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顺着楼梯,陈然很快就走到了二楼最里面的练功房。

这间练功房占地很大,里面的各种设施都极为齐全。

擦拭的极为干净。

一点都不像是对外开放的,反倒是更像是夏成自己用的。

陈然随手从旁边的冷兵器架上取出一柄战刀。

随手在空中挥舞的两下。

恐怖的重量好几次差点让陈然握不住掉在了地上。

“这就是夏叔自己用的练功房吗?一个气旋被打碎的武者居然也有这么大的力量当真是恐怖。”

感受着手中重量接近100KG的恐怖战刀,陈然咋舌。

气旋是一个武者的根本。

是存储化劲的地方。

他现在气血值距离1000还很远,远没有达到在丹田里面开辟气旋的程度。

不过但是从夏成这修炼用的一柄战刀重量陈然也有些咋舌。

夏成到底有多变态气旋被废了居然还有这么强的恐怖力道?

刚想把战刀放回去,但是看着手里的不过手臂长短通体呈流线型,刀背上有着锋锐凹槽的战刀,陈然却有些爱不释手起来。

灵气复苏时代,全民习武,为了对付那些伴随着灵气复苏而一起觉醒的妖兽,寻常的热武器已经没有多大的作用了。

大部分都是靠着武者以自己肉身的力量以及一些利用特殊材质打造而成的冷武器与那些嗜血的妖兽厮杀。

既然以后要走上武道的路子。

对于这种日后要用来对付妖兽的冷兵器,陈然升起了极大的兴趣。

放下这柄夏成自己用的战刀,陈然目光又望向冷兵器架子上摆放的其他同一系列的战刀。

“腾蛇二号系列?15KG ?”

陈然抽出随手挥舞了几下,但又很快的放下了换上了另外一把。

经过七八次的尝试终于选定了一把极为适合自己的。

仔细一看上面的标识,在刀刃的旁边标注着这柄战刀的重量---35KG.

“什么居然是35KG?”

“这么重的刀,我居然都感觉顺手?”

陈然自己吓了一跳。

五天前他的气血值是92,全力一击的拳力是180KG,如果用这种气值挥舞这种战刀的话差不多是20-25KG在合理的范围内。

毕竟这种手臂长短的战刀本身就是那种挥舞极快的战刀,重量比较轻。

想要收放自如,完美的发挥其实力对于力量的要求也更高。

“现在我居然都要35KG才能感觉到顺手?”

感受着手中战刀的重量,陈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如果使用这种35KG的战刀自己才有刚好合适的感觉,

那如今自己的气血值又攀升到了什么程度?

“这大日炼气法未免也太BUG了,我才修炼了五天居然让我的身体素质提升这么多,随便挥舞35KG的战刀居然没有吃力感,回头测试一下拳力和气血值。”

陈然有些兴奋。

“哈!”

站在原地,陈然按照着脑海中在学校里面学来的那些基础的刀法招式---横切,上撩,挥劈,连斩....

每一招每一式都很标准。

每一刀挥劈过去,陈然身体的重心都丝毫不受影响。并且可以根据从那具高大丧尸记忆中得到了一些实战技巧不断的进行修改。

以更加适合自己。

……

二楼的走廊上。

夏成陪着之前出现在楼下的带着黑色墨镜双鬓略显斑白的男子缓缓向着二楼最里面的办公室走去。

别看夏成平日里大大咧咧的但是在这名双鬓斑白的男子面前却出了奇的老实。

甚至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队长,你这好不容易来我这一趟,都不通知一下,就早上打个电话,下午就过来了,你搞得我好仓促都没来得及准备一下。”

过了半晌,夏成才忍不住抱怨了一下。

“我来你这还提前通知,你当我是微服私访啊。”

带着墨镜的白发男子声音儒雅的说道,随手取下眼睛上的墨镜,露出的眼眸却是一双银色的模子,目光开阖见,给人一种极大的压迫感。

对于这一些,夏成倒也不意外,他这队长出身于古武世家,所修炼体系与现在大夏境内的主流不同。

这眸子也是因为修炼了独特功法所导致的。

“对了,我早上和你说的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灵瑶这孩子,你想好让她考什么学校了吗?”

白发男子银色的眸子微微抬起看向夏成。

夏成闻言,脸上的神色稍显尴尬,回道:“灵瑶想考南疆武大,和我当年那脾气一样,怎么劝都劝不了。”

“唉。”

说到这里,夏成悠悠叹息一声。

“南疆武大吗?”

