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哈尔滨。

此时微妙的暗紫色渐渐从天际漫来,流入西天辉煌的落霞中。

黄昏何以彩霞满天?弥眼便只有“日落西山红霞飞”的景色罢了。

其实在红霞满天的背后,天空依然呈现着苍茫无垠,梦幻宁静的蔚蓝。

正如即使被时间掩盖,那个仍旧充满吸引的梦之彼岸。

这,何尝不是某人的心境呢?

.......

“什么!宁艺卓!Are you kidding me?你告诉我你想去半岛当idol?”

宁艺冬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女孩。

......

时间回到半小时前。

宁家。

随着一声开锁的声音,宁艺冬破门而入,随手将书包丢在了沙发上,望向四周。

“妈,妈,妈,我饿了,我想吃饭了。”

“你这孩子,怎么今天这么晚才回来,我和你爸你姐,都等你吃饭好久了,来,快来坐下,我们吃饭吧。”

宁艺冬听到“母上大人”的“命令”,急冲冲地跑到跑到座位上坐下,然后目光浏览了一遍餐桌,看到了饭桌上红彤彤肉嘟嘟的那盘红烧肉,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

「今晚的晚饭很丰厚嘛,还准备了我最爱吃的红烧肉。母上大人,万岁。」

宁艺冬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起了一块看起来肥瘦相间的“极品”红烧肉放到了他的嘴里。

「嗯,饱满多汁,外焦里嫩,美味可口,肥而不腻,吾甚是满意。」

“妈,你做的红烧肉还是这么好吃。”

宁艺冬随手抽起了一张纸巾,擦了擦油腻的嘴角,而后满脸笑容地望向他的“母上大人”。

“你这孩子,还是这么油嘴滑舌,就会讨我开心。”

“冬冬,你还是这么厚脸皮。”

一旁的宁艺卓表示看不下去了,扭了扭宁艺冬的胳膊肉。

“呀,宁艺卓,你干嘛捏我。吃你的去吧,吃都管不住你的嘴,管我这么多。”

随即夹起一小片青菜叶,往宁艺卓的碗里夹去。

宁艺卓看到碗里突然多出的那一小片青菜叶,顿时感觉有点不爽了。她放下碗筷,站了起来,双手叉腰,音调逐渐高了起来。

“宁艺冬,宁艺卓也是你能叫的吗?我是你姐姐,不要没大没小,以后要叫我姐姐,不然,打死你哦。”

宁艺冬听罢撇了撇嘴。

“切,不就早我十秒出生吗,神气什么。”

“呀,宁艺冬,我是你姐姐,就算早十秒我也是你姐姐,我这辈子当定你姐姐了,你逃不掉的。”

宁艺卓神气地仰起了头,丝毫不管她弟弟此时鄙视的眼神。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先坐下吃饭吧,冬冬你也是,别老跟你姐姐犟嘴了。”

宁父严肃的声音打断了两姐弟之间的玩闹,两姐弟听罢也只能照做,老实坐下,静候分配。

没办法,这个家里最有实权的还是他们的“父亲大人”,他们只是这个家里地位排名垫底的一对苦命姐弟罢了。

“对了,宁宁,你之前不是说想告诉我们一件事吗,现在可以说了。”

宁艺卓注意到父亲望过来的眼神,挺直腰板,神色凝重。

“父亲大人,我确实有件事情向大家宣布。这件事,对我来说很重要,也许你们不会同意,但我仍然希望你们能够支持我。”

宁艺冬“轻蔑”地看向旁边,看到他的姐姐“故作姿态”装严肃的样子,同时还看到了有她脸上饱满的脸颊肉因为说话的原因在“一颤一颤”的。

「哼,真是个矫揉造作的女孩,肯定又是在假正经,想要什么奖励吧。不过,嘿嘿,她脸上的肉肉看起来好想捏呢。」

宁艺冬心里是这样想的,他自然也做出了行动,他抬起右手,将手指放到宁艺卓的脸颊上,捏了捏。

「你还别说,手感还挺不错,挺软的,挺嫩的。」

“冬冬,我说正事呢。”

宁艺卓把宁艺冬的手拍开,转过头将目光牢牢地对着他的眼睛,眼神充满着认真和果决,但她的嘴角还是无奈地抽了抽,微微叹了口气。

「冬冬还是这样。他,真的能接受这件事吗?」

宁艺冬很少能看到自己姐姐如此认真的眼神,上一次还是在她准备参加《中国新声代》的时候,顿时预料到大事不好。

「不会真的有什么大事要宣布吧?」

宁艺冬也打消了自己想要继续作怪的念头,转而做出了一幅倾听的姿态。

宁艺卓见他收起了平时玩闹的姿态,深吸了一口气,将家里三人的表现尽收眼底。

最终还是说出了那句话,那句她这几天深思熟虑还是决定说出来的话,那句蕴含着她的梦想的话。

“我......我打算去半岛做练习生,然后作为idol出道!”

“什么?宁艺卓!Are you kidding me?你告诉我说你想去半岛当idol?”

宁艺冬感到很惊讶。

宁父宁母听到自家女儿的这番话,那一瞬也是有些错愕,但很快也是因为想起了什么而反应了过来。

“宁宁,你是说你之前收到的那份来自SM公司的邀请吗?你还是决定要去吗?”

“嗯,爸,妈,我还是想唱歌,想站在很大的舞台上唱歌,让台下的观众们听到我的歌声。”

“你们还记得小时候我第一次登台唱歌吗,当时还是你们把我推上去的呢,站在舞台上演唱的那一瞬间,我就感觉到由衷的幸福。从那时开始,我的梦想就开始扎根了,我......”

“姐,你是说,你的意思是,要离开我们,是吗?”

宁艺冬站了起来,将自己的目光牢牢锁死在他姐姐的身上,想要得到再一次肯定的答复。

少年的眼神里带着一丝茫然无措,带着一丝难以置信,也带着一丝悲伤......

宁艺卓听见他有些嘶哑的声音,看见他微微颤抖的身体,也注意到了他的眼神。

她的心不由得揪了一下。

「果然,冬冬他,还是接受不了吗?毕竟我们相伴14年,突然的离开也会让他不适应吧。」

宁艺卓想罢也站了起来,随后双手抚住了宁艺冬的脸庞,注视着他的双眼。

“冬冬,这是姐姐的梦想,你,能支持姐姐吗?”

“......”

宁艺卓见他没有回答,依旧呆滞得像具空壳,心疼地抱住了他,将自己的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用一只手轻轻抚摸他的后脑勺。

“冬冬,我知道我的这个想法会让你感到无所适从,但是,我们又不是不见面了,这是姐姐想要去做的事,你会支持我的,对吧。”

宁艺冬听到姐姐的肺腑之言后顿了顿,随后挣脱了这个拥抱,一字一顿地说道。

“我.......明白了,既然这是你的梦想,我会......支持你的。”

宁艺卓听到弟弟的答复终于敞开了笑颜,水灵灵的大眼睛也是眯了起来,显得非常喜悦。

“冬冬,姐姐就知道你会同意的。我......”

宁艺冬将他的手掌放到宁艺卓嘴的正前方,也不管她有没有说完话。

“不过,我有个条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