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尝尝!”韩擒虎掐了根青草含在嘴里,点点头道,“味道不错,比我前些日子青草好。”

城墙上的篝火噼啪声乍起,随风飘来,“好香啊!”吸溜鼻子声渐起。

“韩将军这城上在烤肉呢!”

“咋了,你们馋了,咱这些日子没少吃肉啊!”韩擒虎微微歪头看着他们说道,“别闻了,谁知道上面烤的什么肉?”

此话一出,大家纷纷屏住了呼吸,受不住的打了个冷颤。

城墙上,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甚至唱起了小调,声音宏大雄厉,曲调高亢悠扬。

“这曲子仿佛置身于辽阔的草原一般。”韩擒虎黑眸湛湛盯着城墙说道,“风吹草低见牛羊,好好的待在自己的家乡不好吗?”

“这样看来,你们逃脱并没有让他们提高警惕。”洪连朔清隽的眼眸盈满笑意看着他说道,“对咱来说是好事。”

韩擒虎错愕的看着她,抿了抿唇道,“那咱动手的成功率又高了。”冷冰冰地又道,“真是不知死活。”

“也许他们觉得墙高城阔,咱们根本就上不去。或者这乌合之众不足以记挂。”洪连朔幽黑的双瞳闪着精光看着他说道。

“不管怎么说对咱有利。”韩擒虎嘴角噙着嗜血的笑意说道。

城墙上火堆渐渐的熄灭,声音渐渐弱了下来,这打呼噜声如雷鸣一般,此起彼伏。

洪连朔耳尖微动,眼底划过一抹幽光,看向韩擒虎道,“这样,我从城墙上走,干掉他们,让他们以为咱是爬城墙上去的。”韩将军意下如何?”

“这样太危险了。”韩擒虎想也不想地说道,“不行!”

“上面那些人我还不放在眼里。”洪连朔轻视地说道,宽慰她道,“放心吧!他们伤不了我。”轻快地又道,“就是发现了,这茫茫夜色是最好的保护色。”

话落不等韩擒虎反映就见身旁黑影一闪窜出老远。

“喂喂!这吊桥已经吊起来,这护城河她要怎么过呀!”

韩擒虎轻叹一声道,“等过不去护城河,就回来了。”

“那咱们怎么办?”

“走!咱先到护城河边再说。”韩擒虎弯着腰贴野草朝护城河边上走,突然停下了脚步,眼睛差点儿没瞪脱了窗。

这护城河上的吊桥是半开着,只见洪娘子纵身跃到了吊桥上,借着吊桥直接跃过了护城河。

“韩将军卑职的眼睛没看错吧!洪娘子像燕子一样飞过护城河了。”

“没有!”韩擒虎满眼惊艳地看着跃过护城河的洪连朔道。

“这城墙可比吊桥高多了,不知道要怎么飞上去。”

“看看就知道了。”韩擒虎微微抬头看着黑暗中矗立高高的城墙道。

三丈高的墙头根本就挡不住洪连朔,单手压弯刀,脚尖点地,蹭……使了个旱地拔大葱,窜了一丈,脚蹬着城墙,接力两次窜上了墙头。

“哦!”韩擒虎嘴巴张的能塞下颗鸡蛋,回头看看自家亲兵,一个个也是很没出息的样子。

韩擒虎抿了抿唇看着亲兵道,“快走,咱们绑好了绳子,下水。”

“诺!”亲兵齐齐应道。

窸窸窣窣一阵后,腰里绑上麻绳,一个个悄悄地下到了护城河。

天气炎热被暴晒了一天的护城河,水温乎乎的,一点儿也不感觉冷。

护城河面只露着脑袋的韩擒虎小声地说道,“传我令下去,在这护城河里看见什么都不要奇怪。”

“诺!”一个个传了下去,这护城河里能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有!这城内不少尸体扔进了护城河,虽不至于如曹操屠城似的泗水不流,却也是血流成河。

韩擒虎熟悉护城河带着他们顺利的穿过了城墙,游了进去。

&*&

洪连朔跃上了城墙,看着喝醉了横七竖八躺在城墙的胡兵,下手毫不留情,挨个拧断了他们的脖子,又把脑袋摆好了,如同睡着了一样。

站在城墙下观察了片刻,直接‘走’下了城墙。

这忘了说在哪里汇合了,洪连朔想了想这护城河与城内的内河相连,于是就沿着内河而走。

洪连朔走着、走着,耳尖微微一动,看着平静的河面,泛起涟漪,停了下来。

果然不大会儿就看见黑影从水下冒了出来。

韩擒虎从水里爬上了岸,抬头看见黑影站在眼前,差点儿魂给吓没了。

“是我!”洪连朔赶紧出声道。

“呼!差点儿被你吓死了。”韩擒虎双手撑着地面轻松地跃了上来。

“你怎么找过来的。”韩擒虎惊讶地看着她问道。

“哦!这护城河肯定与内河相连,不然这内河的水流到哪儿去。”洪连朔深邃清澈的黑眸看着他说道,“所以沿着内河走,自然就找到你们了。”他身后的人陆陆续续爬上了岸。

“怎么样?还好吧!距离不近。”洪连朔关心地看着他们问道。

“还好,这几天游下来,没问题。”韩擒虎闻言笑了笑道,“城墙上那些人?”

“拧断他们的脖子,装成熟睡的样子。”洪连朔轻飘飘地说道。

任他们征战沙场,见惯了生死,听在耳朵里也毛毛的,下意识的摸摸自己脖子。

“咱们走吧!”洪连朔漆黑的瞳仁看着他说道,“这里你熟悉,咱们先去哪儿?”

“去外城与内城交界的地方,那里有个军营,专门拱卫内城的。”韩擒虎闻言眼波轻轻转了转道。

“那走!”洪连朔幽黑又亮的双眸看着他说道。

路上的尸体还没有安置,这一路上走的不太顺畅。

“看来他们不打算占据这座城市。”洪连朔小声地嘀咕道。

“此话怎讲?”韩擒虎闻言看向她问道。

“这都几天了,尸体无论如何不该这么暴尸吧!应该入土为安。”洪连朔眼神悲悯地说道。

“蛮夷之人,懂什么入土为安。”韩擒虎冰冷地说道。

“可这么热的天气,他不味儿吗?”洪连朔闷声道。

“他们因为吃牛羊,身上膻味儿就大。”韩擒虎闻言想了想道,“估计闻不到吧!”沉稳地又道,“等歼灭的他们,咱们将他们入土为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