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在胡说些什么?”韩擒虎黑着脸看着自家老仆说道,“别说我没那个心思,这样编排人家不好。”食指点着他道,“我现在严重警告你不许再胡说八道。”

“没那个心思啊!”韩忠笑脸一下子垮了下来。

“是啊!”韩擒虎重重地点头道,“别在败坏人家的名声了。”

“那算了。”韩忠一脸可惜地说道,眼巴巴地瞅着他又道,“少爷不考虑、考虑。”

“你上午可不是这么说的,这态度转变也太快了吧!”韩擒虎好笑地看着他说道。

“这不是洪娘子太能干了。”韩忠一脸可惜的说道,撺掇道,“少爷就不能试试,这男女之情处处就有了。”

“你又在胡想些什么?”韩擒虎没好气地看着他说道,“走啦!”

“走哪儿?”韩忠闻言一愣,下意识的问道。

“找洪娘子。”韩擒虎抬脚就走。

“您这对洪娘子没什么?您找她干什么呀?”韩忠双眸冒着绿光看着他说道。

“我心里还有许多疑问,想要问问。”韩擒虎回头瞥了他一眼道,“别什么都往男女之事上扯。坏了人家的名声。”

“问她什么呀?她能知道?”韩忠轻哼一声道。

“刚才还说能干呢!这转过脸就忘了。”韩擒虎哭笑不得看着一天三变的他道。

“这不是您没那个意思嘛!”韩忠委屈巴巴地说道。

“还说!”韩擒虎闻言回头看着他严肃地说道。

“不说了,不说了。”韩忠忙不迭地点头道。

&*&

两人一前一后的回到了洪连朔所在的树荫下。

“咦!人呢?”韩擒虎讶异地看着树下根本没人,只有睡的呼呼的林南征,“你倒是睡的香。”弯腰推推他道,“醒醒,洪娘子呢?”

林南征睁开眼睛,眨巴眨巴,“呀!天都快黑了。”一骨碌翻身坐起来,看着眼前的他道,“都安顿好了。”打着哈气。

“我问你洪娘子呢?”韩擒虎看着伸懒腰的他问道。

“不是在这儿……”林南征放下手看过去,她的草席上空空如也,“人呢?”抬眼看着他微微摇头道,“我不知道。”胡乱猜测道,“兴许有事吧!还能去哪儿,左右……”

“水烧开了,你们要是渴了,自己打水去。”洪连朔拉着儿子,手里拎着水囊走了过来道,“趁着还有光亮。”

“我们这就去。”韩擒虎闻言站起来立马应道。

“老奴这就去。”韩忠朝着洪连朔拱手道,“洪娘子。”

“忠伯,忠伯,也拿上我的水囊。”林南征将腰间的水囊解下来递给了韩忠。

“是!”韩忠接过他的水囊,行了行礼。

“将水囊用开水先烫一遍。”洪连朔看着韩忠叮嘱道。

“诺!”韩忠拱手应道,转身离开。

洪连朔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韩忠的背影。

林南征顺着她的视线看了过去,“洪娘子,在看什么呢?”

“哦!没什么?”洪连朔轻轻摇头道,当然是诧异了韩忠那可是自以为高人一等,在她面前趾高气昂的,这可是头一次给她行礼,当然诧异了。

这是韩擒虎叮嘱他手下的人了,盘膝而坐的洪连朔目不转睛地看着韩擒虎。

这眼神把韩擒虎给看的心里如猫爪似的,脸不争气的红了起来,都怪忠伯瞎嘀咕,害得他胡思乱想。

“咳咳……”韩擒虎握拳轻咳了两声,这眼神容易引起别人的歧义。

“洪娘子去干什么了?”韩擒虎眨了眨眼尽量让自己自然些看着她说道。

“我去看看他们吃过药后,效果如何?”洪连朔目光柔和地看着他们说道。

“效果如何?”韩擒虎浅褐色的瞳仁看着她问道。

“这还用问啊!效果很明显。”林南征指指自己道,“我就是证明。”

洪连朔笑着点头道,“林将军说的对。”

“那为什么呀?”韩擒虎满脸不解地看着她说道,“这内城、外城两重天,不都是瘟疫吗?”

洪连朔闻言想了想道,“内城的人,相对来说,有的吃!能抵抗病邪。而外城的人吃不饱,身体虚弱,病邪入体,发病的速度就快。基本上两三天人就没了。”

“我的天,这么快。”林南征不敢置信地看着她说道。

从尸斑上来看,确实是!洪连朔在心里腹诽道。

“那山谷那些人怎么没事?”韩擒虎诧异地问道。

“咱们逃出来多少天了,这些天有粮食、有鱼肉,草药涂在身上,有很大的作用。”洪连朔点漆黑得发亮的双眸看着他们说道。

“洪娘子总说自己是实用主义者,这个要怎么说?”韩擒虎充满好奇地眸光看着她说道。

“集百家之所长为我所用!不拘泥于一家之言。”洪连朔眸正清明地看着他们说道。

韩擒虎看着她那种尽在一切掌握的气派分毫不减,“司马迁曾说过:欲以究天人之际,集百家之长,成一家之言。”

“嗯哼!”洪连朔笑着点点头道,“别那么惊讶,其实你们也是。”

“我们也是?”韩擒虎指指自己看着她道。

“发现问题怎么办?”洪连朔明媚的眼睛看着他们俩道。

“当然是解决问题了,不然呢?”韩擒虎理所当然地说道。

“逃避呀!”洪连朔漆黑如墨的双眸看着他们,尾音华丽的上扬。

韩擒虎闻言一愣,随即摇头失笑道,“这种情况还真有。”

“大禹治水都听过。”洪连朔轻快地说道。

“知道,堵不如疏嘛!”林南征笑着说道。

“水患经常发生,干嘛非要治水啊!搬走不行吗?”洪连朔眉峰轻挑一下看着他们又道。

“不行啊!那是家,不能搬走的。”韩擒虎闻言立马说道,“不到万不得已,谁抛家舍业的,远走他乡。”

“对呀!那是家,哪儿能轻易舍弃呢!”洪连朔温润的目光看着他们温柔地说道,“那为什么不求神呢?”

“嘁……”林南征嗤笑一声道,“这求神有什么用?”认真地说道,“是大禹带着人治水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