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的手可做不来这粗活儿。”赛貂蝉轻飘飘地说道,捋了捋乱糟糟的头发,结果这手上全是被李小兰给扯掉头发,心疼地说道。“你看看我这头发,费了多大劲儿养的。”

“那她们就可以吗?”花似锦诧异地看着她们道,根本就没看她手上的头发。

女人打架薅头发不是很正常嘛!

赛貂蝉轻哼一声说道,“有什么不可以,以前又不是没做过。”

“难道你就没做过?”花似锦目光落在她的手上,白皙嫩滑,还真有可能没做过。

“没有!这种粗活,我怎么可能做?”赛貂蝉轻哼一声道,指着自己的脸疼的龇牙咧嘴道,“你看看,我这脸被打的。”跺着脚娇嗔道,“你可一定要严惩她。”娇滴滴地又道,“你一定要为我做主。”

“俺打的又怎样?”李小兰双手叉腰理直气壮地说道,坦率地又道,“她是老娘打的,俺认!”高昂着下巴说道,“论打架老娘没输过,想当年老娘追着不给钱的臭男人三条街。”

“下贱!泼妇!”赛貂蝉嫌弃地撇撇嘴道。

“花姐姐,你看当着你的面,她们还骂人,骂俺们下贱,为了钱什么样儿男人都让进屋。”李小兰哽咽着说道,“她们就好到哪儿去,还不是勾栏院里出来的,被万人骑。”

赛貂蝉脸颊涨得通红,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羞的,“我伺候的都是达官贵人,有身份,有地位的。哪里像你们在门前招揽的都是贩夫走卒。”

洪连朔闻言闭了闭眼,轻咳了两声。

刷……她们齐齐看向了洪连朔,自动让开了条路。

洪连朔走了进去,看着狼狈的六人,发髻散了,脸被猫抓似的,衣服如驴打滚似的灰土土的,也被扯破了。

看向洪连朔眼神带着怯意,一个个缩头缩脑的。

“怎么不说了?”洪连朔面沉如水地看着她们陡然拔高声音道,“都是男人手中的玩物,怎么还比起高贵来了。这些女人年纪大了悲惨的下场你们没见过吗?”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她们道,“同为女人,欺负她们很高兴啊!可惜这里没有达官贵人,找不到你们想要的靠山。”

“瞧不起她们,那我来问问那些曾经头牌呢?”洪连朔漆黑如墨的双眸看着高贵的人儿道。

她们被问的缩着脖子,紧咬着唇瓣。

“说话呀!”洪连朔凌厉地目光看着她们说道。

花似锦紧攥着双拳愤恨地说道,“头牌二十来岁年老色衰,老鸨子不肯放过她们,在城外搭个窝棚,继续接客。什么脏的臭的,根本没权力拒绝,直到人没了。”

“那你们现在告诉我客人都是谁?是你口中的达官贵人吗?”洪连朔言辞犀利地逼问着她们道,“还要比吗?”

“老鸨不是说可以赎身吗?”赛貂蝉不敢相信地看着花似锦说道。

“真天真,那是哄你的,这卖身的钱财你一分都带不走。不榨干你最后一滴血,黑心肠的老鸨子怎么可能放过你。”花似锦闻言脸上的怒气消散看着她不是滋味儿的说道,“同是苦命人你何必为难人呢!”

“你怎么知道的?”赛貂蝉质疑的看着她说道,“我遇到的嬷嬷心善,没有那么心狠。”

“摘月楼是吧!京城最有名的风月场所。”花似锦从牙齿缝里挤出一句话道,“我姐姐赛金花就是你在你之前的头牌,死的时候才二十岁,可样子像是四五十岁的老妇。一身的病,全身溃烂。”攥得双拳噼里啪啦作响道,“她对每个被卖进来的姑娘都这么说,好哄着她们。”

“在老鸨眼里,女孩子,尤其是漂亮的女孩子都是摇钱树,轻易损伤不得。”花似锦目光悲凉地看着她说道,“可笑的是,你居然信以为真!”

“你这不识好歹了。”

“咱这里不用被男人欺负,大家都自己动手的,就你娇贵呀!”

“你看看大家的手,不都是起泡了。”

一个个展开双手满手的满手的泡。

“在这儿的女人哪个没有悲惨的过去。”

“同样被欺负,咋地这达官贵人看在钱的份上你还要原谅他不成。”

“我们是不是要感激他们欺压咱们呀!”

“怎么想的,这还要分个三六九等不成。”

“咱们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能活着已是不易了。”

“如果不是过不下去,你以为俺愿意啊!”

李小兰捂着脸痛苦流涕地说道,“呜呜……家里有孩子,婆母病了,公公和男人都被抓走了,俺不这么做,难道眼睁睁地看着一家人饿死吗?”

话落这抽泣声四起,哭声越来越大。

“赛貂蝉你应该想想为什么你会沦落到这步境地,到底是谁造成的,这个根本原因是什么?”洪连朔目光如炬地看着她说道。

“还能因为什么?”李小兰抽泣地说道,“穷!”

“都是穷闹的。”花似锦眼眶里闪着泪花看着她们说道。

“谁造成的?明明那么勤快,一年到头不歇脚,为什么日子过的还那么苦!”洪连朔犀利的目光看着她们说道,“搞清楚受谁的迫害!而不是被人欺压了,还傻傻的为他们说好话。”

“呜呜……”赛貂蝉捂着脸哭了起来。

“这是咋了?”众人面面相觑,刚才还咄咄逼人。

“穷是因为士族造成的!”洪连朔轻叹一声看着她说道,上前拍拍赛貂蝉的肩头,“别哭了,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我家破人亡是因为士族看中了家里的良田,低价购买不成,恶意陷害,而沦落风尘的。”赛貂蝉埋在她怀里哇哇大哭。

“别哭了,别哭了。”众人又纷纷劝说道。

“谁家不是呢!给士族辛辛苦苦种一年的地,连口白面馍馍都没有。家里孩子多,男孩子是壮劳力卖不得,只能卖女孩子。”

“心善的父母卖为奴婢,这心狠的就被卖到腌臜地儿。”

“对不起!俺不该打你的,不过俺们不后悔。”李小兰放下手红着眼睛看着赛貂蝉郑重地福了福身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