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旗子中间要有个大大的‘洪’字。”林南征明亮的凤眸看着他们认真地说道。

“好好好!就按南征说的办。”陈中原点头附和道。

洪连朔微微勾起唇角,黑眸轻闪,这小子脑筋转的够快的。

韩擒虎茶色的眼眸看着镇定如斯洪娘子,这份定力真是宠辱不惊。

真的是经历的多吗?按理来说,被人如此吹捧着不可能不飘飘然的。

她身上笼罩着一层层的谜团真是令人好奇,遭遇了什么孕育出来的她。

难道仅仅是她所说的信仰,以天下苍生为己任,又或者是精神高尚。

真是猜不透,也许时间能给自己答案。

&*&

与韩擒虎他们讨论,定下了新训练计划后,洪连朔带着李长福他们总共将近五百来人去了工官署衙!

这些人都多少与宫中各类制造有关,反正不是一无所知的门外汉!

有他们在先把工官署衙的清档房中的各类图样轻点一番。

眼下要紧的是纸和烧砖,造纸李长福知知甚详,可算是帮了洪连朔大忙了,想要改进压缩成本也容易的多。

至于烧砖的话,宫中就有烧制瓷器的窑炉,直接用了。

曹怀民那个心疼啊!烧制精美绝伦瓷器,现在烧土坯,泥坯子,好好开解自己,这心里才好了血多。

而剩下的人以秦天柱为首,直接从军,交给了江水生训练。

每个男儿心中都有着英雄梦!想着出人头地,建功立业!

&*&

洪连朔接下来没有在城内呆着,而是追着无定河跑,将它详细的画下来,供曹怀民参考。

不但画下治河图,也将围绕这燕都城的地形图画了下来。

兵营的鹅卵石路铺好了,就开始整修官道。

女人们顶着烈日在田里除草,挖野菜,晒干,找到蔬菜种子,种植蔬菜,为过冬所准备。

军营中各项训练器械做好,不在是单调的、枯燥的训练。

陈中原他们最喜欢的是翻越障碍,那墙头难不倒他们了。

“这土坯烧制后,不知道能烧出什么来?”陈中原看着面前的窑炉道。

“开窑后就知道了。”洪连朔黑的发亮的双眸看着窑炉说道。

“什么时候能好?”江水生迫不及待地说道。

“不知道,这得问曹老。”洪连朔琉璃珠子似的眼眸看向曹怀民道。

“别问我,具体的操作方面得问李长福。”曹怀民看向坐在小马扎上紧盯着窑炉的李长福道。

说好了不接触的,为了公事,只得放下成见。

在实际操作中,他是不得不听人家的。

曹怀民深切体会了,独木难支,合作共赢,团结就是力量。

“长福,长福。怎么样可以开窑了吗?”洪连朔走到他身前看着他问道。

所有人的眼睛都看向自己,前所未有的关注,让李长福吞咽了下口水,老实地说道,“烧土坯,我没烧过,真把不稳。”

“这第一次,怎么可能稳当呢!”洪连朔温润的眼眸看着他说道,“不行咱就再试,试到它烧出咱需要的东西。”

“我怕辜负大家的期望。”李长福紧张地捏着拳头手道,“我怕费了那大的劲儿,烧出废物来。”

“不怕!”洪连朔拍着他的肩头道,“时间够了,咱们就开窑。”

“那时间肯定够了。”李长福抿了抿唇道。

“那就熄火,开窑。”洪连朔直接拍板下令道,“出了错算我的。”

结果等窑炉冷却下来,烧出来的红砖被搬了出来。

“哇……怎么是红色的。”曹怀民不敢置信地看着摆放整齐的烧制过的土坯道。

“还挺沉的。”陈中原拎了拎道。

“拿称称称。”韩擒虎赶紧招手道。

称下来有五斤重,又与晒好的土坯对比着做了各种试验,性能方面优于土坯。

“哎呀呀!这个盖房子,修城墙可以完美的替代土坯。”曹怀民激动地说道。

“那咱就开始大批量的烧制吧!”洪连朔点漆黑亮的双眸盈满笑意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说道。

“这个垒床榻应该更好,这个冬天不用冻着了。”韩擒虎搓着手激动地说道。

“垒床榻?”林南征满脸疑惑地看着他问道。

“咱过冬多用火盆取暖,咱们起先如何烤鱼饼的。”韩擒虎从柴火堆里,拿了根柴火出来,在地上画了画,“这样取暖是不是更好。”

“那咱们岂不是被烘烤,会不会咱像肉饼一样把咱烤焦了。”江水生担心地说道。

“笨蛋,哪能那么烘烤呀!我还怕烫呢!给烤焦了。”韩擒虎好笑地看着他们摇头道,“我一直在琢磨这个事,想想这伙房房顶竖着的烟囱,可以不可以做做文章。”

“咦!这可以利用烟囱的烟道的余温取暖。”洪连朔故意夸张地说道,“伙房的烟囱朝上,咱们把床榻里面给葺成放倒的烟囱。”

“可以、可以。”曹怀民眼前一亮忙不迭地点头道。

“那要这样的话,把这火灶跟床榻连起来,这样做饭,取暖。岂不是一举两得了。”江水生笑呵呵地随口说道。

洪连朔拍着手看着江水生激动地说道,“这个提议太好了,咱们垒起来试试,找出来效果最好的。”

“这个先让我计算、计算,画出图样来。”曹怀民认真地思索后看着他们说道。

“那就拜托曹老了。”洪连朔双手抱拳拱手道。

“要真是做成了,这冬天不用点火盆了,我就坐在床榻上不下来了。”曹怀民开怀大笑道。

“成!你想怎么样都成。”林南征哈哈大笑道,“曹老您得尽快拿出图样来。”

“要是把烟囱垒进床榻里,那也可以将烟道垒进墙里面,甚至地板下面。”李长福思维扩散道。

“成,咱么就垒起来试试,那个效果好咱建那个。”陈中原大嗓门嚷嚷道,“不行,都来,一起。”忽然想起来道,“洪娘子这兵营呢!可不能冻着兄弟们了。”

“这还用说吗?”洪连朔双眉轻扬乌黑的瞳仁看着他们说道,“都建。大家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哎!”陈中原乐的眼睛弯成了月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