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个老家伙,怎么这么喜欢打断我说话呀。”

“没看见我在跟小家伙聊天吗,你这横叉一脚算怎么回事?”

李钟勋毫不留情地对着李浩杨进行了强有力的抨击,“这边建议你哪边凉快哪边呆着去,别打扰我和小家伙要聊的大事。”

“大事呵呵,不就是你看上了这个曲子吗?觉得这个创意很不错嘛,还说的这么高大上,老家伙,你骗骗别人还行,骗我可说不去过啊。”

李浩杨撇了撇嘴,一眼就看出了李钟勋话语里别的意味,直接当红戳穿他,“好说歹说,我们也认识了这么多年,你的小九九我摸的一清二楚。”

“你...”

宁艺冬在这两位大人物面前瑟瑟发抖啊,他感觉自己虽然是他们话语里的主人公,但是他感觉自己被牵连了。

总感觉,这两个老顽童会一直这样吵下去,那他今天来这是来听他们念经的吗,显然不可能啊。

他只好出言打断了他们,“那个啊,李叔和小李叔,你们能听我说一句吗?”

争吵中的两人也是直接闭麦了,两人双双用着怀疑的眼神看着宁艺冬,显得没想到他会在此时突然介入他们他们的谈话。

“小宁,你这是?”

“小家伙,咋地了?”

看着他们两人异口异声的样子,宁艺冬有些想笑,他赶忙捂住嘴巴,不过看起来嘴巴两侧脸颊有些鼓鼓涨涨,看起来有些滑稽。

“不是,小宁你笑什么啊。”

“啊,我就是想到了开心的事。”

他总不能说是因为看到你们两个那么像小学鸡吵架才笑的吧,那他不给他们揍一顿?

“好了,小李叔,其实呢,那个曲子也是我偶然想到的,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

李钟勋听罢直接把李浩杨推开,搭起宁艺冬的肩膀就去沙发处坐下,“小冬啊,我说实话啊,我觉得呢,你这曲子在我看来有一点点的问题,不知道你能否为我解惑。”

“您请说,我一定知无不尽,言无不答。”

宁艺冬拍着胸脯说道,“说吧,什么疑惑,我准备好了。”

“就是,一开始你那里不设置伴奏是什么意思,这难道有什么深层性的意思?”

额,总不能说自己主要是因为懒才想到用人声替代吧。

宁艺冬润了润嗓子,一本正经来掩饰自己心中的慌乱,“咳咳咳,小李叔,我是这样觉得的,当然这是我的拙见,不一定正确啊。”

“你说吧,我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行,我当时就是想着题目不是夜晚所要传达的信息吗?夜晚在我看来是寂静无声的,所以我一开始不设置伴奏,想着能否用人声替代,有种小时候大晚上听着姥姥娓娓道来的意味。”

“人声?”

李钟勋摸了摸下巴,眼神中闪过莫名的流光。

“是的,人声是最为纯净且多变的,他不会加入其他的杂质,而且人声的多变性很好与夜晚的变化无常相对应。”

李浩杨也凑了过来,“我就说吧,你小子总是有些奇思妙想,不过,你真的不是因为偷懒而临时想的说辞嘛?”

宁艺冬心里一惊,我焯,李叔猜的这么准吗?他瞬间有点慌乱,不过还是镇静了下来。

“李叔,你说什么呢,我是那样的人嘛,我可是个追求完美的人,这只是恰好偶得,我才应用到这里。”

李钟勋见到话题变了个方向,给了李浩杨一个你自己滚的表情,没看到他和宁艺冬在交流嘛。

“行行行,我闭麦了,看你们交流,你这老家伙真是的,有了小宁就抛弃我这多年老友了是吧。”

李钟勋拿过那几张打印出来的谱图,“小宁啊,你这想法不错,不过呢,我还想知道,你在副歌部分没用到一般的朗朗上口的旋律或者磅礴大气高昂的音调,而是采用了变节,这也许与我所布置的主题接近。”

李钟勋眼神微微眯起,仿佛要将宁艺冬看透。

“你是怎么想到的。”

宁艺冬努力回想了一下那天晚上的创作过程,也没记得自己有做什么特别的东西啊,这不是自己顺势就做出来了吗,还能怎么想出来。

“其实我只是不想跟平常的曲子一样用那些条条框框的东西,就顺势,随手就做出来了,就这些。”

突然便听到李浩杨的惊呼,“我焯,随手?”

但又感受到李钟勋那幽怨的眼神,撇了撇嘴,做了一个给自己嘴巴上拉链的动作。

李钟硕点了点头,“嗯,你的想法很不错,领悟性和创新性很高,后生可畏啊。”

嗯?这是要干什么,突然给我来一块这么大的奖章,我不适应啊喂,不会是要坑我吧。

宁艺冬吸了吸鼻子,抱住了自己的身体。

“我怎么感觉你们看我的眼神怪怪的。”

“嘿嘿,小家伙,你感觉错了,我们可不是那样的人,那老家伙没告诉你今天来这是干嘛的吗?”

宁艺冬看向李浩杨,满脸问号,一脸懵逼,眼神不断地眨着,挤眉弄眼。

李叔,你怎么没告诉我今天是来干什么的。

我没告诉你吗?我记得我说了啊。

不,你没说。

李钟勋看着互相挤眉弄眼的两人,阴阳怪气,“你们不会以为我看不懂吧,不会吧不会吧,有什么话直接说行不行,搁这搁这呢。”

“所以说,李叔今天叫我过来干嘛?”

李浩杨也想起自己因为想逗他好像把最重要的事情忘记了,于是摊牌了,“小宁啊,其实今天叫你过来呢,不光是这老家伙想见你一面,还有啊,就是想跟你商量一下这曲子...”

“这曲子怎么了?”

“就是就是...”

李钟勋看不下去了,直接了当的说道,“你这老小子磨磨唧唧的,我来说,就是你可不可以将这份曲子卖给我们,价格好商量。”

宁艺冬听罢眼睛瞪的像铜铃,不可思议,比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还令他目瞪口呆。

买他的曲子?开玩笑吧?自己只是个小菜鸡啊?

嘴巴不受控制的说出一句,“哎哟,我去。”

正当李浩杨和李钟勋两人想继续追问的时候,门被打开了。

一个短发及肩的娇小身影探出头来,“嗯,你们是在讨论我吗?”

“我怎么好像听到了我的名字?”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