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啊,宁宁她,真好呢。”

刘知珉低下头,喃喃自语,语气有些低沉,“怎么说呢,我...我似乎有点羡慕呢。”

“啊,柚子姐姐,你说了什么?”

“啊,没什么。”

刘知珉很快掩藏起这份失落,她知道,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她可不能被宁艺冬发现自己黯然神伤的表情。

她很快调整好状态,扯出一抹笑容,站了起来,拍了拍宁艺冬的肩膀,“走吧,小冬,今天我带你好好的吃一顿。”

刘知珉指着前面这一条小小的美食街,雄心壮志,“今天你想吃什么,姐姐全包了,不过我得提醒你一句,我可是很能吃的。”

宁艺冬看着面前这美食街,还没华夏的一半大,不过能吃就行,“真的嘛,柚子姐姐,我...我怕你钱包要大出血,要不还是...”

“你的意思是,算了?”

刘知珉听到她对自己表示怀疑,一双美目牢牢地盯紧他,“小冬,你这是瞧不起我,还是看不起我的钱包啊。”

“没,我什么都没说,那走着。”

于是自顾自的走开了。

刘知珉看着夕阳下他的离去,不知怎的,周围逐渐模糊了起来,此刻视线内只有他的背影,忽的,宁艺冬回过头来。

“怎么了吗?不是说要请我吃东西吗?”

刘知珉看着金黄色的光辉洒在他的身影下,看着他那依旧未被影响的澄澈的笑眼,她此时此刻也被感染了。

“这就来。”

她朝他走去,巧笑嫣然,胸中的郁气也已消散。

“或许,我该专注当下呢...”

......

“昂,好吃,爽...”

宁艺冬此时正在一个刘知珉特意带他来的韩式餐厅中,大口吃饭,大口吃肉,眼神却依旧停留在桌上那几道色香味俱全的丰盛菜肴。

“这个来一点,那个来一点...”

刘知珉见状已经目瞪口呆了,她没想到宁艺冬瘦弱的身体下,这么能吃。

她以为自己的胃口已经很大了,未曾想,碰到对手了。

她低着头看着自己有些干瘪的钱包,她瞬间有点后悔了,不该逞能说全包的喂。

“小...小冬,你挺能吃啊。”

宁艺冬看见刘知珉还没有动筷子,碗里也是空无一物,再看看桌上已经没了一半的食物,一抹红润爬上了他的脸颊。

“啊,不好意思,我...我中午没吃饭,有点饿。”

因为实在太困了,便舍弃了吃午饭的时间拿来睡觉了。本来呢,他都要跟兄弟几个出去戳几顿,没曾想刘知珉来了,还说要请客。

不过,给她看见自己丢脸的样子了呢。

“没事,能吃是福。”

刘知珉听到她中午没吃饭,也是有些疑惑,“莫?为什么没吃午餐,是学校的饭菜不符合你口味吗?”

“不是,因为我困,趴着睡觉去了,一觉想来,上课了。”

刘知珉听到这奇怪的理由也是忍俊不禁,她好像从他的脸上找到了蛛丝马迹,“小冬啊,你的黑眼圈有点明显喔。”

“啊,这么明显吗,没办法,消不下去。”

“你等等,我有个办法。”

刘知珉拿出了她的那个有点毛病的小包包,果然刚一打开拉链,这次又有东西滑出来了。

“啊,不好意思。”

“没事,它很幸运呢。”

听到这话,刘知珉一瞬间便有些愣住了,抬起头看着宁艺冬俊秀的脸庞,“什么?”

“你没有放弃它,而是给了它继续存在下去的理由,这难道不是它的幸运吗?”

刘知珉听到这想起了以前姐姐对自己为何不换一个小包的疑问,自己似乎,也是这样说的。

“嗯,我也很幸运,能遇到这个特别的孩子。”

“好啦,先不说这个了,柚子姐姐你刚才说有什么方法啊。”

“啊啊啊,稍等哦。”

刘知珉从包中拿出了一瓶小小的遮暇眼霜,“呐,用这个就好了,应该能遮住一点点。”

说着便拧开了盖子,用手指略微沾了一点,俯下身子,“过来一点,我帮你擦一下。”

不过因为她们之间隔了一个桌子,宁艺冬也只好站起来,看了看周围神色各异的围观群众,他有些不好意思。

“要不,我自己来吧。”

刘知珉看到他有些退却的意思,佯怒道,“这怎么行,我手上都沾了一点了,不用不就浪费了,快,过来。”

宁艺冬还能说些什么呢,只能照做了呢。

于是他探前了身子,然后看着刘知珉的脸越来越靠近,他顿时有些心慌。

啊,幸好停住了。

“这样还是有点不方便。”

“啊,那还是我...”

