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粮食化为乌有,好在搜出来的衣裳和布料,在烧水煮过,晾晒之后,分了下去。

城内达官贵人多,所以这衣服大都是绫罗绸缎。

分下去两身绸缎衣服,一身麻衣。

至于这衣裳如何的怎么分,咱抓阄最为公平。

十个数字现在基本都认识了,抓阄也简单得多了。

而洪连朔则是军服,布料结实、耐穿,在崔命的巧手下,改的正合适。

“行啊!林将军怎么找了这么多军服。”洪连朔拽了拽自己的新衣惊讶地问道。

“嘿嘿……”林南征食指蹭蹭鼻尖笑道,“我在武库令当差,所以对这些比较熟悉。”

洪连朔闻言了然的点点头,自古掌管军需的那都是肥差,油水足足的,也难怪这小子平日里高傲。

洪连朔惊讶地说道,“这军服充足,中原他们怎么穿的破破烂烂的。”

林南征不好意思地躲避着她的视线隐晦地说道,“他们呀!那个……没给他们发。”

生硬地转移话题道,“洪娘子,我对您可有意见?”

“对我有什么意见?”洪连朔好笑地看着他指指自己道。

对于他顾左右而言他,心知肚明,不外乎是陈中原他们低阶军官和兵卒,不配!

“您叫陈校尉都是直呼其名,怎么我就林将军、将军。在您面前我哪儿敢称将军啊!”林南征讪讪地说道。

“行行行!南征行了吧!”洪连朔闻言好笑地说道。

“那洪娘子称呼我也得叫擒虎。”韩擒虎不甘示弱地说道。

“行,都叫名字,名字行了吧!”洪连朔摇头失笑看着他们说道,“将军不好吗?”

“我这败军之将哪儿敢啊!寸功未进的。”韩擒虎眼神黯淡地看着她说道。

“前朝这将军,您不嫌弃啊!”林南征大大咧咧地说道。

“那加官进爵呢!”洪连朔明媚的双眸看着他们故意地说道。

“说起这个,那洪娘子呢?要不要自封为王啊?”韩擒虎谨慎的看着她说道,“有块地盘都这个帝,那个王的。”

“现在不要。”洪连朔摇头如拨浪鼓道,收敛起脸上的笑容看着他们严肃地说道,“我可不要称为众矢之的,财不露白,咱们要闷声发大财。”嘴角噙着笑意又道,“你们还是称呼我洪娘子吧!”

“这样会不会不太好,得有个尊称。”林南征目光直视着她说道,“像三国时期,主上、主公。”

“你这把野心写在脸上,不成、不成。”洪连朔坚决地拒绝道,“就洪娘子。现在不需要那虚名,有实力随时可以称王称霸,没实力,随时坍塌。”漆黑如墨的双眸看着他们又道,“低调些。”

“行,听您的,洪娘子。”韩擒虎满脸笑意地看着她说道,紧接着又问道,“这兵营收拾好了,咱们什么时候搬?”

“今儿就搬!”洪连朔指指天空道,“这阴沉沉的,不定什么时候就下雨了。”

“还有一个问题?”林南征紧咬了唇瓣目不转睛地看着她说道。

“说!”洪连朔笑着点点头道。

“您要住骁骑营还是虎贲营啊!”林南征轻蹙着眉头看着她犯难道,这男女有别,总归有些事情不太方便。

“我得先安顿崔命她们。”洪连朔闻言认真想了想道,女人也得有自保能力,不然将她们放在兵营里也很危险。

“有马,我暂时两边跑好了。”洪连朔沉吟了片刻又道。

手里无人可用,与她们认识的时间有些短,人品性情还有待观察!

“那太辛苦了。”林南征闻言担心地看着她说道。

“这虎贲营暂时就你们多担待了。”洪连朔清澈透亮的双眸看着他说道。

“放心吧!”韩擒虎浅褐色的瞳仁看着她应承道。

“我去看看他们打点行囊如何了?”林南征拱了拱手转身离开。

&*&

洪连朔目送林南征消失在眼前,一脸正色地又看着韩擒虎说道,“这认字可不能放松。”

“是!我会亲自敦促他们的。”韩擒虎闻言一愣随即笑道。

“我去藏书阁发现纸张书籍太少了。”洪连朔轻蹙这眉头看着他说道。

“这纸张和竹简、丝绢在藏书中还是有些差距的,优势不明显。”韩擒虎闻言愣了愣神赶紧说道,“这有什么问题吗?”

“书籍少且价格昂贵,不利于传播和学习。”洪连朔紧皱着眉头看着他说道。

“这倒是!”韩擒虎闻言点了点头道,“这下子安顿好了,我想办法组织人抄写书籍。”

暂时也只能这么办了,他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这么多人,你们要抄到猴年马月啊!”洪连朔拧着眉头看着他微微摇头道,“这字的好坏不一样,万一抄错了,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不客气地说道,“有多少能抄会写之人。”

“呃……”韩擒虎闻言脸色难看地说道,“不多。”

“有会刻印章的吗?”洪连朔明亮的双眸直视着他问道。

话题变幻的太快,让韩擒虎有点儿懵圈,“印章?”慌忙又道,“不是,您问这个干什么?”

“这还用问吗?”洪连朔灿若星辰的双眸盈满笑意看着他说道,手比划了个扣戳的样子,“印字啊!一个一个字的印下去,又不是只有刻人名。”

“啊!”韩擒虎眼睛异常发亮的激动地看着她惊叫一声道,“我怎么没想到。”

你怎么没想到?那是因为你不缺!对于泥腿子来说,在你眼中那是蝼蚁,根本就不算是个人。

“这样把常用字刻下来,任意的排列组合,多少书籍都不带怕的。”洪连朔笑着又道,“那个坏了,再重新刻就好了。”

“嗯嗯!”韩擒虎满脸笑容地看着她猛点头,目光眨也不眨地看着她那清澈的笑容,如夏日中的井水似的,凉凉的舒服的很。

“别顾着高兴啊?有这方面的人才吗?”洪连朔琉璃珠子似的眼眸看着他说道。

“有!”韩擒虎食指轻叩着眉头道,抬眼看着她又道,“我会刻印章,不知道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你有时间吗?”洪连朔黛眉轻挑看着他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