白发男子闻言沉吟一声,“她是想给你报仇吧。”

“嗨,报什么仇?当年的事情都过去了,也怪自己年轻气盛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要不是队长你当年救我,我这可就不是仅仅气旋被废这么简单了。”

提起当年的事情,夏成脸上的神色也有些落寞。

“哼,那王八蛋滑溜,现在地位高了,抱上了大腿,在南疆武大混了个教员的职位,很少外出猎杀妖兽了,不然要是在野区里面,老子早都带人给他废掉了,哪轮得到他今日这番得意。”

白发男子冷哼一声,说道这里,眼里目露一丝杀机,但却很快的消失了,随即转过头望向夏成,“我告诉你,灵瑶是你和三妹的孩子,三妹为了救你死在了野区,你也落得个气旋被废的下场,你犯浑我管不住,但是灵瑶你给我管好了。”

“别说了队长,当年是我的错。”

提起“三妹”两个字,夏成脸上的神色更显挣扎,甚至是有些狰狞,魁梧的身躯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

“唉。”

白发男子摇了摇头,拍了拍夏成的肩膀,“三妹的仇,我们这帮没死的老家伙都记得了,只要那王八蛋敢走出南疆武大一步,就是他的死期,你也不必耿耿于怀。”

说到这里,白发男子话音一顿,又望向夏成问道:“对了,灵瑶不知道三妹的事情吧?”

“不知道。”

“不知道就好。”

白发男子微微点头,“但不管知道还是不知道,还是不能让灵瑶去南疆武大,你让她高考的时候报考东南武大吧,这些年我们这帮人也老了,去野区猎杀妖兽也有些力不从心了,我们哥几个商量好了,下半年就退役去东南武大任职,你到时候让灵瑶跟在我们身边,有我们老哥几个在也有一个照顾。”

东南武大是南疆行省除了南疆武大这个本省最好的武道大学之外排名第二的武道大学。

论师资力量也差不到哪里去,无非就是底蕴上差了点。

“嗯?”

就在此时,白发男子眉头忽然一跳,目光微眯的看向夏成常用的那间练功房。

“谁在里面?”

白发男子询问道。

他清晰的听到旁边的练武厅里面传来一阵阵尖锐的呼啸声。

这呼啸声音显然是刀剑等兵器达到一定惊人的速度之后,劈开空气所产生的声音,单单从这声音就能听明白。

这里面挥舞兵器的人气血值应该不低。

“我发小的儿子。”

夏成笑着说道。

“你发小的儿子?天元这两年出来的好苗子不少啊。”

白发男子微微一笑,向着走廊最里面的练武厅走去,一边走,一边回过头来嘱咐:“记住灵瑶的事情就按照我说的办,有我们老哥记在没人能伤得了她,到时候等我们把瑶妹培养起来,也算是对得起三妹了。”

“嗯,一切听队长的。”

夏成连连点头,跟着白发男子向着走廊最里面陈然所在的练武厅走去。

站在练武厅的门口,白发男子看着练武厅里面陈然正一招一式的,仿佛教科书一般不断的挥舞着基础的招式,时而原地挥劈,时而飞速奔跑,闪躲,后退等在这个过程中接连出刀。

虽然只是基础的招式,但是却给人一种极为连贯的感觉。

“嗯,基础够扎实,这小子不错。”

白发男子微微点头,心中暗自赞叹,:“刀法基础扎实,将来的刀法才会更好,日后成为武者在野区厮杀也不会有没有明显的弱点,真不错。”

“对了,这孩子气血值怎么样?”

“好的话,可以建议他考东南武大。”

见猎心喜,白发男子看向一旁的夏成问道。

“嗨,这孩子和我一样,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说起名字的话,队长,你应该还知道,就是咱们天元市就是咱们天河市三年前的中考状元--陈然。”

夏成苦笑着回道。

“他啊,可惜了。”

白发男子童纳闻言眼中露出恍然之色,摇头叹息一声。

倒不是天元市中考状元有多么大的含金量,而是当年陈然中考的成绩太过耀眼。

15岁的年纪气血值就突破了90。

照这个速度培养下去,以后考上南疆武大基本上是铁板钉钉上的事情。

甚至有足够的资源倾斜下燕京武大和魔都武大也不是没希望。

但最可惜的就是。

陈然自从上了高一气血值就不涨了。

这件事他们出身天元的老一辈武者或多或少都有耳闻。

毕竟天元地处偏远,好不容易出了这么一个妖孽,身为同乡人,又是武道一途上的前辈或多或少都会关注一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