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要整修城里的房子,还要修河道、还要修路,重中之重还得种地。”林南征耷拉着脑袋道,“就没点儿轻省的活儿吗?这是要把人给累死的。”

“洪娘子就说要过苦日子的,让咱们心里有准备的。”韩擒虎好笑地看着沮丧的他说道。

“我以为就吃得跟不上而已。”林南征苦着脸看着他说道,“谁知道是真的吃苦啊!我长这么大,一挑水都没挑过,现在让我……”打了个寒颤道,“受不了。”

“那你想怎么办?”韩擒虎收敛起脸上的笑容看着他说道,“不干还是离开!”

“不走!”林南征摇头如拨浪鼓似的,哭丧着脸道,“那就干呗!”

韩擒虎闻言重展笑颜看着他说道,“我还以为你要当逃兵呢!”

“逃过一次了,不会再逃第二次了。”林南征目光坚定地看着他说道,“现在想想用什么来铺路好。”

“走回去问问他们看?他们也许知道呢?”韩擒虎茶色透亮的瞳仁看着他说道。

“啊!他们懂什么呀?”林南征闻言撇撇嘴不太情愿地说道。

“问问吗?又不多,也许知道呢!”韩擒虎双眸盈满笑意道,“一人计短,二人计长。”

“那走吧!”林南征甩了下马鞭,加快速度。

两人在泥泞的路上费劲儿的跑起来,根本就跑不快。

“这路是得修了。”林南征到了虎贲营的大门口翻身下马道,低头看看自己,“咱都成了泥人了。”

“走先去冲洗一下,黏在身上不舒服。”韩擒虎牵着马在守卫行礼后,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大门。

陈中原他们就在不远处等着他们,“哎呀,俺的老天可算把你们等来了。”

“少爷没事吧!”韩忠上下打量着韩擒虎道。

“没事!”韩擒虎满脸笑意地看着他们说道,“咱的庄稼还好,城内东南方还是老情况,下雨就淹,幸好没住人。”看着焦急地他们又道,“暴雨来的急又下的大,无定河的河堤被冲垮了,不会威胁城内。”

“呼!那就好。”韩忠长出一口气道,“这无定河决堤长有的事情,只要不冲了咱辛苦种的庄稼就没事。”

陈中原关心地问道,“离城内远吗?不会淹着人吧!”

“老地方决堤了,那片地无人居住,也无良田。”韩擒虎嘴角噙着笑意看着他们说道。

“那太好了。”众人齐齐出了口气道。

林南征凤眸圆睁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围过来立马说道,“洪娘子也担心城内外的情况,跟我们一样冒雨去了。”

“洪娘子也去了。”韩忠惊讶地看着林南征道,目光又落在自家少爷身上,见韩擒虎点头,心里嘀咕:还真去了。

“嗯!路上碰见的,洪娘子比我们还先到一步。”韩擒虎目光平和地看着他们说道。

“这洪娘子去干什么呀?”陈中原闻言脸色不太好看道。

“洪娘子除了去看看庄稼地是否被淹,看看城内的低洼地带积水情况。等咱们去修缮时,改善这种情况,不让大家在下个雨提心吊胆的,也不在淌水而过。”林南征热心积极地说道,可劲儿的宣扬。

“呀!这也只有下雨的时候才看得清楚。”

“平常时候还真不太好看出来。”

“洪娘子有心了。”

“诸位,我们待会儿再说。”韩擒虎指指自己和马儿道,“让我们洗洗好不好。”

人群一下子散开了,韩擒虎和林南征两人牵着马走了。

&*&

陈中原怀里的洪望岳看着他担心地说道,“娘亲是不是淋雨了。”

“咱又没有雨伞和蓑衣,指定淋雨了。”陈中原面色不太高兴地说道,这洪娘子真是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那娘亲会不会冷啊!”洪望岳着急地说道,“会不会生病,奶奶和姥姥都不让俺淋雨的。”

“这么热的天应该不会吧!”陈中原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灿烂的太阳,“下雨好像也没凉快多少。”

“俺担心娘亲。”洪望岳红着眼眶看着陈中原鼻音浓重地说道。

“哎哎!你别哭啊!”陈中原一下子抓瞎了,赶紧哄道,“走走走,咱们找韩将军,问问他如何?”

“哦!”洪望岳吸吸鼻子乖巧地说道,眼泪在眼眶里转着圈圈。

陈中原抱着洪望岳去了水井处,被韩忠给拦着,“陈校尉,我家少爷在里面冲洗。”

“忠伯,让他们进来吧!我们在给马儿冲洗。”韩擒虎闻声提高声音道。

韩忠侧身让开拱手恭敬地说道,“请!”

陈中原抱着洪望岳走了过去,韩擒虎正拎着一桶水泼到马儿身上,黄泥汤顺着马毛滑落下来。

“这么脏啊!”陈中原不敢置信地看着他们说道。

“那路泥泞的,看看我们身上被甩的,跟泥人似的,你就知道了。”韩擒虎指指自己道。

“路滑的差点儿连人带马给摔了。”林南征心有余悸地说道。

“摔了。”洪望岳惊叫一声道,眼睛瞪地溜圆看着他们。

“差点儿就是没有,无人摔着。”林南征漂亮的凤眸看着洪望岳道,“你娘亲没事,好得很!”

“被雨淋了不冷吗?会不会生病。”洪望岳着急地看着他问道。

“不会。”林南征目光温柔地看着他说道,“你看我们也淋了,这不是没事嘛!”笑着又道,“明儿你娘亲就过来了。”

“没事就好。”陈中原笑呵呵地说道,“你们忙吧!俺得找人编蓑衣去,以后就不怕下雨了。”

“行,去吧!”韩擒虎笑着点头道,目送陈中原他们俩离开,“这么大的雨,穿蓑衣也不管用。”

“有总比没有强。”林南征轻笑出声道,“总不能一直下这么大的雨吧!”轻叹一声又道,“得又加了一项,这么多人得编到什么时候啊!”

“雨又不是天天下,况且这下雨天,谁天天出去啊!”韩擒虎浅褐色的眼眸看着他没好气地说道,“人家又没让你编。”忽然想起来故意道,“你会编吗?草鞋也不会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