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洪连朔如同皓月一般明亮的眸子,真诚地看着积极的他们道,“想要训练等过了这段时间啊!我们灭了城里的胡兵再说。”数落他们道,“你们这样会影响我们的,没得放跑胡兵咋办?”

“我们是帮忙,我们也要杀……”

崔命的话还没说完,洪连朔打断了她道,“没时间了,必须趁他们还没有彻底的掌控燕都城。等他们熟悉了燕都城,咱们一点儿机会都没有了。”

洪连朔黝黑的双眸看着不死心的他们道,“这样,弓在窝棚里你们谁去拿来。”

“俺去。”四喜闻言立马跑到窝棚将弯弓拿来。

“你们谁要将弓拉如满月,就一起训练。”洪连朔拿着弓伸出手,目光扫过他们道。

“俺先来!俺是男的,俺力气大。”陶绯上前两步双手接过洪连朔递来的弯弓,使劲儿的拉着弓弦,接过纹丝不动。

使出吃奶的力气,脸色憋的通红,都没有撼动半分,“这不可能啊!俺力气挺大的。”

“我来试试!”崔命开口道。

结果一样,他们一个个试过去,最多是拉开一点点,激动的不行,“洪娘子俺做到了。”

“我说的是满月。”洪连朔如黑琉璃似的盈满笑意的双眸看着他说道,“满月知道吗?十五的月亮。”

一个个垂头丧气的,洪连朔接过他手里的弯弓道,“得这样。”凝神静气,拉着弓弦渐渐张开,如满月。

这下子就更沮丧了,崔命眼神毫无光彩的看着她说道,“那俺要怎么做,才能做到。”

“慢慢的训练自己的力量。”洪连朔温润的目光看着他们说道,“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洪连朔充满兴味的双眸微微弯腰看着洪望岳道,“你要不要试试啊!”

“要!”洪望岳雀跃的点点头道。

“那给你,来吧!”洪连朔将弯弓递给了儿子,这个弓不太沉,小孩子完全能拿的动。

只是单手的话就有些费劲了,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洪望岳身上。

陈中原刚要张口想要帮忙,洪连朔朝他微微摇头制止了他。

这弯弓洪望岳根本就拿不住啊!黑葡萄似的大眼睛,将弯弓立着放在地上,好像他比弓还矮上那么一点儿。

洪连朔嘴角微微上扬,带着如春风般的暖意,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看这小子怎么办?

洪望岳左手握着弓,发现手臂不够长耶!

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众人是笑了,可洪望岳要哭了,洪连朔盈满笑意的双眸看着他们说道,“不许笑,不许笑,等我们长高了就能拉开弓了。”走到洪望岳跟前蹲下来看着他说道,“现在不行,等长高就可以了。”

“是吗?”洪望岳长长的睫毛上挂着泪珠,委屈巴巴地说道。

“是啊!长高了就能拉开弓了。”洪连朔伸手揉揉他的脑袋温柔地说道,拿着弓站起来严肃地看着他们道,“虽然不能像陈校尉他们训练,但是你们也有自己的训练。”

本来一个个沮丧且懊恼的他们,猛地抬头目光灼灼地看着洪连朔,齐声道,“洪娘子。”声音大的如雷鸣。

“小声点儿,小声点儿,我听得见。”洪连朔捏捏自己的耳朵道,眸光温柔地看着他们道,“这力量是一步步练出来的,不是我今儿嘴巴说说,明儿就有劲儿了。”

“那力量是可以训练的吗?”崔命急切地说道。

“当然,问问陈校尉他们就知道了。”洪连朔下巴朝陈中原他们点点道。

“是的!刚入伍的时候可没那么大的力气。”陈中原闻言忙不迭地点头道。

“那要怎么做?”陶绯双眸放光地看着洪连朔说道。

“先从跑步开始,但是得听我的,不许私下私自练习。”洪连朔竖起食指严肃地看着他们说道。

“俺听您的。”陶绯爽快地应道,“可是为啥不能私下多跑呢!多跑不是更好吗?”

“你们应该知道过犹不及,凡是得有个度!”洪连朔清润的眼睛看着他们温柔地说道,“你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训练太狠了伤身体,甚至会废了。”

看着他们不服气地样子道,“训练会很辛苦的,超乎想象的辛苦。”目光扫过他们道,“现在给你们机会想清楚了,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不退出,俺们坚决不退出。”他们齐声喊道。

“别答应的这么痛快。”洪连朔指着湖泊道,“先跑完一圈回来在跟我说你们的决定。”

“俺们这就去。”陶绯急忙忙率先跑了出去,其他人也跟着跑了过去。

“他们且的跑会儿呢!咱们等等在训练。”洪连朔深邃如蒸馏水般的双眸看着他们说道,“你们说说平日里都训练什么?”说着抱着儿子坐在了鹅卵石上,“坐,咱们坐下说话。”

他们呼啦啦坐了一地,直接席地而坐。

“俺们也可以听听吗?”其他人一脸好奇地看着洪连朔问道。

“当然。”洪连朔笑着应道。

他们则做到了洪连朔的身后,这下子除去围着湖边跑步的,余下的人围着洪连朔坐了下来。

陈中原大环眼看向洪连朔说道,“俺们训练没什么?不就是弓箭,大刀、长矛、长枪,拿着盾牌,砍、刺、劈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轻快地又道,“一般都是挥刀最少五百下。”

“兵器操练。”洪连朔总结道。

兵器操练时必须的技能,只有掌握好队武器的使用,才有可能在战场上击败敌人。

在火器发明之前,弓箭都是冷兵器中的远距离杀伤武器之最。

而练弓箭一方面可以提高远距离射击敌人的准确度,另一方面则可以提高士兵的臂力。

刀是古代的冷兵器之一,是一种单面长刃的短兵器,也是古代步兵的主要作战兵器之一。

在刀的各种类之中,环首刀是最具有杀伤力的近身冷兵器。

陈中原他们使用的就是环首刀,训练刀的使用,很容易提高自身作战能力以及身手的敏捷程度。

剑也是古代士兵常练的一种冷兵器,只不过后来剑的实际意义从作战转到了装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