“算了,我去你旁边。”

雷厉风行的刘知珉直接坐到了宁艺冬的旁边,“小冬,闭上眼睛。”

未能说服得逞的宁艺冬叹了口气,听到餐厅周围时不时传来的看戏的笑声,认命地闭上了眼。

“这才对嘛。”

很快地,宁艺冬便感觉到眼眶周围传来的温润而又清凉的触感,前者是手指的温度,后者是眼霜的感觉。

「嗯?这是什么味道,莫非...」

闭上了眼睛后,其他的几感也是放大了,他抽了抽鼻子,「啊,应该是她洗发水的味道吧,诶,还挺香的。」

感觉到宁艺冬的小动作,刘知珉也是停下了涂抹着眼霜的手,她也有些脸红了,美目像是怪罪般盯着他的脸庞。

「鼻子也不老实。」

不过,她很快反应过来,这好像是第二次她近距离看着宁艺冬了,感觉到他轻微的呼吸声,盯着他俊秀而又棱角分明的容貌,看着他闭上眼睛任人宰割的模样,她感觉自己心中有了一股小恶魔的想法。

宁艺冬感觉到脸上似乎没有了动作,便出口提醒,“结束了吗?那我睁眼了。”

但很快他的脸颊便被两只小手托住了,“没有,还有一点点,先别睁眼。”

“行吧,那快点啊。”

刘知珉松了一口气,其实眼霜已经涂完了,但是她可不想这么简单放过他,毕竟今天之前瞒着她宁艺卓当选SM ROOKIES的账还没算呢。

即使她当时口头上说原谅他了,但是总归还是有些生气的。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小冬啊,你认栽吧。

她装模作样的用手重新在他的眼眶四周涂抹着,在思考用什么方式来捉弄他。

“啊,有了。”

只见她嘴角扬起了一抹弧度,然后捏,摊开宁艺冬的流海,从桌上拿了个眼影刷,在宁艺冬的额头处画了一个东西,然后为了不让他察觉到特别,在四周也抹了抹。

“柚子姐姐,难道涂在额头处有什么特别的说法吗?黑眼圈跟额头有什么关系。”

刘知珉忍不住笑了出来,但很快便止住了,一本正经地说道,“不只是眼眶,周围也要抹一抹,你不懂,听我的就对了。”

“原来如此,是我僭越了。”

宁艺冬睁开了眼睛,看到近在咫尺的刘知珉的脸,那娇小可爱的红唇微抿着,往上一看,看到了她的活泼灵动的双眸。

凑巧的是,刘知珉此时也将眼神下移,视线便在此刻交集,眼睛里都倒映着彼此的样子。

宁艺冬率先感觉到不好意思,挪开了身体,“啊,那个,好了吧,谢谢。”

看到他慌张的样子,刘知珉也是觉得他有些可爱,明明自己还没觉得怎么样,他倒是先害羞了,“不客气。”

一切也都完成了,刘知珉也是重新回到了她的座位上,收拾了一下桌上的化妆品,放回了包包里。

“好啦,这样看起来就好多了。”

“啊,真的嘛,有镜子没有,我看看。”

刘知珉怎么可能让他拿到镜子呢,那自己的恶作剧不就露馅了,只能谎称没有啊,装出了一副有些遗憾的样子,“啊,我今天恰好没有带呢,不过,你放心,真的看起来黑眼圈淡了很多。”

“行吧,我相信你。”

刘知珉没忍住握紧粉拳给自己打气了一下,“知珉啊,nice。”

宁艺冬有些奇怪,她怎么感觉?嗯?

“怎么了?”

“没事,我就是对自己的手艺觉得很满意,好啦好啦,小冬,你也吃饱了吧,我们去汉江附近走走吧。”

她起身示意宁艺冬该走了,不然他可能要怀疑了。

“啊,你不吃了吗?桌上还有这么多东西。”

“我减肥不行吗。”

“可是你之前,不是说你很能吃吗?”

“......”

刘知珉没说话,迅速逃离了现场,她感觉自己快忍不住笑出来了。

在店门口等了好一会儿,宁艺冬才出来。

“小冬,怎么这么久?”

宁艺冬抽搐着嘴角,有些无奈,她刚才跑得快,账都没结,还说要请客,最后还不是只能自己自掏腰包了。

不过,他还是没有啥怨言的,毕竟《宁艺卓十大劝诫》中就有一点,请异性吃饭时最好自己付钱,这不,宁艺冬老遵守了。

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提了一嘴,“柚子姐姐,你没发现自己忘了啥吗?”

