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娘亲咱们要去宫城吗?”洪望岳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洪连朔兴奋地问道。

“对啊!去画图。”洪连朔抱着他边走边说道。

“娘亲。”洪望岳头靠在她的肩窝小声地叫道。

“怎么了?”洪连朔眸光温柔地看着他说道。

“没什么?就是想叫叫娘亲。”洪望岳黑葡萄似的大眼睛看着他说道。

“困不困,早上起那么早?”洪连朔担心地看着他说道。

“不困。”洪望岳奶声奶气地说道,“俺也跟着跑了。”

“哟!那累不累。”洪连朔轻拍着他的后背笑着问道。

“不累,俺们追不上陈哥哥他们。”洪望岳有些沮丧地说道。

“小傻瓜,你瞅瞅这个头跟人家差多少,人家迈一步,你得两三步呢!”洪连朔好笑地看着他说道,“等你长的跟他们有一样高了,就能追得上了,说不得还跑的比他们快呢!”

“哦!”洪望岳乖巧地点点头,有奶声奶气地说道,“娘亲他们都听您的耶!”

“那你说这是为什么呀?”洪连朔饶有兴致地看着他说道,“他们为什么要无缘无故地听我的呀?”

“娘亲厉害救了他们。”洪望岳小脑袋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她说道,“俺也要像娘亲一般这么厉害。”

“那会很辛苦的。”洪连朔额头抵着他的额头说道。

“不怕!”洪望岳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着她神色坚定地说道,“娘亲都问了好几次了。”

哟!听听这语气,都敢‘嫌弃’我话多了,洪连朔在心里腹诽道。

“好好好,以后不问了,别叫苦叫累。”洪连朔明媚的双眸看着明显活泼的儿子说道。

洪连朔在马棚找到自己的马,将洪望岳放在马背上,牵着马出了虎贲营,才翻身上马。

太阳炙烤着大地,这路依旧泥泞不堪,这骑马也不敢太快。

“难怪娘亲说要修路,这路实在太糟糕了。”洪望岳扁着嘴看着黄土路道,“比咱家门口还要糟。”

“怎么咱家门口经常被淹吗?”洪连朔闻言眉峰轻挑了一下问道。

“是啊!水大的时候都能涌进家里。”洪望岳苦恼地说道,“每到这个时候奶奶和姥姥拿着木盆水瓢向外泼水。只是这水大,怎么都舀不完。”皱着小鼻子道,“俺最怕下雨了。”

“不能出去玩儿是吧!”洪连朔笑眯眯地看着他说道。

“不是!都被淹了,还怎么出去啊!”洪望岳回头抬眼看着他说道,“娘亲忘了,俺不怎么出去的,外面太危险。”

“我这平日里不在家,还真不知道。”洪连朔脸不红、气不喘地说道,这也是实话。

“也出不去,到处都是水,想要出门,得有石头上搭着木板才能过。”洪望岳嘿嘿一笑道,“俺想踩着小木桥玩儿。总是被姥姥给提溜回来。”

“为什么呀?”洪连朔惊讶地看着他说道。

“不能挡着别人走路了。”洪望岳垮着小脸说道。

“那儿子生气吗?”洪连朔垂眸好奇地看着他问道。

“为什么要生气?”洪望岳黑溜溜的大眼睛看着她说道。

“生姥姥的气啊!她不让你出去玩儿。”洪连朔严肃认真地看着他说道,“踩水多有意思啊!”忽然想起来道,“昨儿下雨没出去玩水。”

“不好,脚烂了。”洪望岳害怕地说道。

“脚烂?”洪连朔有些明白了,下雨后街上的积水,什么垃圾都有,脏兮兮的,可不把脚给泡烂了。

“对呀!很吓人的。”洪望岳瞳孔微缩,打了个冷颤说道。

“乖,想玩儿水,我带你。”洪连朔目光温柔地看着他说道。

“真的吗?”洪望岳又大又圆的眼睛瞬间点亮看着她说道。

“当然!不骗你。”洪连朔笑着点头道。

“其实在湖边的时候,俺就非常想下去,那水好清。”洪望岳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她咂吧着嘴一脸向往地说道。

“我不在的时候,没去湖边啊!没偷偷下水。”洪连朔难掩惊讶地看着他说道。

“没有。”洪望岳黑葡萄似的大眼睛看着她说道,“答应娘亲的不去,不去!”双手抱着她的胳膊道,“不让娘亲担心。”

小家伙真是懂事的让人心疼。洪连朔下巴蹭蹭他的额头道,“乖!以后想去哪儿,娘亲带着你去。”

“嗯!”洪望岳重重的点头。

“现在扶着马鞍,别抓着我的胳膊,不方便骑马。”洪连朔看着高兴的他说道。

“哦哦哦!”洪望岳赶紧松开她的胳膊,乖乖坐好了,紧紧的抓着身前的马鞍。

“其实我也想……”洪连朔嘿嘿一笑道,“水中行舟,若悬半空,空游无所依!想想就特别美。”

“粥,稀饭?不是吃的吗?”洪望岳眨眨大眼睛迷糊的回头看了她一眼说道。

“呵呵……”洪连朔闻言一愣,看着可爱的他笑道,“水中划船。”

“哦!明白了。”洪望岳笑着点头道,看着湛蓝的天空道,“想不出来。”

“想不出什么?”洪连朔满眼疑惑地看着他问道。

“娘亲说在天上啊?”洪望岳眨眨灵动的大眼睛看着天空道。

“哈哈……”洪连朔闻言开怀大笑道,“带你划船是就能感觉到了。”

古代虽然有这样、那样的不便,但这美景如画让人看得舒心,迷醉!

说话当中,洪望岳指着高高的城墙道,“娘亲,娘亲,城墙。”

“坐好了,我要提速了。”洪连朔拉紧了缰绳看着他说道。

洪望岳紧紧地抓着马鞍,板着小脸,有些紧张和兴奋。

靠近城墙的路被人经常走,明显路况要好很多,马儿跑起来没问题。

眨眼间洪连朔就骑着马走过了吊桥,穿过门洞。

城内空荡荡的,只有急促的马蹄声,一路朝宫城飞驰。

速度快的感觉要飞起来似的,“咯咯……”洪望岳笑个不停。

进入宫城后,洪连朔放慢了速度。

“娘亲,咱们去哪儿?”洪望岳回头看着她问道。

“御书房。”洪连朔穿过殿前广场,翻身下马,抱下儿子,拍着马儿的屁股道,“自己玩儿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