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洪连朔闻言一愣,随即摇头失笑道,“好,自家人咱不客气,以后不说谢谢了。”笑着又道,“坐,坐下说话。”坐在了小马扎上。

“这才好,您说谢谢,弄的俺们怪不自在的,长这么大俺没听过谢谢两字。”陶桃笑呵呵地说道。

洪连朔如珠似玉般灵动的双眸看着花似锦坐下来才道,“咱们种的庄稼没事……”将自己眼眸所及的地方说了说。

“无定河年年决堤,已经见怪不怪了。”陶桃随口说道,“两岸没人住,也没种地,都没人管的。”

洪连朔打开竹筒轻抿了口姜汤,“嘶……好辣!”

山姜的味道还特别的冲。

“这样才能驱寒。”花似锦抿嘴笑了笑道,“喝吧!这还是放了些甘草,甜丝丝的。”

“我喝出来了。”洪连朔屏住呼吸猛灌了一大口,温热的姜汤滑进胃中,浑身立马暖和了起来。

这大夏天的喝姜汤,真的是驱寒!

一竹筒姜汤下肚,浑身冒汗,这澡算是白洗了。

外面泥泞不堪,不能出去,只好在屋里练大字了,一个比一个刻苦。

洪连朔摇着扇子,想着这路该怎么修,关键是用什么材料。

像城内一样青石铺路不现实,全靠人力,这开山凿石,得砸多少石头啊!

可以烧砖,盖座砖窑,这个倒是可以一试。

不但可以铺路还可以盖房子,比土坯房子好。

只是青砖铺路,承受不了多大的重量,走的人多了容易碎。

烧砖破坏环境,虽然现在没有所谓的环境问题。

什么合适呢?洪连朔手中的扇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摇着。

“想什么呢?”花似锦黑白分明的双眸看着陷入沉思的洪连朔道。

“哦!”洪连朔回过神儿来看着坐在自己身旁的她道,“在想这路暴雨过后泥泞的很,想想这路该怎么修。”又念叨道,“最好的是城内一样用青石铺,但太费人力了。”

花似锦闻言眼眸微微流转忽然一亮看着她说道,“这大户人家都用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不知道行不行!”

“鹅卵石?”洪连朔微微歪头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她说道,“可以试试,但这路还得土夯瓷实了。”

“您这打算修多长啊?”花似锦好奇地问道。

“最起码出城的官道得修修吧!城内到骁骑营、虎贲营的路,还有到西山咱们祭扫的路。四个城门向外的主要的官道,铺上一遍。”洪连朔澄澈的双眸看着她们说道。

花似锦抿了抿唇,结结巴巴地说道,“这要什么时候干完啊?”

“咱们有的是时间,慢慢干。”洪连朔双眉轻扬看着她们轻巧地说道。

“不是,这都去修路了,别的活儿还有人干吗?”花似锦担心地看着她说道,“咱得人不够啊!”

“不是一天就干成的,冬季农闲的时候才干的。”洪连朔温润如玉的双眸看着她们说道。

“哦!”花似锦明白的点点头道。

“鹅卵石倒是个不错的提议。”洪连朔双眉轻扬道,轻蹙了下眉头道,“就是不知道这鹅卵石多不?”

“那河滩上不都是鹅卵石,要多少有多少。”陶桃满脸笑容地说道,乐呵呵的说道,“有的鹅卵石还挺漂亮的,曾经去捡过。”

“这个铺路面可以。”崔命点头附和道。

“那就回来先铺铺看效果如何?”洪连朔深邃如墨玉般的黑眸看着她们柔柔地笑道。

“这还要试试吗?大户人家不都铺过吗?”陶桃不解地看着她问道。

“大户人家排水做的好,路不会被水淹了呀!”洪连朔沉静的双眸看着她们说道,“咱用鹅卵石铺路,是为了不让路泥泞不好走,所以必须试试效果。”

“那铺鹅卵石的路还得找找。”陶桃目光一瞬不瞬地看着她说道。

“我都记得那里淹了。”洪连朔食指点点自己的脑袋道,“等路上的稍微晒干些正好摁上鹅卵石。”

“现在不能去吗?”陶桃惊讶地看着她问道。

“下不去脚。”洪连朔大眼睛看着她说道,“回来说不得跟泥水里滚了一圈似的。”

“啊!”陶桃惊得合不上嘴,“俺知道雨下得大,可路被冲的那么狠吗?”

“看我和玉狮子就知道了。”洪连朔眸光温和地看着她说道。

“呼!幸好咱准备的都齐全,不然连柴火都没有。”陶桃一脸庆幸地说道。

“这雨下的,我不能训练了吗?”崔命着急地说道。

“你自己看院子里的地能吗?”洪连朔下巴点点外面,再看看她们脚上泥巴还没磕完呢!

“洪娘子,洪娘子,可以先将院子里铺一条路出来看看呀!”陶桃机灵地说道,双眸亮晶晶眨也不眨地看着洪连朔。

“都试!”洪连朔闻言笑着点头道。

&*&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与此同时,韩擒虎和林南征两人痛快的洗干净自己,一身清爽的去找了民曹郎中令曹怀民。

“曹大人!”韩擒虎和林南征两人双手抱拳拱手行礼道。

“不敢当,这里哪里还有什么曹大人啊!”曹怀民拱了拱手还礼道,看着自家小孙子,“远山,去屋里拿两个小马扎。”

“哎!”曹远山进屋拿了两个小马扎和两把扇子。

“谢了。”韩擒虎目光温柔地看着眼前的十来岁的曹远山道。

曹远山红着脸道,“不用谢!”如兔子似的窜进了屋里

韩擒虎坐了下来,手里摇着扇子道,“曹兄,这场雨我们和洪娘子去城内外看看,被淹的地方不少。”观察着他的表情,没有任何的起伏,手中的扇子不紧不慢地摇着,“特别去看了无定河,老虎口那儿又决堤了。”

韩擒虎清楚看到曹怀民手里的扇子顿了一下,又摇了起来,只听见他道,“无定河年年决堤,不是什么稀奇新鲜事。”

“咱们要是修它呢!”韩擒虎茶色的瞳仁闪着璀璨的光看着他说道。

“就你们?”曹怀民嗤笑一声道,斜睨着他们冷哼一声又道,“知道修河堤,挖水道需要多少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