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们不是夫妻,这位姐姐叫娄晓娥已经结婚了,我还是单身。”陈业轻声解释着。

见到娄晓娥点头,周晓白有些惊讶,随后说:“请问夹在红楼梦里的文章是陈哥创作的?还是娄姐?”

“是陈业创作的,你们出现在这里应该不是巧合吧,是从图书馆追到这里的?”娄晓娥知道了周晓白的父亲是将军,也就不慌了。

首先陈业是正当防卫应该不用承担责任,而且有一位将军帮忙说话,等于是上了双重保险。

“我和罗芸看到了《赤伶》大为震撼,然后追着你们去了老莫,服务生说你们前脚刚走。”

“我们知道可能寻不到你们便准备回家,没想到在树林里看到了你们的身影。”

“然后我们就琢磨着和你们认识一下,好请教《赤伶》的创作灵感。”

周晓白真诚的说:“我的父亲是将军,所以我小时候经历过很多,也看到了很多,我认为《赤伶》的词非常写实......”

说到这里,她看着陈业紧张的说:“没想到它还是一首曲子,我们刚才全程都听完了,真的很震惊,陈哥,你真是个有才又有大义的好青年。”

“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我只是个搬运工啊,哪是什么有才,你可千万不要问我太有深度的问题......陈业目光清澈,点了点头。

“请问陈哥你是不是也有从军的经历?”

“没有,我三代务农。”陈业说。

“那......”

周晓白皱眉,她想象中的回答并不是这个样子的,她接着说:“那你是经历了什么才能够创作出《赤伶》呢?”

“你的意思是我的灵感是怎么来的,是这个意思吧。”

“是的。”

陈业仰头45度看天,悠悠的说:“位卑未敢忘忧国,哪怕无人知我。虽然我是个小人物,但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为国做贡献。”

“就像我是个厨子,努力钻研厨艺,只为了让工人们吃上美味的饭菜,保持好心情干活。”

“是大是小,所做的事情不同。性质是一样的,不是么......”

听到这话,周晓白看着沐浴在阳光下的俊秀脸庞,眼眸中泛起了崇拜的光芒,她觉得陈业的身躯在此刻变得很是高大,是她需要仰望的高度。

而此时的陈业见到了周晓白的脸色,暗暗点了点头,这一波逼被他完美装到了。

没想到在图书馆只是突发奇想,竟然真的来上了一段美丽的邂逅。

有时候真的得感叹命运巧合,只能说他和周晓白是有着缘分的。

“我刚才听你说是叫周晓白是吗?”陈业说。

“......”

周晓白像是没有听到一样,仍旧陷入在内心世界中。

旁边的罗芸推了周晓白一下,探过头小声嘀咕了一句。

周晓白回过神,露出有些腼腆的笑意,点头说:“是的陈哥,我叫周晓白。”

边说着,她还伸出了手。

“以后有机会咱们再探讨,我和你们娄姐先回去了。”陈业边说边和周晓白握手。

“请问,我能留你的电话吗?”周晓白低眉说着,要是不留个联系方式,京城那么大,想再见面可是不同意的。

“我只是个厨子,家里哪能有电话......”陈业无语。

听到这话,周晓白一脸恍然,又是有些失落。

“陈哥,干脆互留地址吧,我们要是有问题想请教你,也能联系到你啊,当然你要是嫌我们麻烦就算了。”

一边的罗芸眼珠子一转,笑着提议道。

见到周晓白俏脸上布满了期待,陈业点了点头,拿出了纸笔写下了四合院的地址,递了过去。

“这是我的地址和电话。”周晓白动作小心的把纸条塞进兜里。

“成,那咱们先走了。”

四人挥手告别,陈业和娄晓娥骑着回到了四合院。

时间一晃来到了傍晚,两位民警同志过来找到陈业和娄晓娥,随后去了派出所,了解小混蛋的事情。

对此,陈业倒是也不例外,一五一十的交代了事件的整个过程。

“小混蛋死了,事发地与医院距离太远,没送到地方人就咽气了。”

“......”

陈业也是有些懵,他没想到事情竟然搞的那么大,竟然穿越过来才几天就杀人了?

“不用担心,你们是正当防卫,有两个叫做周晓白和罗芸的女同志为你们作证。小混蛋的朋友也录了笔供,具体交代了事情过程。”

“先回去吧,后续需要你再来派出所几趟,直到案件结束。”

民警说。

“我一定配合。”

陈业点了点头和娄晓娥出了派出所,回到了四合院,顿时看到了街坊四邻聚集在前院。

“晓娥你快过来,民警同志找你们过去干嘛来了?”

许大茂也是惊疑不定,他本以为是不是娄家出了什么事,但陈业也跟着去了,立刻又否定了猜想。

“保密。”

娄晓娥摇头,她不打算把事情说出去,也算是为了陈业打掩护吧。

虽然陈业是正当防卫,但事情传出去了总归是不好。

四合院里住着的人喜欢家长里短,人传人之后肯定会歪曲事实,多离谱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比如陈业明明是个正常的男同志。

经过聋老太太的造谣陈业是天阉,最后所有人深信不疑。

娄晓娥也算是明白了,有些事儿不能让街坊四邻知道,这些人说话是为了看热闹,怎么损怎么来,就算是活活把人逼死也不会觉得有丝毫内疚。

“陈业,娄晓娥不说你来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们住在一个大院是一个集体,有知道的权利。”

人群前端的易中海向前一步,看着陈业说道。

“本来我觉得说不说无所谓,不过听到了你易中海的话,我觉得还是算了。”

“你要是想知道可以去派出所质问,毕竟你可是八级钳工又是一大爷,权利大到能代表整个大院,谁敢不给你面子?”

陈业和易中海的关系不像以前了,所以彼此都没有给对方好脸色。

喜欢拿集体作为筹码玩道德绑架?这一套也许对许多人有用,陈业绝对不在其中。

“陈业你可不要给我乱扣帽子,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

易中海在众人的脸上扫了一圈,心中也是有些慌。

好家伙陈业的嘴够毒的,三言两句差点把他给害了。

权利大?代表大院?去派出所质问?

一旦坐实了他易中海可以直接去劳改队报道了,不蹲个三五月别想出来。

陈业摇了摇头,懒得和易中海瞎掰扯。

回到了家从兜里摸出了纸条,上面写着周晓白的地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