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知道!我会小心的。”洪连朔笑了笑道,指着开始升起的红月亮道,“月亮这么大,晚上不会太黑的。”

“我走了。”洪连朔抬脚走到玉狮子身前,拉紧了缰绳,翻身上马,时间紧迫,“驾!”骑着马出了骁骑营。

“洪娘子很少在兵营骑马的,都是牵着马出了兵营,才翻身上马的。”心细如发的崔命见状说道。

“时间太紧了,顾不了那么多了,事有轻重缓急。”花似锦丹凤眼看向她们道,“走咱们先把葵水没来的姐妹们集中起来。”

“葵水没来就是有了。”崔命小声地问道。

“虽然不能绝对,但多半是有了。”花似锦幽深的丹凤眼看着她们说道。

“当日不是都洗干净了吗?”崔命想不明白道,怎么还有了,“洪娘子还特地嘱咐过的。”

“万事不能绝对,谁知道呢!”花似锦紧皱着眉头看着她们说道,“有没有,等洪娘子回来把把脉就知道了。”

“花姐姐,还是先给赛貂蝉上药吧!这手腕都磨的,流血了。”李小兰低头看着赛貂蝉的手,血还在不停的滴落。

“走走走!”花似锦伸着手,又缩了回去,“我还是别拽你了,免得又伤了你。快走。”

“二娘的手没事吧!”赛貂蝉关心地看着她是手腕道。

“没事!”风二娘微微有摇头道。

“我看肿了那么高。”赛貂蝉担心地说道。

“这平日里还磕着、碰着了很正常,过两天就好了。”风二娘看着他们微微一笑道,“没事。”

其实现在手腕火辣辣的疼,忍忍吧!

“洪娘子不是说泡泡井水就好了,你们就别担心俺了,快去问问姐妹们吧!”李小兰清明的眼眸看着她们催促道。

“我只听说被烫着了,用井水,这也可以吗?”赛貂蝉满脸惊讶地说道。

“洪娘子说可以,就可以。”花似锦回头看了她一眼道。

“那我泡一下井水可以吧!”赛貂蝉小声地嘟囔道。

“不可以。”花似锦她们异口同声地说道。

“受伤了泡水,不怕伤口溃烂呀!”花似锦没好气地看着她说道,“很疼吗?”

“没伤在别人身上。”赛貂蝉轻笑出声道。

“俺看你面不改色的,以为不疼呢!”李小兰憨憨的一笑道。

“哪里不疼啊!只是不敢再给你们添麻烦了。”赛貂蝉五官有些扭曲地看着她们细弱蚊声地说道。

“说什么傻话?大家都是姐妹。”李小兰怜惜地看着她说道,“疼就叫吧!俺们不笑话你。”

“噗嗤……”赛貂蝉哭笑不得地看着她。

说话当中到了花似锦的房舍,她拿出匣子,从里面拿出瓷瓶。

“这匣子不是装的五石散。”坐在小马扎上的赛貂蝉看着花似锦问道。

“五石散都被毁了,这瓷瓶子留下,清洗干净,又煮了煮,装咱们采来的药材。”花似锦打开药瓶将药粉洒在赛貂蝉的伤口出,“这是止血的,还有治疗拉肚子、伤风……”

“嘶……”赛貂蝉勾着身体,缩着脖子。

“很疼啊!我已经很轻了。”花似锦给吓的不敢上药了。

“没事,没事,乍一撒药的关系,没那么疼。”赛貂蝉看着被吓着她赶紧说道。

“怪我,忘了手里有药的。”花似锦懊恼地自责地说道。

“这药里没有打胎的吧!”李小兰不解地看着花似锦说道。

“花姐姐的意思是,要是想起来这药,就会想起洪娘子会治病。咱们就不至于笨的拿着棒槌……”赛貂蝉眼神柔和地看着李小兰解释道。

“哦!”李小兰明白的点点头道,“这谁也没想到,再说了一听这事都心乱如麻的,哪里还想那么多呀!”

“花姐姐你赶紧去忙你的事吧!这里有俺呢!”李小兰黑边分明的双眸看着她催促道。

“那我走了,你们可别乱动啊!”花似锦叮嘱着她们,将药放回了匣子里,脚步匆匆地朝外走去。

崔命端着新打上来的井水放在了矮几上,“人呢?”

“花姐姐她们去看看有没有其他姐妹同我一样,召集起来,一起处理了。”赛貂蝉面色平和地看着她们说道。

“那我去找她们,二娘记得泡泡手。”崔命叮嘱完拔腿就跑了。

风二娘麻利的将手放进了木盆里,“呼!舒服多了。”

“还说不疼?”赛貂蝉关心地看着她说道。

“哪儿能不疼啊!针扎一下都疼,何况手腕肿了。”风二娘目光盯着自己泡在井水中的手腕道,抬眼看着她说道,“倒是你上了药,不疼了吧!这都不皱眉了。”

“嗯!好多了。”赛貂蝉眉宇舒展地看着她说道,“不知道像我一样的有多少?”

“反正很快就知道了。”李小兰闻言拧着眉头看着她说道。

果然陆陆续续的有人走了进来,一间房舍坐不下,又去了隔壁房舍。

“这都是?”李小兰忍不住咂舌道。

到最后人多的只能搬着小马扎坐在外面了。

“花姐姐会不会弄错了,咋这么多呢?”崔命扯扯花似锦的衣袖道。

花似锦抿了抿唇,手搭在唇边小声地说道,“可这些都是葵水没来的。”

“这只能等洪娘子回来把脉确认了。”花似锦压低声音道。

可这些被召集来的人惴惴不安,有的天真不知世事的不明白。

这有的生养过孩子,细想一下夷狄进城到现在也就两个多月,就啥都明白了。

气急败坏的直接捶打起自己的肚子来。

花似锦赶紧上前抓着她的双臂道,“冷静,冷静,姐妹们,洪娘子去抓药了。”看着她胸前的木牌儿道,“王娟,王娟,有药,有药,不要捶打肚子了。”

王娟空洞的眼神渐渐的有了焦距,看着花似锦道,“花姐姐,真的有药?”

“有,有,有!不要这么伤身。”花似锦渐她冷静下来,站起来看着她们说道,“姐妹们冷静,听我说,葵水没来了,有可能是怀孕了,不想要孩子的话,咱们有药,喝下去孩子就没了。千万别做伤害自己的事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