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烧好的土坯叫什么呀?”林南征指着红色的土坯道。

“这内城都是青砖瓦房,咱叫红砖呗!”洪连朔简单轻松地说道。

“红砖好!盖好了房子,住进去,这日子过的红红火火。”韩擒虎茶色的眼眸盈满笑意看着他们说道。

“这红砖好,碎了也是块状,不像土坯,碎成末末了。”林南征不吝啬的夸奖道。

“等一下,这红砖的寿命如何?现在还不敢确定,毕竟没有真正的盖过房子。”李长福看着兴奋过头的他们忙说道。

“肯定差不了。”江水生闻言立马说道。

“你咋知道的。”李长福诧异地看着他问道。

“你们看着青砖多耐用啊!这红砖能差了。”江水生双眸放光振振有词地说道。

“无论如何比土坯好,土坯房都住了那么多年了,这红砖不会差过土坯的。”洪连朔墨玉般的双眸闪着莹莹华光看着他们说道。

“对对!咋地都比土坯房好。”曹怀民点头认同道。

“这盖房子的图样还得曹老画好了。”洪连朔深邃正直的双眸看着他说道。

“这个没问题。”曹怀民大包大揽地说道。

“我别的没什么要求,这厕所,就是茅厕一定要修好了,得干净,用水冲最好了。”洪连朔沉静的双眸看着他说道,“恭桶太麻烦了。”

“这个我得想想。”曹怀民食指轻抚额头看着她说道,“水冲?”

“拿瓢,一瓢水下去,污秽冲下去。”洪连朔拿过柴火枝在地上简单的画了画,抽水马桶别想了,简易版,手动应该可以,“化粪池需要有人定期来处理,拉到城外沤粪肥。”

曹怀民眼前一亮道,“有点儿意思?我在细细琢磨,琢磨。”

“趁着盖房子大兴土木,这城里的排水得修好了,不能一下雨就淹了。”洪连朔璀璨夺目的双眸看着曹怀民又说道,“这个被水淹没的地方我也绘图了。”

“行,我作为参考。”曹怀民闻言笑着说道。

“外城区域划分,最简单的居住去,商业区。是前店铺后居住呀!还是只是单纯的店铺。”洪连朔树枝在地上画着,简单的规划道,“具体的还要曹老考证。怎样适合人居住。规划一定要用心,舒适、便捷。”

“哎!”曹怀民笑的满脸褶子应道。

“曹老行吗?”林南征担心地看着他问道。

“什么话?”曹怀民没好气地看着他说道。

“别误会,我是说您在水利治河方面是行家,这盖房子也行吗?”林南征在曹怀民黑脸瞪视下硬着头皮说道。

“你等着,等我画好了图样,欢迎大家来找茬。”曹怀民傲气地说道。

“洪娘子,这盖房子只有外城吗?”江水生目光眨也不眨地看着她说道,“都没怎么听您说内城如何?”

“外城都是土坯房,不结实,干脆推到重建。”洪连朔闻言琉璃珠子似的眼眸看着他们说道,“内城基本上不动,修改的地方也是茅厕、排水,还有方便冬日里洗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