“忘了什么?”

刘知珉低下头看到身上背的包带了,口袋里的东西也没丢,“没有忘记什么东西呀,小冬,别疑神疑鬼了,走,去汉江走走,消消食。”

宁艺冬扶了扶额头,「柚子姐姐看起来脑袋瓜子不太灵光,活脱脱一个笨蛋美人啊。」

没过多久,他们便到达了汉江附近。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也有许许多多的人群,或情侣,或家人,或朋友,成群结队在这散步,玩耍什么的。

宁艺冬站在栅栏边,眺望江面,但是除了黑乎乎的远方,和波光粼粼的江面,什么也没有。

“听说,白天,往远处看去能看到华夏呢。”

“是啊,不过,现在是晚上,可能看不太清。”

走了一会儿,宁艺冬和刘知珉找了一个人较少的地方坐下,吹着江面上传来的风,即使是在夏天,也能带来些许的清凉。

“柚子姐姐,说吧。”

“说什么?”

“你最近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刘知珉有些震惊,今天看到他没注意到自己的,她还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呢。

但她还是有些嘴硬,不,这是女孩子的矜持。

“没有什么麻烦啦,我今天就是来跟你分享好消息的喜悦的。”

“别撒谎啦,我都看见了。”

其实,今天自从刘知珉来找她后,一开始表现得兴致勃勃,到后面他也发现她的兴致一直不高。

“唉,还是被你发现了。”

“我呢,只是看到宁宁她离自己的梦想更靠近了一步,我想到了自己,似乎只有我在原地踏步呢,所以除了道喜之外,想出来散散心。”

宁艺冬没有说话,因为他此时能做的,也只有倾听了。

“你应该知道了吧,我喜欢的东西不少。”

“我呢,喜欢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我的生活的点点滴滴,因为我在想,或许有没有人也跟我一样,觉得平凡的点滴很幸福。”

“喜欢出门逛街看风景,走马观花,看一看车水马龙的世界。”

“喜欢吃吃甜食,我呢,想把各种好吃的都吃一遍。”

“喜欢看电影,看电视剧,游泳,跆拳道什么的。”

说到这,刘知珉的眼神变得深邃,看着远处成群结队的似乎是一些练习生们,她的眼神里额外多了一点东西,那是一种名为可望而不可及的羡慕。

“我呢,最喜欢的还是唱自己喜欢的歌,跳自己想跳的舞,呵呵,说起来,我还特意去参加了学校的相关社团,我还当上了干部呢,乃至在学校舞台上演出。”

“不过,我应该没跟你说过吧,我呢,曾经也收到过星探的信息,但是,我一开始以为那是骗子,就没去管他,现在每每想起都觉得可惜。”

“或许,我是不是不该有这样的梦想呢,我总感觉我不是一个被上帝关照的孩子。”

察觉到刘知珉的失落,宁艺冬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也没想到原来在她的心里有着这样的一个想法,原来平常表面上的轻松都是故意为之的吗?

他思索了片刻,斩钉截铁的说道,“不,柚子姐姐,你不该这样想的。”

刘知珉转过头看向他,眼神里依旧带着迷茫。

宁艺冬看着她的眼睛,“要自信啊。”

“过去的种种都是远了淡了的暮霭,未来的则是近了凉了的晨光。”

“那些公司没有对你发出邀请,那么为什么你不自己主动去面试呢。”

宁艺冬想起之前在SM的经历,也有不少的人去参加选拔想成为练习生。

“我,可以吗?”

“可以的。”

刘知珉注视着宁艺冬的双眸,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今天她也是不止一次被他的情绪所感染。

随即,刘知珉还是出言打破了这个沉重的气氛,毕竟这是自己带来的,“好啦好啦,别这么严肃啦,我就是随便抱怨一下,别放在心上啦。”

“......”

“真的!”

刘知珉看了看手上的腕表,“呀,时间不早了,明天还是上学呢。”

“那走吧。”

说时迟,那时快,宁艺冬起身便准备离开。

“是这边,你走错了。”

刘知珉感到有些无语又有些好笑,还以为他安慰鼓励人的本事不小,但,他果然还是个呆呆的路痴。

宁艺冬有些尴尬,便老老实实地跟在了刘知珉的身后。

刘知珉将双手背在身后走着,然后转过身,探前身子,看着无所适从的宁艺冬,嫣然一笑。

“或许,我很幸运呢。”

“哦?从何说起。”

“秘密。”

随后,她用只用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喃喃。

“似乎,我也该向前迈进一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