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正好啊!”洪连朔黑眸充满兴味地看着韩擒虎说道,“想必你知道游击将军吧!”

“知道!杂号将军,跟人家大将军、骠骑将军、车骑将军、卫将军、左右前后将军为重号将军,不能比!”韩擒虎眼神毫不嫌弃地说道,“说白了就是替补!”

“怎么看不上这杂号将军啊?”洪连朔眉峰轻挑了一下看着他说道,“然而这替补者往往能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很多时候,都是替补力挽狂澜,反败为胜,把其当做替补岂不可惜,废了刚好,转正了大好啊!紧接着又说道,“那韩将军知道汉朝名将彭越吗?”

韩擒虎浅褐色的瞳仁转了转看着她说道,“洪娘子想说的是,汉朝名将彭越的不停地偷袭楚军的粮草。”

“嗯嗯!在楚汉战争中,正是由于彭越率部在楚军的后方开展这种游击战,打击楚国的粮草,用敌进我退,敌退我追的战术,使项羽两面作战疲于应付,使楚军的粮食装备得不到补给,也给了前线汉军不被项羽歼灭的机会,楚汉战争正是在刘邦的正面防御、韩信的千里包抄、彭越后方游击战的基础上,才在最后的垓下之战中有机会歼灭项羽麾下疲惫的部队,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洪连朔双眸炯炯有神地看着他说道,“集中优势兵力,逐个击破了?”

“唉……”韩擒虎黝黑的看着她说道,“这只是无奈地选择。”

“是啊!谁不想千军万马任驰骋呀!万箭齐发,实力碾压一切。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仗很烧钱,咱连肚子都没填饱呢!不跑等着被人砍啊!现在只能这样了。”洪连朔双眉轻扬露出乌黑的瞳仁道。

“这躲进山里,百姓也带走吗?”韩擒虎突然好奇地看着她问道。

“当然了,留下来被屠戮吗?经历了一次可不想来第二次。”洪连朔墨玉似的双眸看着他说道。

“你就这么简单的把城池给放弃了。”韩擒虎惊讶于她的果断。

“存地失人,人地皆失,存人失地,人地皆存!”洪连朔如珠似玉闪着灵动光的双眸看着他说道,“丢了的实力允许后再夺回来。”

韩擒虎闻言双眉轻扬看着她认真地说道,“说的对!”

最后从官仓的仓库中一共搬出来十来万斤粮食。

堆在了城外的护城河边上,看着霉变腐烂的粮食,个个都心痛不已,眼睛红红的,眼泪巴巴掉下来。

不说平日里有多么的困难,围城时日子有多么的艰难,现在喂了填饱肚子绞尽脑汁。

现在眼睁睁的看着这么多粮食被一把火给烧了,谁能不痛心呢!

“必须烧了吗?”林南征于心不忍道,经历过饿肚子的滋味儿,看着粮食被一把火烧了,实在看不下去。

“我也不想,但必须,吃了会死人的。”洪连朔紧皱着眉头看着他说道。

在声讨痛骂了皇帝一顿后,洪连朔咬着牙一声令下,“烧!”

陈中原他们将手中的火把扔向了发霉的粮食。

熊熊烈火将粮食烧了许久,火焰才渐渐的熄灭。

------题外话------

更新完毕,求收藏,求月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