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药铺旁的小巷子中。

宁艺冬正在将手上的那包纸巾纸巾递给那位跪坐在地上的哭泣少女。

少女用着红肿的眼睛盯着他,声音有些哽咽,肩膀也时不时在抽动,但却一言不发,只是仰起头注视着他。

宁艺冬感觉到眼前少女有些不为所动,他一时间也没了办法。

“那个,我只是想......”

良久,这位戴着口罩的少女还是未有所作为,眼睛里依旧透露出委屈,小声啜泣。

「她这是怎么了?怎么还边哭边看我,跟我那笨蛋老姐一模一样啊。」

宁艺冬颇为无奈的摇了摇头,微微叹了口气。

此情此景,让他想起了儿童时期,宁艺卓每次感到委屈或者受伤很疼的时候就躲在角落里一个人偷偷地哭。

他每次发现的时候,她的眼睛也是如同眼前少女一般,红肿肿的,但是却什么也不说,这都要他去哄好一阵子才解除。

“唉,罢了罢了。”

“那我就失礼了。”

宁艺冬在她面前蹲了下来,从手中的纸巾中抽出了其中一张,准备伸出手用纸巾擦拭着少女脸上的泪痕及眼中的晶莹的泪珠。

碰到了少女脸上光洁的肌肤后,宁艺冬的第一感觉就是,嗯,挺Q弹的。

还没等他有所动作,少女便扭过头,移开了脸。

“崔送哈密哒,”察觉到少女的抵触,宁艺冬也是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只是看你这么难受,想......”

“不...不用了。”

可能因为刚哭过,少女的声音有些嘶哑,但不难听出,少女有着很棒很悦耳的声音。

少女的哭声停止了,她挣扎着想站起身子,然后突然一个踉跄,还是没能起来。

“脚...脚麻了。”

虽然这声低语音量很小,但是面前的宁艺冬还是听到了。他看着少女的窘迫,便站起身子,然后弯下腰伸出手便想拉她一把。

“来,抓着我的手吧。”

少女揉着有些麻木的双腿,而后注视着他的那双澄澈的眼睛,迟疑了好一会儿,还是伸出小手缓慢的抓住了他的手。

少女的身体很轻盈,宁艺冬没用多少力气就把她拉了起来。

少女站起来后,整理了一下身上乱糟糟的着装,而后将口罩戴的更严实了,眼里的神情也由一开始的无助与悲伤,变得有些警觉。

感觉到眼前少女的神情变化,宁艺冬也是讪笑道,“你没事了吧,我就是...就是一个过路人,看你在这里一个人哭就过来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地方。”

嗯,这是东北人骨子里的热心肠。

少女却依旧对他有些警惕,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哦,对了,隔壁那家药铺就是我的,”宁艺冬被她这样看着心里有点慌,随后摆了摆手补充道,“我...我没有什么恶意的。”

听着宁艺冬的这番解释,少女绷紧的身体才慢慢放松了下来,眼里的警觉也在慢慢消失。

“我...我没事。”

宁艺冬见状也是松了一口气,他还以为他被当成不怀好意的混混少年了呢。

看着少女脸上依旧未干透的泪痕,他还是将剩余的那包纸巾递给了少女,“喏,拿着吧,擦擦脸。”

少女接过了这包纸巾,然后低头看到纸巾上的图案时却一时之间没忍住笑了出来。

“噗嗤,”,而后她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不对的地方,“不...不好意思,我...我不是有意的。”

“没事。”

宁艺冬微笑着回应了他,但是心里却欲哭无泪。

「阿一西,我怎么把那个图案的纸巾拿出了,这下丢脸丢大发了。」

纸巾上的图案正是一个人脸熊猫贱贱的样子,下面还配了一句话:世界上怎么会有我这么帅的人。

没错,这包纸巾正是姜旭私人订制的,他由于离开的匆忙,没怎么注意就随便拿了一包出来应急。

只见少女迅速地抽出了一张纸巾,轻轻地擦拭着自己脸上的泪痕和眼中的泪水。

“谢...谢谢你。”

见到少女微微颔首表示歉意,宁艺冬自然也要有所反应。

“没事没事,你不用放在心上。”

“不过,我能问问,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偷偷哭泣吗?”

少女有些迟疑,吸了吸鼻子,同时嘴角也在不断地颤抖。

“如果你不愿意说的话,那就不说了吧。”

“没事,说说也未尝不可。”

少女依靠在墙边,抬起头望着天空,只不过眼里似乎满是疲惫。

宁艺冬看着她很是疑惑,这个少女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年纪,怎么感觉有种少年老成的感觉。

“你知道吗,网络上的不好言论其实对人来说,也是有伤害的。”

“莫非,你...”

“嗯,我就是因为网上那些质疑和谩骂,才躲在这里,一个人自我消化。”

少女转头看向了他,眼里饱含无奈。

“难道后来加入的人就一定要受到不公的待遇吗?就一定要被那些不知情的人所侮辱吗?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啊。呵呵。”

即使他带着口罩,宁艺冬也能感觉到她的自嘲与无可奈何,他微微叹了口气,将视线望向着无边的夜空。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有一只乌龟呢,有一天要跟兔子比赛谁先跑到终点,很多人都质疑它侮辱它,说一个慢吞吞的乌龟怎么可能跑得过兔子呢,说它自不量力,自取其辱。”

“但是呢,乌龟却没有放弃,它没有管那些流言蜚语,就只是一步一步向前挪动着,最后却取得了胜利,虽然这里面有很多其它的因素存在,但正是因为它的不放弃,它面对质疑不为所动,才有了好的结果。”

少女注视着他俊秀的侧颜,之后低下了头,仿佛在思索些什么。

良久,她对上了他的眸子,眼里仿佛透露出坚定。

“谢谢你。”

宁艺冬笑了笑,“所以,没必要关注那些网络上的小丑的,他们只会在网络上重拳出击。”

“我们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这样最后受伤的,只能是我们自己。”

突然,两道手机铃声同时响起。

叮铃铃~

宁艺冬拿出手机一看,是姜正东的电话,“啊,有人要来接我了,我得先走了,你保重身体啊。”

说罢便转身离去。

少女看着他跑起来有些憨憨傻傻的背影,也被逗笑了,眼里的笑意也止不住流露了出来。

随后她也接起了电话,只见那边传来了几道紧张而又焦急的声音。

“椰梨米,大晚上的你跑去哪了,你不知道我们会担心的吗?”

“对啊。”×3

“不用管网上的那些言论,他们只是...”

“好了,欧尼,我没事的”,少女打断道,“我只是出来散散心罢了,不用担心我,我,可是是坚强的金艺琳啊。”

“那你赶紧回来,别让我们担心了。”

“嗯。”

说着她便挂断了电话,想起刚才发生的事和刚才发生的人,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吗。”

“欧尼,我刚才,遇到了一个很好的人呢。”

“不过,我才不会跟你们说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