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洪连朔眉眼弯弯地看着他们又道,“大概意思就是有一颗仁义之心、慈爱之心、善良之心、诚恳之心、感恩之心、怜悯之心、大度之心、包容之心,用这样的心去看世界、看生活、看人生,大概才会看到世界的美好,天空的蔚蓝,花鸟的可人的,人间的真情。心中有快乐,所见皆快乐。”

林南征不以为然的撇嘴笑了笑,“这言论调调唬人的吧!”

洪连朔闻言一点儿也没恼怒,直接问道,“那我问你,佛家宣扬什么?”

“那宣扬的可多了,您指什么?”林南征朝洪连朔拱拱手虚心地求教道。

“惩恶扬善。”洪连朔清眸看着他们,语气柔和地说道,“大和尚让众生积德行善,咱们是自己种善因,得善果。以实际行动来积德行善!永远比嘴上花花的好!”

林南征闻言若有所思地看着她说道,“难怪你给我粮食曾说,看见危难之人,能搭把手就搭把手。不要去祸害其他人。”

“是!”洪连朔晶莹剔透的双眸看着他坦然地说道。

林南征面色柔和地看着她笑了笑,“他们可不懂什么叫彼岸,什么叫海,都没见识过大海。”

“这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洪连朔苦恼地抓抓头道。

“洪娘子这有什么不好说的。”陈中原闻言大大咧咧地说道,“有什么说什么?”

“你们知道孔子和庄子吧!”洪连朔长睫轻颤,黑亮的双眸看着他们问道。

“知道,知道!儒家和道家的圣人。”

洪连朔闻言点了点头道,“孔子的彼岸是‘闻达于诸侯’,然而孔子事鲁,仅授以礼乐之官,这与他的‘彼岸’相去甚远。这时,他看到了‘海’,于是收三千弟子,著作《论语》,为后世尊为‘先圣’。”接着又道,“庄周骑青牛出关,将自己生活中的感悟记录下来,遂成《道德经》,庄周乃是为记录自己充实丰富的生活领悟与经历。在那个文化趋从于权势的时代,在那个清风夜唳的黑夜,在人们昧昧昏睡之时,庄子看重的是生活过程的充实、丰富。”话音响起,凉凉的,淡淡的,好像雨后的清风吹过,“翻滚的波涛,乃是为了承载帆船;忙碌的蜂蝶,乃是为了探寻花踪;平地里吹起的野风,乃是为了成全一种空旷。然而躁动的心,你在乞求着什么?注重过程的充实与丰富,如同明月照花,在形成风景的同时自己也成了风景。过程的充实与丰富,使人生命中充满欢乐。不为彼岸,只为海。”

“现在不懂慢慢体会。”洪连朔目光温柔地看着懵懂地他们说道。

“反正俺见您什么时候都不慌不乱的,心里特别有底儿。是不是见识的多了。”江水生黑白分明的双眸看着洪连朔说道。

“对!经历的多了就见怪不怪了。”洪连朔闻言错愕地看着他说道,“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可是俺们怎么增加见识啊!”江水生愁眉苦脸的看着她说道,“俺这辈子都没离开过这一亩三分地儿。”

------题外话------

更新完毕,求收藏、求月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