,最简单的就是调取他的档案。

只要一看档案,那么这个人曾经干的所有的事情都将瞬间清晰。

相对于一个学生苍白辩解,他们更愿意相信一个德高望重的老师说的话。

到时候,他们必定会认为陈然有错在先!

如此一来,陈然即便天资纵横,堪称妖孽,但是又有哪一家武道大学敢培养这样的人呢?

不怕自己也有被反噬的一天吗?

“闭嘴!”

然而赵天意却是冷冷的呵斥一声!

一句话落下,让所有人都不敢说话了!

档案司的人很快就过来了,随身带来的还有陈然的档案。

笔墨出现在赵天意的手中。

“我赵天意乃是天河二中的教导主任,陈然的老师,陈然在校期间,狂妄自大,恃才傲物,目中无人,与同学之间多有不睦,并且多次不遵守学校的规矩,测试考期间,因为心中不忿,擅自殴打同学,致使同学重伤。”

“因为我赵天意向来严苛学校规矩,而被他抨击,辱骂,但是我念其天赋异禀,有妖孽之姿,对其细心劝导,谆谆教诲,但是陈然这人自视甚高,对我大放厥词,一点没有尊重师长的样子,编造一个子虚乌有的理由,就擅自殴打同学,喝骂师长。”

“骂我以权谋私,德不配位,更是立誓,他日若是他成为武道宗师,必定屠我满门,如此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人,望日后陈然的师长亦或领导,任用此人之时,切记慎重再慎重,莫要养出一个白眼之人。”

“且此人狂妄自大,视学校纪律于无物,无法无天,实乃罪大恶极,不配为武者!”

“望日后所有见到这份档案之人,在录取陈然之时,须慎重慎重再慎重,切莫要录取陈然,否则稍有不慎将引火烧身,坏了贵司应有之风气。”

赵天意提笔,将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全部写在陈然的档案里面,再交给档案司的人。

而档案司的人也会将这份档案全部记录在武者数据网中。

只要陈然日后成为武者,这份记录都将永远的留在他的档案里面。

很快档案司的人便拿着赵天意写的档案走了出去。

眼看着档案司的人走了出去,在场的所有人都沉默了,他们知道,陈然的前途是真的完了!

任你天赋好又如何?

任你天资妖孽又如何?

任你拳法造诣惊人又如何?

只要你没有彻底的成长起来,成长到可以无视规则的程度,那么这份档案将永远的成为你的污点。

可以说赵天意今天写下的这个档案,完全是将陈然彻底的置于死地!

不尊老师,不尊师长,不守规矩,不遵规章制度,一句不忠不孝不仁不义,更是将陈然彻底的钉在了耻辱柱上,踩在尘埃里。

日后即便陈然天资纵横,武道修为一日千里,但是只要没有彻底的成长起来,别人也始终会防备陈然一手。

甚至就是成长起来又如何。

一句不忠不孝不仁不义已经可以磨灭很多东西了。

与人交往,都会防着陈然!

没有人对于这种人不防备,尤其是在武道昌盛的世界里面,游走在刀尖之上的生活里面。

一个可靠的队友实在是太重要了!

所有人都可以预想到,一旦这份档案真的上传上去,陈然真正的麻烦才真的要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