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紫色是神秘的,也是神圣的,正如同虚无缥缈的梦一般.....

飞机上,宁艺冬仍在酣睡,做着之前尚未做完的梦。

突然飞机一阵颠簸,他从梦中惊醒,眼里充满着茫然。

「为什么,这个梦会如此真实呢?」

「我还梦到了姐姐,但梦里的形象也跟现在的她相差太大了吧,假的假的,一定是假的。不是说梦里一般都跟现实相反吗,对,一定是这样的。」

他看着一旁的姐姐,却只能看到她的后脑勺,似乎还在生着闷气,因为之前他没理会她的原因。他摇了摇头,无奈地笑了笑。

不一会儿,他扭过头从飞机的窗户往外看。

窗外,一层又一层的云朵,那么纯白无暇,还时不时有几只鸟儿的身影闪过。

不过,他的心思并不在观察窗外的风景上,而是陷入了思绪当中,他很想知道为什么这个梦为何如此的真实,这是想向他表达些什么吗。

「梦里出现的那两个女孩,究竟是谁呢?她们为何会出现在我的梦中?」

宁艺冬却惊奇地发现自己想不起来梦里出现的女孩的样子。他用手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清醒过来。

「算了,不想了,管他的,梦这东西谁有说的清楚呢,说不定,这只是我的yy罢了。」

他从窗外往下看去,隐约间看到了些许轮廓。

“看来,快要到半岛了啊。”

......

很快,飞机降落了,他们姐弟两也跟随着下了飞机。

宁艺冬深呼吸了一口气,“这就是半岛的空气吗,好像跟哈尔滨没什么两样。”

他抬起了头,微眯着眼睛往向天空,悠然自得。

晴朗湛蓝的高空万里无云,像碧玉一样澄澈。

「天空还是一如既往的蓝,我,还是很期待这边的生活呢。」

宁艺卓看到弟弟这副模样,想问他怎么了,但又想到飞机上他对她的爱搭不理,没好气地说,“宁艺冬,你是不是脖子有病啊,怎么老喜欢抬头?”

“嗯?宁艺卓,你脖子才有病呢。你装的是吧,你会不知道,这就是我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吗?”

宁艺冬瞥了她一眼,悻悻地说道。

没错,抬头仰望天空是宁艺冬除了看医书学药理,搞音乐外从小就喜欢干的事情,这不仅是一种可以消磨时间的方式,还可以寄托他的情绪。

因为,天空那么的辽阔,那么的宽广,它总能包含你所有的喜怒哀乐去。

因此他一直对天空满怀敬意,他觉得,至少在同一片天空下的我们都应该感恩,你现在所抱怨的,说不定就是他人一直在祈求的。

他曾经也有一个想法,他想静静地坐在梧桐树下,静静地仰望天空,静静地看着天空的云彩,静静地思考人生,静静地一个人幸福。

「真是美好呢,加油吧,我!」

宁艺冬在心里默默为自己打气。

......

机场到达厅。

宁艺冬一行人很快便拖着行李到达了这里。

宁父拿出手机准备联系他在半岛的朋友,准备让他的朋友来接他们。

毕竟他们也是第一次踏上半岛,人生地不熟的,去哪都不知道。虽说宁艺冬会韩语,但是,他是个路痴,你能指望他?

很快,宁父便挂断了电话。

“好了,宁宁,小冬,他等下就会来接我们了?”

宁父看着两位儿女说道。

“爸,是谁会来接我们啊?”

