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不管少爷的事。”韩忠满头大汗着急地为自家少爷极力辩护道。

“住口!”韩擒虎面色难看地回头看着韩忠道,“他们说的没错,不需要找借口,那样只会让自己更难堪。”

“少爷!”韩忠委屈巴巴地说道。

洪连朔黑眸轻闪,生硬地转移话题道,“我不会让城墙上的守卫发现的。”

韩忠轻视地瞥了洪连朔一眼,都是她害的少爷自责,本来就心里不好受了。

韩擒虎收拾好情绪看着他们好奇地问道,“说起来你们怎么逃出来的,还有陈校尉这头怎么剃成这样。”

“俺这块头换上夷狄的衣裳,只要不开口还真有点儿像!”陈中原嘿嘿一笑道,“当时押着被救回来的百姓,寻摸来的粮食,兵器,大摇大摆的出城,结果被天上的秃鹫给搅了大好的局面。”

把当时的场面给说的惊心动魄,现在还心有余悸。

韩擒虎听完是满脑子疑惑,看向洪连朔的眼神充满了探究。

可现在不是时候,没那时间,头等重要的是歼灭城内的夷狄。

“还有一点很麻烦,就是他们万一用城内的百姓逼咱们出来怎么办?”洪连朔紧皱着眉头说道,“不能暴露我们。”

韩擒虎闻言一愣,随即注视着她说道,“这有点儿难吧!再怎么伪装也不可能看起来像是意外!”

“要是能吓着他们就好了。”洪连朔眼底凝结成冰霜,食指有一下每一下的敲击着自己的膝盖。

“您说笑呢!您咋不说咱吓死他们多好。”韩忠闻言斜睨着她嗤笑一声道。

“装神弄鬼!”洪连朔闻言眼前一亮道,“不错的提议。”

“我就这么一说。”韩擒虎苦笑一声看着她说道,“关键要怎么做?”忽然想起来道,“装神弄鬼,用咱们中原的鬼神,他们认识吗?相信吗?”

“对哟!装的不对,还露馅儿。”陈中原闻言猛点头道。

“你们对城内的胡兵了解多少?”洪连朔眼波微微流转看着他们说道,目光落在韩擒虎身上,“你见多识广知道吗?”

“了解不多,只知道草原来的,具体哪个部落不知道。”韩擒虎迎向她透澈的目光心虚地说道,“好像是鲜卑一族。能无声无息的从辽东过来多少也有点儿关系。”

“辽东?”洪连朔黛眉挑高看着他说道。

“辽东刺史就是鲜卑人。”韩擒虎抿了抿唇说道。

这么不确定,“那这装神弄鬼用不上了。”洪连朔轻抚额头沮丧地说道,“从将军的穿戴饰品上挺好的,应该有自己所信奉的神灵。”惋惜地说道,“可惜不知道他们的底儿。”

“他们也没那么多敬畏,更没有所谓的礼义廉耻约束自己。”韩擒虎暗棕色的眼眸看着她说道。

“韩将军怎么知道的?”陈中原好奇地看着他问道。

“夷狄围城正赶上夏收的时候,好赖都有粮食,可是他们依然吃人……”韩擒虎给了他们一个你懂的眼神。

陈中原抿了抿唇,脸色难看地说道,“有道理。”

“现在这种情形只能想方设法的歼灭他们。别想那么多了。”韩擒虎醇厚的嗓音说道,“也许这城内的人都已经……”以手为刀,比划了个杀!

“不可能。”洪连朔果断的摇头道,“听陈校尉说城中有二十万人,咱们救出来不到五万人,这城中还十多万人。没那么快。”

韩擒虎闻言微微垂眸遮住眼底不耐烦,当断不断,必受其乱,这世上哪有完全之策,等你想到了,这城内之人都死光了。

韩擒虎深吸一口气,又抬起头来神色平静地看着她说道,“咱们得快,能减少伤亡。瞻前顾后,迟则生变,咱么逃出来了,他们焉能不把气撒在城中之人的身上。”

这么一说,洪连朔也没办法了,冷兵器终究靠短兵相接,赤身肉搏,没有拿枪突突突……杀伤力大。

&*&

韩擒虎挑选了五百来人留下,在沙地上将内城给画了出来。

“俺们去过承天街,有巡逻,布防到没看出来。”陈中原挠挠头道,“不然俺们也不可能弄出来蒸饼了。”

“什么情况?”韩擒虎惊讶地看着他们说道。

“哦!事情是这样的?”陈中原黑白分明的双眸看着他说道,“在出城之前,俺们在城里找吃的,不然没有力气跑,就找到了承天街……”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说,“要进入内城恐怕没那么容易。”

“没关系,咱不进去,他们总会出来吧!”韩擒虎眼神微冷地说道。

“打完就跑,绝不恋战。”洪连朔清冽的眸光看着他们说道。

“暂时就这么决定。”韩擒虎认同地点点头道,随即又道,“咱们就开始训练吧!”

洪连朔趁着训练的机会,讲了些非常实用的技战术。

这些人有把子力气,身体素质良好,有点儿身手,算不上高手。

更多的是拼力气,拼下手狠,豁得出去。战场上你死我活,不拼的话,小命没了。

时间紧迫,洪连朔教他们更多是杀招,招招狠毒,一击毙命,够狠、够猛、够彪悍!

“这是不是太狠了点儿?”韩擒虎吞咽了下口水看着她说道,没想到弱质女流这出手有些让人受不了。

“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洪连朔闻言一愣,黑眸轻闪上下打量着他,“你想磨磨唧唧的暴露自己吗?”

“当然不想了。”韩擒虎忙不迭地摇头道。

“那么你觉的一刀毙命仁慈,还是千刀万剐仁慈。”洪连朔慵懒地看着他懒洋洋地说道。

听的韩擒虎头皮发麻,感觉到蚀骨的寒意,“一刀毙命好!”

“那我仁慈吧!”洪连朔干净透彻的双眸看着他好整以暇地说道。

“仁慈,仁慈。”韩擒虎还能怎么说,只能顺着说了。

每当洪连朔讲技战术时,这人呼啦一下子都围了过来了,无论兵卒还是百姓一个个都听得无比的认真,机会难得。

原来打仗这么多道道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