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韩将军眼睛如何?能看清吗?”江水生目光直视着韩擒虎问道,身体轻轻地摇着,天太黑,他眼前是黑峻峻的黑影儿。

“没问题,能看见你在摇晃。”韩擒虎有些诧异地说道,“怎么了?有问题?”

“你再问问兄弟们。”江水生小声地说道,“最好是像俺一样的普通兵卒。”

“我的亲卫不行吗?”韩擒虎不解地说道。

“亲卫不行,必须是普通的兵卒。”江水生态度坚决地说道,亲卫吃得比普通兵卒好,眼睛不太会有问题。

“那好吧!”韩擒虎想站起来却发现手脚麻木,最终手脚并用的爬着到普通的兵卒面前,问了一下眼睛如何?

结果引起了恐慌,因为看不见了。

“韩将军俺瞎了,瞎了。”

“完了,完了。”

恐惧是会传染的,蔓延开来,人群骚动了起来。

“嘘嘘……小声点儿,别惊动了夷狄。”四喜赶紧说道,“天亮就好了,天亮就没事了,你们想想白天不是能看见东西吗?”

一句话又让他们安静了下来,韩擒虎闻声爬到四喜身边,抓着他的胳膊道,“这怎么回事?为什么天黑了就看不见了。”

四喜倒抽一口冷气赶紧说道,“吃不饱的缘故,吃饱了晚上也能看见的。”小声地又道,“松开,韩将军松手。”

“吃不饱的缘故?”韩擒虎感觉这是天方夜谭,怎么想都不太可能。

“就是吃不饱的缘故。”四喜重重地点头道。

“韩将军现在怎么办?想现在立马走,不太可能了。”

“韩忠!”韩擒虎闻言想了想道,“那就明儿天刚亮的时候再走。”接着又道,“现在说赶紧将他们身上的绳索给割断了。”

“诺,老奴这就去。”韩忠从地上爬起来道。

“割断的绳子不能扔。”洪连朔盘膝坐在地上说道。

“为什么?”四喜不明白地问道。

“还要虚虚的捆着,以防万一。”洪连朔如墨的黑瞳看着眼前的黑影们道,继续叮嘱道,“活动一下身体,别腿脚麻的跑不动。”

“以防不测,我们会策应你们。”洪连朔黑眸折射着点点星光又道。

“策应我们?洪娘子现在有多少人?”韩擒虎苦笑一声道,燕都城可是五万守军,结果呢!就现在跟着自己被俘的就五千来人。

这城中他可不敢抱太大的希望。

“我们还没有武器,如何抵挡兵强马壮的夷狄。”韩擒虎垂头丧气地说道。

“我们有武器,一会儿拿给你们。”洪连朔闻言清润的声音响起道。

韩擒虎闻言激动了起来道,“那太好了,有兵器,那些人老子没看在眼里,杀他们个片甲不留。”

“别激动,别激动,咱们的主要目的是逃。城内的胡兵拍马就赶到了。”洪连朔赶紧又说道,隐晦地又说道,“你们的体力可不能在这儿用完了。”

韩擒虎闻言冷静了下来,又渴又饿的,能逃出去就谢天谢地了,哪里有力气跟人家硬拼啊!

“洪娘子说的对。”韩擒虎虚心地说道。

“韩将军有射箭娴熟的好手吗?”洪连朔急切地问道。

“有!在下的亲兵个个都是弓马娴熟。”韩擒虎闻言立马说道,有些明白她说的何为策应了,“洪娘子有弓箭。”

“有!”洪连朔眼底闪着欣喜轻快地说道。

“那太好了,有弓箭,老子就不怕他们了。”韩擒虎激动地搓搓手道。

“那你们拿着枪头割断麻绳,我们回去搬救兵,拿兵器。”洪连朔闻言果断的决定道。

“行!”韩擒虎按捺住内心的欣喜道。

“水生、四喜咱们走。”洪连朔压低声音叫上他们俩道。

三人弯着腰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

“少爷!”韩忠难掩激动地情绪看着韩擒虎道,“咱们得救了。”

“是啊!”韩擒虎眼底泛起水雾哽咽道,“天不绝咱老韩家。”打气精神道,“行了,赶紧把射箭的好手都召集过来。”

“诺!”韩忠擦了擦眼泪。

韩擒虎抓着他的胳膊又道,“让咱的人都安静的呆着,还有也告诉老百姓别着急,动静太大,别引来夷狄。天亮后一定把他们全救走。”

“知道,知道!”韩忠忙不迭地应道,“老奴会在割麻绳的时候叮嘱他们的。”

“嗯嗯!快去吧!”韩擒虎轻点了下头道。

&*&

“什么?”陈中原不敢置信的瞪着铜铃大眼道。

在焦急等待中,陈中原等到洪娘子他们三人回来。

只是这消息着实惊得他老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道,“怎么这么多人?”

“据韩将军说,夷狄基本上将外城的人都给赶出来了。”江水生沉声说道。

“看守他们的大约两千来人。”洪连朔深邃的黑眸看着黑暗中的他道。

“多少?”陈中原听见直接蹦了起来道,一脸的不敢置信。

“陈校尉你就别惊讶了,现在安排一下,没受伤的拿上兵器跟我走。”洪连朔直接下令道,“受伤的,明儿天蒙蒙亮,就有陈校尉带着朝我们约定好的地方走。”

“俺带路?”陈中原指着自己道,摇头道,“不行,俺要跟你们杀夷狄去。”

“你冷静点儿?”洪连朔听着陈中原急切地声音道。

“你让俺怎么冷静。”陈中原着急地说道,拍着自己的大腿道,“这点儿小伤没事,跑起来完全没问题,绝对不会拖累大家的。”

“真的吗?给我扔掉拐棍站直了?”洪连朔没好气地说道。

陈中原杵着拐棍,忍着疼说道,“您看俺站的直直的。”

“行了,行了,别逞能了,这呼吸都变了。”洪连朔赶紧说道,“你的任务也很艰巨,这么多人,有伤兵,有老弱,不先走一步怎么能行。如此逃出来五万多人,胡兵追上来,咱跑的过吗?这山路也不好走,速度肯定提不上去。你认识路,你不带路,谁带路。”

“四喜,水生他们都认识路,不一定俺非得带路吧!”陈中原得意地说道,“洪娘子您就让俺去砍那些混蛋吧!俺快憋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