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开饭啦。”

随着咸彩的一声叫喊,客厅里的众人纷纷站起身子,朝向饭桌走去。

宁艺冬也紧随着姜旭的身影,移步到餐桌前坐了下去。

他看着眼前十分丰盛的晚餐,包括了诸如红烧酱猪蹄,锅包肉等传统美食,当然还有半岛的传统菜系——泡菜,比如萝卜泡菜,白菜泡菜,夹心黄瓜泡菜,当然这些他不怎么喜欢吃。

「又有口福了,好耶。」

咸彩看着宁艺冬眼神里的希冀,也是慈祥地看着他笑了笑。

“小冬,想吃你就先吃一口吧,正好尝尝阿姨新做的菜怎么样,我可是特意学了一手锅包肉呢。”

宁艺冬感觉自己内心贪吃的想法被咸彩阿姨看穿了,也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不了不了,阿姨,等大家开吃了我在动筷子吧。”

“你这孩子,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姜正东见到宁艺冬这么规规矩矩的样子,转而想到自己那不争气的儿子,忽然大手往他座位左边的那个人拍去。

“啊,爸,你干嘛突然打我?”

这个悲惨的“幸运儿”正是姜旭,他很疑惑为何父亲突然拍了他的背,他也没做错什么啊。

姜正东见自家儿子缺一根筋的模样,很是无语,“你看看你的手在干嘛。”

“爸,我不就是夹了一块肉嘛,至于吗?”姜旭看起来仍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平常在家我不都是这样吗,爸,怎么今天脾气这么大?更年期到了?”

姜正东听后满脸黑线,望了望另一边坐姿端正的宁艺冬,又看了翘起二郎腿一副“二世祖”模样的自家儿子,觉得他这个儿子真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你看看人家小冬,多讲规矩,你呢,站没站样,坐没坐相,没规没矩的。”

姜旭一听便不高兴了,“爸,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小冬是小冬,我是我,我们是独立的个体,我也有人权的好吧。”

姜正东感觉自己快压不住自己的火气了,“你还跟我谈人权,你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什么样子。你看看人家小冬从小多优秀,你呢,天天就知道玩游戏和水你那些群聊,从小到大你干过哪一件正经事,又有哪一件事不是“三分钟热度”,嗯?”

姜旭想张嘴反驳,但却发现没有什么漏洞可以钻。毕竟,他确实是这样的人。于是扭过头去,不再跟他的父亲辩驳些什么。

宁母看到姜旭的窘迫也是出手解围道,“正东,好了,别说人家小旭了。小孩子吗,爱玩闹不是正常的吗?我们先吃饭吧。”

姜正东听到后也不好再说自己孩子什么,转头对宁父宁母说,“我这不是恨铁不成钢吗。”

“好啦好啦,先吃饭吧。小冬,宁宁,尝尝看阿姨做的菜好不好吃。”

咸彩催促道。

“嗯,阿姨,我尝一尝哦。”

宁艺冬只见一旁的宁艺卓抓起了筷子,夹起了一片锅包肉准备品尝。看到自家姐姐那跃跃欲尝的动作,和那已经微微张开准备迎接美食的樱桃小嘴,顿时他的心里涌现了一个恶作剧的念头。

「嘿嘿,稍微作弄她一下吧。」

宁艺冬思考后迅速抓起了筷子,一筷子便把宁艺卓筷子中的锅包肉给抢了过来。

宁艺卓看到自己筷子上的那一片锅包肉不翼而飞,感觉到有点生气,鼓起小脸对一旁的宁艺冬表示控诉。

“冬冬,你为什么要抢我的肉,你想吃不会自己去夹吗,姐姐生气了哦。”

宁艺冬看到自家姐姐赌气的可爱样子,于是玩闹的心更甚,只见他用嘴衔起这块肉的一小角,对着她晃了晃,一脸得意。

宁艺卓这能忍吗?那必不可能忍的好吧。

“冬冬,这是你逼我的。”

她将自己的脸凑近到自己弟弟的脸上。

宁艺冬感觉到自家姐姐的脸突然靠近,甚至他能感觉到一股淡淡的牛奶的香气从她的身上飘出,同时她的鼻息也轻轻地打在了他的脸上。他顿时感觉大事不好。

「宁艺卓他想要干嘛?」

宁艺卓看到她弟弟被她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心里也是十分得意,打算进行下一步的动作。

“嘿嘿。”

随着宁艺卓一声坏笑,宁艺冬只见姐姐的脸靠的更近了,突然他的面颊上感觉到被什么东西碰到了,他的视线往下看去。

「啊,她的鼻子碰到了。」

他感觉到自己嘴边有什么东西已经不翼而飞,不过他此时并不care这个,他更在意的是,嘴唇差点就碰到了呀,喂。

他不免有些呆滞,但是随即立马又回过神来,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姐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她又在恶作剧了。」

他往自家姐姐的嘴角望去,那块肉竟然已经被他的姐姐从他的嘴边抢走了,同时他姐姐还一脸得意地看着他,嘴中咀嚼的动作似乎明示他的这块肉已经进入了她的嘴巴,再也回不去了。

“呀,宁艺卓,你恶不恶心啊,到我嘴边的肉都要抢走。”宁艺冬有些嫌弃地说道。

宁艺卓听到后眨了眨她那双无辜的大眼睛,对着他歪了歪自己的头,一脸纯真,“冬冬,我没做错什么呀,我们不是姐弟吗,这样没什么的啦。”说完,便不再看他,安心干饭去了。

但是在宁艺冬看不到的地方,她的嘴角扬起了一抹弧度。

「捉弄冬冬真好玩,看他刚才的反应真有趣。」

宁艺冬感觉到自家姐姐的无所谓,也是无奈地笑了笑。

「虽然但是,这话好像也没什么毛病。」

餐桌上的其他几个人看着这对姐弟的玩闹,也是笑了笑。

“嫂子,宁宁和小冬的关系还是自己这么好啊。”咸彩用自己的手肘戳了戳一旁的宁母,“真羡慕你,有这样一对儿女。”

宁母听到失笑道,“哪里哪里,你们别看他们现在规规矩矩的,在家里他们可是闹得热火朝天呢。”

角落里的姜旭看到这副矮冬瓜和宁宁两姐弟打闹的场景,又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碗,他瞬间感觉自己的饭菜不香了。

「呜呜呜,我也好想要一个这样的姐姐。好羡慕矮冬瓜啊啊啊啊。」

今天,是姜旭第一次感觉到,明明这样的场景是这么的和谐,为什么自己却感到满满的恶意。

素来无拘无束,无追无求的姜旭第一次对宁艺冬有了一种羡慕的感觉。

「虽然饭菜不香了,但是干饭人,干饭魂,明天我又是一条好汉。」

姜旭屏蔽了周围的一切,专心致志地埋头苦“干”,吃着那已经不香的饭。

只是,他的那副有些孤独的干饭身影与另一边宁艺冬两姐弟的边玩闹边干饭的愉快的样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所谓无比较无伤害,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

「快乐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