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哎哎!少爷,这马匹跟着头马动起来了。”韩有信激动地指着广场道,明显与刚才杂乱无章相比,现在看着有序多了。

头马一动,广场的马匹跟着洪连朔的头马绕着广场奔跑起来了。

这么多马儿齐齐奔跑,感觉大地都在颤抖。

洪连朔释放精神力,安抚火爆脾气的马儿:乖,乖,带你去吃美味的青草。

洪连朔骑着头马绕着广场跑了几圈,彻底的驯服了这家伙,才高声喊道,“韩将军,走后面用开门吗?”

“我这就去。”韩擒虎闻言一愣,随即赶紧点头道。

没想到短暂的功夫,洪娘子将头马给驯服了。

“走走走!”韩擒虎叫上亲兵,绕过未央宫,跑到殿后,将宫门打开,派人通知洪娘子,可以将马儿带过来了。

马蹄声声如奔雷一般,洪连朔一马当先,让贴着墙壁的韩擒虎近距离地看着她策马狂奔,真是英姿飒爽,马儿奔跑起来了,它四蹄腾空,如风,如电。

四蹄飞毛鬃,奔跑似旋风。伯乐识骏马,万里胯下行。

甬巷疾飞霹雳弦,风驰电掣疾如烟。

轰轰轰……马儿整齐有序的出了后门。

未央宫后面是良田,此时庄稼已经收割完毕,长满了野草。

洪连朔从马背上跳了下来,明亮温暖的眼睛看着它,拍着马背道,“这里广阔,够你跑了。”眸光温柔地看着它说道,“我还有事,先走了。”

“哎哎!”洪连朔袖口被马儿给衔着,拽着,“轻点,轻点,这可不经你拉扯,破了我可没衣服穿了。”

它听话的松开了洪连朔的袖子,拿着大脑袋依偎的蹭蹭她的肩头。

“哎哟喂!这是干什么?不让我走啊?”洪连朔好笑地捋捋它顺滑的马鬃道,“真想跟着我,等我办完事来找你。”环视了一下四周道,“这里有草、有水,地方也宽阔,饿不着你,也渴不着你。乖哈!”

忽然又担心地说道,“不知道这里的水好不好,别跟护城河连接。”

“这水在护城河上游,水不会有问题的。”韩擒虎走过来黑白分明的双眸看着她说道,眼热地说道,“这匹马,可是大宛宝马。”

“其他的马呢?”洪连朔指指其他饿坏的马儿道。

“这马比原来的骑兵要好多了。”韩擒虎环视了一周看着大口大口吃草的马匹道,“草原马优势很明显。”

“这些马够组建一支骑兵了。”韩擒虎馋的流口水道,“有多少,我粗略的数了下一千多匹。”激动地有道,“《六韬·犬韬》有:五骑一长,十骑一吏,百骑一率,二百骑一将。”吸溜嘴毫不掩饰地说道,“咱可馋死了骑兵了,担负正面突击,迂回包抄,追击、突袭等等还得看骑兵。”

“这下子不用馋了,咱们自己也有了。”洪连朔清透如洗的黑眸盈满笑意看着他说道。

“还都是年轻的马匹。”韩擒虎满眼冒着绿光看着马儿们说道。

“韩将军还懂相马之道。”洪连朔双眉轻扬,乌黑的瞳仁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看着他说道。

“懂点儿。”韩擒虎谦虚地说道。

“这个以后再慢慢研究,它们在这儿跑不了,咱们赶紧去司药房找找药材。”洪连朔纤长的眼睫眨了眨露出深邃的黑瞳看着他着急地说道。

“走!”韩擒虎点头应道,“跟我来。”

韩擒虎带着她去了御药房,“药材应该都在这里了。”

洪连朔推开大门跨进了司药房,看着药屉被抽了出来,乱七八糟的,好在药都还在。

不像城内药铺给砍的七零八落的。

“呼!还算完整,这药还能用吧!”韩擒虎紧张地看着她说道。

洪连朔抓着药材放在鼻尖闻闻,甚至放进嘴里尝尝,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说道,“能用,炮制的非常好。”

“那就好。”韩擒虎提着的心放了下来,环视了一圈,“这里倒没有遭到大的破坏。”

“这宫内的好东西多的是,人家没有心思在这里。”洪连朔优雅地翻了个白眼讥诮地说道,“叫人来讲这药材都拿出去吧!”

韩擒虎闻言看向了亲兵道,“有信去找人。”

“诺。”韩有信拱手行礼退下后,拔腿朝外宫外跑去。

&*&

韩忠乌黑的眼睛转了转满不惊心地说道,“夷狄走的这么匆忙,不知道这金银珠宝带走了吗?”

“别想了肯定带走了。”洪连朔眸光流转,薄唇轻启道。

“命要紧,还带金银珠宝啊!”韩忠故意地又说道。

“要钱不要命!死也要带走,不可能留下的。”洪连朔语气温和地说道,“与金银珠宝相比,我更希望能找出粮食来。”

“粮食?”韩忠眨了眨眼道,“被围了一个月,就是有,这内城还能有多少。”

“肯定有。”洪连朔微微眯起眼睛看着他们说道,“老爷们肯定藏着粮食呢!宁可粮食烂在仓库里,都不可能发给平民百姓。”

这话听的韩擒虎耳根子发热,心虚地躲避着她的视线道,“这个得找找。”

“等内城收拾干净了,挨家挨户的找找。”洪连朔温和地说道,看着人畜无害。

“这宫中藏书的地方在哪儿?”洪连朔深邃清透的双眸看着他们说道。

“藏书阁?”韩擒虎闻言黑眸轻晃看着她说道,“有!你要去吗?”

“现在去不了,等他们病好的差不多了,这城内被杀的人入土为安了。我挤时间也要去藏书阁。”洪连朔黑又大的瞳孔散发这莹亮的光芒看着他们说道。

“挤时间?”韩擒虎疑惑地看着她说道。

“得把秋种上啊!即便有粮食也不能坐吃山空啊!”洪连朔漆黑深邃的眼眸看着他们认真地说道,“何况这粮食本来就紧张。”

“等一下,等一下。”韩忠闻言着急地开口道。

“怎么了?”洪连朔目光平和地看着他问道。

“没什么?”韩擒虎出声拦着了韩忠,瞥了他一眼,又看向洪连朔道,“洪娘子,不是想去看看藏书阁吗?走看看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