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晚上。

许大茂鬼鬼祟祟的站在陈业的门边,竖着耳朵听着。

好一会儿没有听到动静,许大茂忍不住低声喊着:“娥子你睡着了没有?陈业你可给我老实点啊,不许去卧室。”

静悄悄的没有人答应。

就在许大茂焦急的想要砸门时,娄晓娥的声音传了出来。

“几点了你还不睡觉?不要在这里讨人嫌啊。”

听到这话,许大茂撇着嘴,对着门“呸”了一声,随后说:“那娥子我先回去睡了啊。”

话说完装作走了,等待了好一会见依旧没有传出声音才放心了下来。

虽然陈业没有能力,但是可以动手动脚啊。

他许大茂要是丝毫不担心也是不可能的。

“这个陈业竟然和我媳妇谁在一个屋檐下,等整治了聋老太太我在想办法对付你。”

“还有娄晓娥,等我物色好了姑娘,立马把你给甩了,一个不会下蛋的母鸡也敢给我许大茂脸色看!”

心里琢磨了一会,许大茂才回屋休息。

第二天一早。

“叮!恭喜宿主完成每日签到。”

“奖励大团结10张,茅台酒5瓶,2级电工卡1张。”

看着今天签到出来的物品,陈业心中一喜。

竟然有一张电工卡,这玩意可是个好东西。

他的职业是厨子不假,但是技多不压身。

而且在日常的生活中接触电的机会有很多,如果遇到了电路老话之类的问题,陈业不用去找电工师傅,自己便能解决问题了。

而茅台酒也是个好东西,一瓶4块多不算贵,不过票证稀有,有钱也买不到。

“晓娥,起床了。”

陈业对着卧室的方向喊了一句,然后起来收拾地铺。

他的家被墙隔成了两个房间。

一间是卧室,一间是客厅、餐厅、厨房。

六十年代的房子基本都是类似的格局,陈业的家自然也不例外。

收拾好了,下了一锅面条打了俩荷包蛋。

见到娄晓娥还在赖床,陈业干脆先吃,完了直接骑着自行车去轧钢厂上班。

早晨9点多。

娄晓娥起床热了面条填饱了肚子,拿着陈业的被褥来到院子里晒。

“娥子,你怎么从陈业的家里出来了?”

聋老太太正坐在自家门口晒太阳,见到了娄晓娥整个人都惊了一下。

好家伙到底是什么情况,娄晓娥还没有和许大茂离婚,竟然在别的男人家里过夜。

这事儿要是传出去可就热闹了。

虽然那陈业是天阉没有能力,但毕竟也是个男同志,影响多不好。

“老太太早。”

娄晓娥笑着打了声招呼,来到聋老太太的跟前说道:“我恶心和许大茂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又没有地方可去才去陈业家里借宿的。”

“这不,霸占了陈业的床让人家打地铺,我可不得帮着干点活吗。”

聋老太太点了点头,皱眉道:“那你也不能去陈业的家里住,还好只有老太太我见到,要是被街坊四邻看到,你的名声就坏了。”

娄晓娥心中冷笑了一下,脸上却是装作恍然的模样,苦着脸说:“可是我真的没有地方去啊。”

“有老太太在你慌什么。”

“从今儿个开始你就在老太太家里住了。”

边说着,聋老太太拉起了娄晓娥的手,笑眯眯说:“陪我去菜市场买些素菜回来,家里正好还有没吃的猪肉,等傻柱中午下班回来了,让他给我们做一顿好的。”

“老太太这不好吧,您那么大的年龄了,我怎么好意思打扰您呢?”娄晓娥装作很为难的样子。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不怕你打扰。”

聋老太太不由分说的拉着娄晓娥离开了四合院,去了菜市场买了些菜。

一路上,两人的话题基本上没有离开许大茂和傻柱二人。

在聋老太太的嘴里。

许大茂成了人见人恨的畜生,不疼老婆,打老婆,绝户,重点是在外面瞎搞。

说不定已经做了对不起娄晓娥的事。

而傻柱则是成了万中无一的好男人。

会做饭,孝顺,憨厚,直脾气不会拐弯抹角,对待女同志有礼貌,有喜欢乐于助人,是个好青年。

如果谁能嫁给了傻柱一定能生意大胖小子,过上人人羡慕的好日子。

买完了菜,回四合院的路上,娄晓娥突然问道:“老太太,您觉着陈业这人怎么样啊?”

“陈业?哼。”

聋老太太撇了撇嘴,没好气道:“他就不是个孝顺的绝户,有好吃的也不知道给我送来一些,还故意让肉味飘出来让我闻到,我看他就是成心要气死我。”

“不对啊,这两年你让我去陈业家里要吃的,他表面上没有好脸色,但是每一次都默认了,你吃的肉和白面馒头可是不少。”

娄晓娥心中不岔,原来你惦记陈业的老婆,把夫妻俩拆散了做的就不是人事。

合着人陈业是欠你的还是怎么着,送你一百次吃喝可以,有几次不送就成了不孝顺?

果然如陈业所说,聋老太太绝对不是好人,自己是绝户还见天的骂别人是绝户,简直是不知廉耻。

难怪能无儿无女活到70多岁,还能混到五保户的名额,没点道行还真不能活的那么滋润。

“你说什么?我听不到。”

聋老太太装聋,心里也是不痛快,直骂娄晓娥性子太直不会说话。

中午。

在轧钢厂烧完了大锅饭,陈业骑着自行车回到了四合院。

刚穿过前院和中院就听到了聋老太太家里传出来了傻柱和娄晓娥的笑声。

“好家伙,进展的挺快啊。”

“娄晓娥性子单纯,不过演技还是可圈可点的。”

陈业也是乐呵,回到家起了炉子烧菜做饭。

在轧钢厂做的菜他也是不爱吃,没点儿肉味。

还是回到家大吃大喝舒服。

另一边。

拎着饭盒回到院子的秦淮茹站在自家的门口,竖着耳朵听后院传来的动静,脸色忽地一变。

“怎么是娄晓娥和傻柱的声音?”

心中琢磨了一会儿,秦淮茹顿时觉得不妙。

肯定是娄晓娥和许大茂因为昨天的事情闹的不愉快。

聋老太太趁机而入,撮合娄晓娥和傻柱在一起。

这可是不行的。

要是傻柱和娄晓娥发生点什么,还有她秦淮茹什么事。

现在陈业不愿意搭理,再断了傻柱的接济,贾家的日子就难了。

要知道他们家只有她秦淮茹一人有定额。

一家六口人就指着一个人的定额吃饭,一旦没有了接济就得用老本去鸽子市买粮食。

“去聋老太太家搅合?不行。”

给傻柱洗衣服可以,但是傻柱又不在自个家。

“对了,陈业和娄晓娥是邻居,关系也是不错,试试能不能让陈业和娄晓娥说两句话。”

想到了这里秦淮茹回到家把饭盒放下,和贾张氏简单说了几句,急匆匆的来到了后院,敲响了陈业家的门。

“没到三天你怎么又来了?”

陈业正在吃饭,打开了门一看是秦淮茹,难道是来蹭饭的?

也不可能啊,他明确表示过不会接济。

“找你有点事。”

秦淮茹进了屋,看着桌子上摆着的四菜一汤皱了皱眉头:“你怎么见天大鱼大肉,去鸽子市买的?”

“和你没关系,有事说事。”

陈业边吃边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