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四喜这嘴咧到了耳朵根儿了,看着洪连朔嚷嚷道,“俺看只有这鱼,咱们也能吃饱哩!”可见有多高兴。

“哎哎!抓紧了。”洪连朔提醒四喜道,他这手里的鱼滑不溜丢的,摇头晃尾巴的,挣扎的厉害。

洪连朔这边话音刚落,这鱼就从四喜手里溜走了,啪的一下落水里,飞快游走了。

“没关系,没关系,咱再抓。”方大锤见状笑了笑道,“这鱼多,都能碰着它们。”笑着又道,“它们傻乎乎的不怕人耶!”

“估计也有好奇心吧!没怎么见过人。”洪连朔随口说道。

“我来宰它们!”洪连朔将儿子给放下来,抽出弯刀道。

洪连朔麻溜的宰杀了三条鱼,“走走走,咱先将它给烤上。”拉着儿子就离开了湖边。

从昨儿到现在就垫了垫肚子,早就饿了,先烤着给孩子们吃。

洪连朔将鱼拿树枝穿起来递给了洪望岳道,“儿子,拿着鱼在这里等着,我去捡些柴火。”

“哦!”洪望岳双手拿着树枝的两边乖巧地点头道。

“别去湖边啊!”洪连朔明亮的眼眸看着他叮嘱道。

“不去,俺就在这里站着。”洪望岳老实地说道。

方大锤摸了条扔到了岸边的鹅卵石上笑道,“洪娘子,放心去吧!俺看着小公子。”

“那我去捡些柴火,很快就回来。”洪连朔转身去捡柴火了。

&*&

“哇……这么多鱼。”陈中原干巴巴坐着,闷呀!杵着拐杖走了过来看着鹅卵石上蹦跶的鱼儿道,“这回一定能吃饱!”

“哎哎!怎么不宰杀呀!先烤着吃啊!”陈中原着急地说道。

“洪娘子去捡柴火了,无人宰杀。”方大锤手里抓着鱼尾巴抬眼看着他说道,‘啪……’将鱼扔到了鹅卵石上。

“你啥意思?俺怎么听不明白。”陈中原满眼疑惑地看着他说道。

“这些鱼需要洪娘子来宰杀!”方大锤双眸崇拜地说道。

“俺说大锤,咋能让洪娘子杀鱼呢!”陈中原见状有些不满的说道。

“那个……陈校尉咱不会杀呀!俺这粗手粗脚的还不把鱼给砍坏了。”方大锤不好意思地说道,“咱们也没有伙夫,只能麻烦洪娘子了。”

“那其他人呢?”陈中原沉下脸来看着他问道。

“男人多,女人少,你见过几个男人近厨房,拿菜刀的。”方大锤目光直视着他想也不想地说道。

“女人就是少也能来帮忙吧!”陈中原想了想看着他说道。

“这穷苦人家吃鱼次数少!家境不错的,又哪里用的着自己动手呢!”方大锤头头是道地说道。

“说完了?”陈中原黑着脸看着他说道。

“说完了。”方大锤抿了抿唇看着他说道。

“不会就学啊!让兄弟们挨个的学,就是把鱼砍成段儿了,咱烤着吃。”陈中原抽出刀来道,将拐杖放在鹅卵石上,“俺先来。”

陈中原抓着还在石头上中乱扑腾的大鱼,“哎哟!哎哟!”这滑不溜丢抓都抓不住。

方大锤看了偷着直乐,“哎哎!又跑了,快抓住他。”紧跟着又道,“陈校尉,你应该先把它给拍死了。”

“拍死了?”陈中原长臂一伸抓着鱼尾巴眨眨铜铃大眼睛看着他问道,“怎么拍。”

“拍它的脑袋。”方大锤指着鹅卵石上还乱蹦跶的鱼道。

“拍脑袋啊!”陈中原一刀拍下去,将脑袋拍的稀烂。

惨不忍睹啊!方大锤抿了抿唇小声地说道,“俺看还是把头衔剁了吧!”

“哦!”陈中原听话的将鱼头给剁了,在方大锤的指导下先刮鱼鳞。

生手嘛!这鱼鳞刮的连鱼肉也给你刮下来了。

急得陈中原满头大汗的,“俺就不相信了,摆弄不明白你了。”

结果可想而知了头一条鱼厚厚的鱼肉被他给刮的就快剩下主刺了。

想不到杀鱼这么难?陈中原为自己找借口道,“这刀不好使,太大了。”

方大锤嘴角直抽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他还能说什么?

“咯咯……”洪望岳看着直乐,尤其看看自己手里的鱼,再看看他手中的鱼更乐了。

陈中原闻言看向洪望岳,看着人家手里开剥好的鱼,那简直是没眼看。

这杀鱼上确实看着有些笨拙,俺多练练就好了。陈中原在心里宽慰自己道。

“干脆剁成肉泥算了。”陈中原看着被自己糟蹋的鱼儿道。

“那怎么吃啊!”方大锤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说道。

陈中原挠挠头道,“没有瓦罐,不然的话直接煮煮,能吃就中。”忽然又道,“要不扔到水里喂鱼得了,说不得将鱼给引来了,更好抓。”

方大锤闻言咂吧、咂吧嘴,心说这里人迹罕至,湖里的鱼不要太多好吗?

“哎哎!别扔啊!”洪连朔抱着捡到的柴火走过来道。

陈中原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道,“这已经没法烤着吃了,煮咱也没有瓦罐。”

“剁成肉泥交给我来做。”洪连朔流光溢彩琥珀色的眼眸看着他们笑着说道。

“可俺咋剁呀?又没有菜板?”陈中原着急地说道。

“这里有枯树,整个菜墩儿不就得了。”方大锤机灵地说道,说着走上岸,踩着重重的步伐找枯树去了,“俺现在就去弄个菜墩儿过来。”踩着重重的步伐找枯树去了。

“陈校尉,跟你商量个事?”洪连朔将柴火放在脚下道。

“啥事?”陈中原抬眼看着她问道。

“韩将军那边有不少伤兵,把面粉给他们送去些好。”洪连朔眼睛跟黑葡萄似的,晶莹剔透,闪着亮光看着他说道。

陈中原闻言一愣,随即爽快地说道,“中!俺这就找人安排。”捡起拐杖找人安排去。

陈中原找人将面粉给韩将军送去,在方大锤弄得木墩儿,将鱼给剁成了肉泥。

“这咋吃啊!俺觉得生吃也行。”陈中原吸吸鼻子道,“这鱼腥味儿好像也没那么大,现在也没啥好讲究的,能吃就中。”

“不好,不好。”洪连朔连忙说道,不好在哪儿?生的有寄生虫,可寄生虫无人见过,该怎么说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