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啊,好烦啊,这这这...这也太难了吧。”

宁艺冬坐在药铺的那张办公桌子前,看着桌上那空空如也纯白的纸张,转着笔头,神色看起来有点发愁。

“李叔也真是的,非要叫我一周内写一篇小作文发给他看。”

他想起了那一天,在给李浩杨按摩的时候若有若无地谈到了作词这件事,他当时也没想太多,就聊了起来。

当时李浩杨还叫他即兴来一段,他也就舔着脸小作了一段句子,没曾想遭到了李浩杨怀疑的目光。

他到现在还记得李浩杨说得那个略微有些嫌弃的一句话,“小宁啊,果然啊,人还是有缺陷的,不过,你这方面缺的有点多啊。”

这不明摆着说他即兴的不咋地嘛,就是听不下去呗。不过这能怪他嘛,他怼人还行,叫他写什么小作文,什么有哲理的句子,他还真写不出来。

也许他能想象出那个意境,不过就是难以说出来。

“艺冬啊,我记得不是你口口声声答应的吗?怎么开始怨天尤人啦。”

金敏秀看着垂头丧气趴在桌子上的宁艺冬,也是笑出了声,“我还记得,哈哈哈,你当时还拍着胸口说这是小意思呢。”

宁艺冬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我明明是被套进去了好吧。”

事实上,当时李浩杨似有似无地说了几句他的乐谱和简谱之类的写的很好,但是转手就提到了没有词的谱怎么能算一个完整的作品呢。

宁艺冬当时看着他振振有词的模样,也是觉得非常正确。

然后李浩杨提了一嘴,“既然你都说这是正确的,那么一周内把这个作品做完整,不过分吧,我相信你小宁,毕竟男人嘛,没什么不行的。”

说完还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了宁艺冬。

“那是,男人怎么能说不行,这事小case,不就是填词吗,对我来说有手就行。”

宁艺冬现在想起来就是很后悔,非常后悔他还是太年轻了,一被激就上套了。

“可怜我年少轻狂,总是容易陷入世俗的陷进啊。”

听到宁艺冬的自怨自艾,金敏秀也是走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所以,艺冬,这有这么难吗?”

宁艺冬抬起头望向他,眼里重新燃起了希望,“莫非,敏秀哥你会?”

“不,我不会。”

“那你一本正经走过来,说出那么轻松的话。”

“我那只是鼓励你好吧,艺冬,但是,我知道肯定有人能给你带来灵感。”

“谁?”

“不知道。”

“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

宁艺冬一脸无语,合着您来是来说废话的,这说了咋跟没说一样呢。

“总之,你相信我,听着李先生的话总没错的,说不定以后会给你带来惊喜呢。”

看到金敏秀对自己意味深长地挑了挑眉,宁艺冬很诧异啊,一时间摸不着头脑,“敏秀哥,我怎么感觉,你认识他的样子?”

「啊对,我不仅认识他,我还知道他是新沙洞老虎。」

“没有,我怎么可能认识他呢,我就是一个在你手下打杂的药铺伙计罢了。”

“真的?”宁艺冬感觉他心里有鬼,不知怎么的,他感觉金敏秀有事瞒着他,“真的不认识?”

“真的。”

“行吧,那我就勉强相信你吧。”

“啊对了,艺冬,我记得明天你就要开学了吧。”

“啊,你这一说我才想起来,”宁艺冬刚燃起来的激情,瞬间又被扑灭了,“又要苦逼地上课了,唉。”

这也正常,相信在座诸位,假期结束后哪次不是希望假期能再长点呢。

突然,在他抱怨的时候,一个电话打了过来,他拿起手机一看,啊原来是自己姐姐宁艺卓的电话。

“宁艺卓,又有啥事啊,我先告诉你啊,我这次打死都不会陪你出去逛街了。”

只听见那边传来了一阵软糯的声音,似乎有些嗔怒,“喂,又直呼姐姐大名是吧,你可以啊,等着。”

“啧啧啧,那你打电话来干嘛。”

“求我啊,求我我就告诉你。”

“那算了,你别说了,我挂了。”

电话那边的宁艺卓也没想到宁艺冬这么干脆,有些急忙,“诶诶诶,这可是大事啊,你确定你不听一下吗?”

“快说。”

“行吧,冬冬,既然你都求姐姐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有人要去药铺找你玩啦,你做好准备哦。”

“谁啊?”

“你猜啊冬冬,不过看时间,她应该快到了,祝你好运,挂啦,嘻嘻。”

宁艺冬感到有些莫名其妙,懵呼呼的挂断了电话。

“宁艺卓真是跟旭哥学坏了,喜欢当谜语人,不过,是谁来找我啊。”

宁艺冬想了一会儿,也想不出来,便调整了一下姿势,准备小憩一会儿。

“算了,先不想了,睡会儿吧,有点困了,填词睡醒再说。不管谁来找我,我今天都不会离开这把椅子的。”

可曾想,他的眼里还没来得及闭上,便传来了一个欢欣雀跃的声音。

“小冬,我来啦。”

宁艺冬一听这声音有点熟悉,便起身一看,好家伙,这不是刘知珉嘛。

看起来今天也是经过了特意的打扮,柔顺的头发自然下垂,脸上似乎化了个淡妆,嘴角含笑。

衣服倒是没什么特别的,白色露肩衬衫加上浅蓝色牛仔裤,不过,露出来的肩膀白白的,小巧玲珑的,倒是颇有些可爱。

“柚子姐姐,你怎么...”

看着宁艺冬有些错愕的表情,刘知珉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带着一种要打人的语气说着。

“怎么,小冬,我过来你是不开心吗?”

“没,我就是有些惊讶。”

宁艺冬连忙摆了摆手,“你今天怎么突然有空过来了。”

“啊,我就是在家里呆着有些无聊,然后打了通电话给宁宁,不过她似乎最近在忙些什么,没空,所以她就让我来找你。”

她望向四周,“没想到啊,小冬你竟然开了个药铺啊。”

“没什么,就是赚点外快和提过住宿的地方而已。”

“算啦,我今天来找你呢,主要是因为明天就要开学了,在家里坐不住,想找你出去逛逛。”

宁艺冬一脸难以接受,为什么女生来找总是要出去逛啊,他个宅男不能接受啊,呆着室内不香吗?

“啊这。”

“怎么你不想出去。”刘知珉双手叉腰,一脸凝重地看着他,“莫非,你又想像前几次手机聊的那样,已读不回吗?”

“还是说,像上次跟我聊着聊着睡着了,我有那么让你...”

宁艺冬赶忙制止了她,“没,其实呢,柚子姐姐,我今天有事,你懂吧,我呢有个作业要做,不信你看。”

刘知珉看了看宁艺冬指的方向,拿起来一看,“啊,小冬,没想到你还会这个呢,这你是要作词吗?”

“嗯,但我一时没有灵感,所以呀,我今天一定要想出来呢,可能就不能...”

“这个简单呀,我带你去个地方就好了,保证你灵感蹭蹭蹭地来。”

说吧她便走上前拉起了宁艺冬的手,离开了,“走吧走吧。”

“......”

店铺内,只留下一脸疑惑的金敏秀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转而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

“年轻,真好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