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晚所要传达的信息吗?啊啊啊啊,这可真是晦涩难懂啊。”

宁艺冬不断地抓挠着头发,显得有些着急,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这到底应该怎么弄呢,我怎么连开头都想不好啊,不对,这怎么能怪我呢,明明是李叔他不讲武德,对我一个萌新出这么难的题。”

但此时为什么他这么捉襟见肘呢?

因为啊,今天晚上他就要把李浩杨之前布置的“作业”交上去啦。

其实这个他已经不知不觉拖了一个多月了,本来呢,一个多月前就要完成的,可宁艺冬呢,硬以这一个多月药铺匆忙为理由来搪塞李浩杨,让他无限期地帮自己延伸一下截止日期。

幸好李浩杨这一个多月也忙,没时间来他这药铺看他的老毛病和按摩啥的,否则啊,他都怕自己露馅了,那就尴尬了。

不过,他还是被电话里的李浩杨一顿臭骂,臭骂之后,他们约定并打了个赌,今天晚上,便是最后的截止期限了。

其实宁艺冬也没想打赌的,不过一激就上头了,着实把他拿捏了。

要是今晚再不上交的话,宁艺冬可能真的就像他们打赌的那样,某处不能行尔。

可是,how can a real man say no!

这他可不能接受!

“夜晚能向我们传达什么呢?”

“这TM他又不会说话,传达个鬼哦。”

“难不成拟人吗?”

宁艺冬手上不停地撩拨着吉他的弦,但是他的心思完全不在上面,他在想自己如何来起个头。

但,不一会儿,他的手便被吉他弦反弹了一下。

啊,着实有点痛。

宁艺冬看向自己因为受伤而有些红肿的手指,又看了看微微轻颤的吉他弦,叹了口气。

“阿一西。”

突然,他灵机一动,脑子里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啊,对啊,为什么一定要是夜晚传达什么给我呢,为什么不是表达我想要传达给它的呢。”

“以物及人,人育于物中,正如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我即是夜晚的主宰者,夜晚又掌控着我的心情,它之念即我之想,我之想也可表其念尔。”

“妙极妙极,真是妙蛙种子...”

得到了生活中的细小的暗示,哪怕是不经意间的坏消息,它都能给你以启示,宁艺冬想到这,便自信地开始了创作。

他想着,夜晚是安静的而又神秘的,所以曲风应该是淡淡的样子。

夜晚便如同一杯茶,少嘬几口,足矣解渴,便聊以自慰,它又那么神秘,令人回味无穷,想一探究竟。

乐谱上的一片留白,或许更能凸现神秘感,也能为它想要传达的信息埋下伏笔。

“那么我试试不使用前奏吧,反正是随便的作业,又不是考试。”

考试留空白那可就真没分了。

宁艺冬在六线谱上前面并未画出相关音符,而是将它们空着,也就意味着这部分没有伴奏,也因为单一有了一种无可替代的纯粹美。

“这也不对,为何不能让人声融入到乐器之中,人声不就是一个更好的乐器吗?”

宁艺冬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便在谱子上标注了一下,绝对不是因为自己懒啊才懒得画的啊,是因为他确实这样想的,嗯,没错。

人声是最难以预测和掌控的,因此在他看来也是最美丽的一种。

这是宁艺冬在从小看着他的姐姐宁艺卓不断地唱歌,不断地破音才总结出来的经验。

宁艺冬不断地弹吉他,时不时走到钢琴那边弹奏几下,便在自顾自之中不断完善,最后也是完成了副歌之前的简谱。

不过他也不是对这些很满意,他感觉更多元的乐器更好,不过,其他的乐器,他不会啊,也只能作罢。

“副歌吗?那副歌和之前就不能一样了,起码得多变一些旋律吧,或许,可以采用别样的想法,不必用朗朗上口的那种。”

宁艺冬感觉自己此时文思泉涌,天马行空。

他想起了自己那天晚上对刘知珉的鼓励,他鼓励她换一种方式来努力,那么,自己能不能也换一种思路呢。

“那么,通过换节来稀释一下怎么样?”

宁艺冬不经意间弹奏了一会儿,他发现这有些惊喜,这效果竟然意外的不错,至少在他看来,这突破了自己以前的创作。

“啊,柚子姐姐,不愧是你。”

刘知珉:这关我什么事?不过,听我说谢谢你......

到目前为止,他发现,他这创作的一小部分曲子中,它的分节明晰而短暂,如同不断分支而旋转生长的藤蔓,蔓延四周而又丝丝入扣。

他此时感觉到自己完成的非常好,绝对不是因为自信啊,是因为对自己的天马行空自我感觉良好。

“大功告成,准备上交,建议睡觉。”

“不对,哥们还没洗澡呢。”

在进入浴室前,他发现门口的小桌子上的某一处好像少了什么东西。

好像是象牙色的某年物品。

他想起来了,是那把雨伞啊,“那把雨伞我记得好像借给别人了,哦,是我和旭哥去釜山逛时遇到的那个在路边埋着头的娇小女孩。”

虽然他当时没看清她的样子,不过看她的样子有些窘迫,应该是因为下雨没带伞,正好当时他和姜旭一人一把,他便将自己的那一把伞递到她身前就匆匆走了,不然赶不上回首尔的末班车了。

“看来,那把伞应该是拿不回来了,再买一把吧。”

虽然说是这么说,宁艺冬的嘴角确是上扬了起来。

毕竟在别人的需要的时候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善意,这也不失为一种让自己快乐的方式。

于是想到这,宁艺冬便进入了浴室,随后快快地洗漱完后,便将那简谱和六线谱用手机拍了下来,打开社交软件传给了李浩杨。

并装逼的附上了两个字,“偶得。”

之后他便吹干头发后,躺在床上,盖上被子,嘴里念着,“晚安,玛卡巴卡。”

不一会儿,他便进入了梦乡。

不过,在他睡觉后,床头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

仔细一看,上面传来了一条又一条的信息,因为他睡前开了免打扰,所以并没有声音传出。

信息无果之后,手机屏幕上又继续显示了一个来电通话。

上面的备注自然是“李叔”,不过,宁艺冬怎么可能注意到呢,他早就卸下重负,在梦中驰骋沙场去了。

深夜的路人甲啊,你是否已进入梦乡,收获那一份安心,就这样,晚安。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