宁艺卓疑惑地歪了歪头。

“哦,是你们姜正东叔叔,你们忘记了?小时候他还抱过你们呢。”

宁艺冬听到这个名字后,身体不由得发出了冷颤,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绝对不是因为害怕。

这位叔叔是父亲为数不多的异国铁哥们,听父亲说,他们还没出生时,这位叔叔曾经第一次来到国内,因为疏忽大意不小心把回国的证件弄丢了。父亲偶然见到他的窘迫,秉持着东北人的热心肠便帮了他一把,此后,两人便一直保持着联系,此后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老友。

他记得在他们两姐弟小时候,这位叔叔每年经常带着一家子人来他们家里跟他们一起聚餐,一起玩乐。

这位叔叔每次来都喜欢抱着他,搞得他到现在都记得那位叔叔脸上的胡须对他的脸一顿摩擦的那种刺痛的感觉。

没办法,这位叔叔不怎么喜欢剃胡子,胡子又长又硬,经常刺得他嫩嫩的小脸痛得发红。

不过,最让他感到不适应的还是这位叔叔家里的另外两个家庭成员——这位叔叔的老婆咸彩阿姨和他们的儿子。

说到这位咸彩阿姨,她是华国人,也并不是阿姨说对他们很不好,相反的,还十分地照顾他们姐弟两个,只不过,咸彩阿姨有点太过热情了。

这位阿姨每次来家里都带着一箱两箱的礼物,还经常对他们姐弟嘘寒问暖的,问问他们还需要什么,下次带过来送给他们。

宁艺卓神经大条,可能觉得没什么,反而每次都主动回应阿姨的好意,但是他并不是很适应这种热情的感觉。

别看他天天跟他姐姐斗嘴,其实他心里并不对和其他人打交道感兴趣,比起群体活动,他更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着,看看书,听听歌。

这种生活难道不滋润吗?

叔叔阿姨的儿子是他们家里的独子,说来很巧,跟他们姐弟两同一年出生,就大了他们几个月。

每次来家里都以他们的哥哥自称,带着他们两姐弟到处玩。该说不说,这位“哥哥”是个妖孽,都没来国内几次,竟然就把博大精深的东北话说得那叫一个溜,活脱脱一个语言小天才。

嗯,当然,跟自己的语言能力比起来他还是差远了,人要有自信嘛。

“正东,你来了。”

突然宁父的一声问候打断了宁艺冬的思绪。

只见宁父和他那位许久未见的叔叔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时隔多年未见,他们的关系看起来依旧丝毫未减。

“兄弟,好久不见了啊。嫂子,好久不见,近来如何。”

“挺好的,你呢?”

宁母面带微笑地回应他。

“我也挺不错的,哈哈。喲,这不是宁宁和小冬两姐弟吗,这么久不见,你们想叔叔了没。”

他视线注意到了躲在宁母后面的两个小家伙,挠了挠头,笑着对他们表示问候。

宁艺卓秉承着作为姐姐的想法,第一时间还是站出来回应。

“东叔,你好啊。”

宁艺冬见姐姐都有所表示,他自然也不能失了礼貌。

“东叔,好久不见了。”

姜正东见两位小家伙十分有礼貌地回应,也是开怀大笑,迈开脚步朝他们姐弟两走去。他并没有看出宁艺冬脸上的悻悻的神情,张开手作势便要抱起他。

宁艺冬当然不能让他如愿以偿,看着这位叔叔脸上依旧浓密的胡子,他又想起了那种感觉,他连忙道,“东叔,我都这么大人了,就不用再抱我了吧。”

姜正东感觉到宁艺冬话语里的拒绝,也是不以为然,摊了摊手,笑着道,“是是,我的错,这不太久没见小冬了吗,有点怀念。没想到你都这么大个了,确实,叔叔抱着你也不太合适,而且叔叔还不知道能不能抱得动你呢,哈哈。”

“走吧,你们舟车劳顿,也该饿了,跟着叔叔,去我家那里吃饭去。”

说着便拿起他们姐弟两的行李,示意他们一家人跟着他走。

“我家老婆和儿子也应该想你们了,他们现在还在家里等着你们,哈哈。”

在上车的时候,姜正东提了一下子。

宁艺冬听到后不由得心里冒出了一个不好的预感,打了一个冷颤,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高大的身影。

「又要见到他了,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