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将军说的是,跟着我没前途的。”洪连朔浓密的眉毛轻挑看着他们说道,“说不得为了生存,拉着你们去打家劫舍,落草为寇。”

“就是打家劫舍,那也是劫富济贫。”陈中原大大咧咧地说道。

“当土匪就当土匪,那些达官贵人欺压俺们,抢他们应该的。”

“就是,就是。以后吃香的,喝辣的。”群起而响应。

这是没心里负担!洪连朔闻言好笑地看着他们,要不要再来句: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啊!

“落草为寇,土匪没有前途的,还有可能被剿灭的。你们想清楚了。”林南征恼怒地看着他们略带威胁地说道。

“嘁!谁灭谁还不知道呢!”陈中原大环眼瞪着林南征冷哼一声道,完全没有了先前的尊敬。

“哎哎!这日子肯定苦,你们想清楚了。”洪连朔清冷的目光一一扫过他们道。

“俺们不怕,这日子还能比现在更苦吗?”四喜直截了当地说道。

林南征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帮子不识货家伙,于是开口道,“你们可想清楚了,这洪娘子说自己什么都没有。跟着我去豫州,凭你们的身手挣得军功,不说吃香的,喝辣的,也有能吃饱了。”

“俺们知道,可俺还是想跟着洪娘子。”陈中原眼神坚定地看着他说道。

“为什么?”林南征不解地看着他问道。

“因为洪娘子把俺们当个人,在最危险的时候也没有抛弃俺们。”莫三丫特别实诚地说道。

“嗯嗯!”众人齐齐点头道。

林南征心虚的躲避着他们坚毅的眼神,剑眉轻挑又道,“那就是没人跟我投奔豫州了,你们可想清楚了,难不成真的跟她上山落草为寇啊!”

该死的怎么跟他设想的不一样,想他林南征有意招揽,不该感激涕零,对自己纳头便拜!

怎么一个个的宁愿跟着个没出息的贱民,都不愿跟着自己啊!吾乃将军耶!士族出身的将军耶!

哼!燕都城被夷狄围着,要吃的没吃的,要喝的没喝的,连片遮风避雨的立锥之地都没有。我等着你们做流民,被人四处的驱赶。

这世上没人引荐就想着凭本事当座上宾啊!

没那美事!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有本事的人多的是,可真正出人头地又有几个呢!

“俺跟着林将军,不知道可不可以。”高征虏鼓足勇气看着林南征说道。

此话一出,众人的眼神齐刷刷地看向高征虏,眼底毫不掩饰他们的怒意。

“忘恩负义!”陈中原铜铃般的大眼冒着火盯着高征虏直接啐道。

“你骂俺干什么?俺想过好日子错了。”高征虏梗着脖子,硬着头皮看着他们说道,“洪娘子的救命之恩,俺找机会再报。”

“不用,不用。只希望有别人陷入困境时,你这能搭把手,就搭把手。”洪连朔鸦羽般长长的睫毛下掩映着一双,如春风吹过的湖面,清灵灵的。

“多谢洪娘子。”高征虏扑通跪下感激地看着洪连朔道。

“哎哎!不用行此大礼。”洪连朔挪动了下避过他大礼,“男儿膝下有黄金,怎可轻易下跪。”

“洪娘子是救命恩人,这礼当得。”高征虏重重地磕了三个响头道。

洪连朔澄澈的双眸神清正直地看着他们说道,“你们还有谁想跟着林将军走的就站到林将军那边。”

高征虏起身走到了林南征身后,有人带头,自然有很多人过去,大都是跟随高校尉的。

当然也有留下来的,洪连朔黛眉轻挑有些意外地看着他们。

林南征看着眼前这两百来人,聊胜于无吧!

从这里到豫州,总得有人打理吧!自己可什么都不会。

“你们呢?”洪连朔看着围过来的百姓道。

“俺们跟着您。”他们齐声说道,人家将军高高在上,摆明了不要自己,何必惹人嫌呢!

“你们结伴而行,远远得跟在他们后面。”洪连朔深邃正直地双眸看着林南征道,“林将军这样可以吗?不会给你们惹麻烦的。他们半辈子都围着这一亩三分地,不认得路。”

“行!”林南征咬着牙认道,抬眼凝视着他道,“这要是夷狄追上来,我们可没有精力顾及太多人。”

“放心,胡兵没时间追击你们的。”洪连朔清冷凛冽的眸光看着他们说道。

“你什么意思?”林南征闻言瞳孔骤缩看着她说道。

“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喽!”洪连朔澄净地双眸看着他们轻松地说道。

“咳咳……”林南征听到她的惊人之语给吓的直咳嗽。

“你疯了,那可是三万精兵,夷狄个个骁勇善战。”林南征嗤笑一声扫过洪连朔他们道,“就凭你们这点儿人,你简直是异想天开。”

“林将军要走了,就别管我们了。”洪连朔目光温和地看着陈中原他们和老百姓道,“所以你们谁要走,就走吧!”

“俺不走,夷狄杀我家人,毁我家园,老子跟他们拼了。”陈中原振臂高呼道。

四喜他们纷纷响应。

“嘘嘘……”洪连朔食指放在唇边道,“小声点儿,别将胡兵给召来了。”

众人齐刷刷的捂着自己的嘴,统统噤声。

“说真的,谁要走,我们绝不阻拦,没有任何的不满。”洪连朔清澈柔和的目光看着他们说道。

“俺们不走!”百姓们也齐齐说道。

“疯了,疯了,你们这群疯子。”林南征那眼神如看傻子一样看着他们道。

“所以林将军还不走。”陈中原轻蔑地看着他说道。

“走!”林南征叫上高征虏他们道。

“等一下,给他们两袋粮食。”洪连朔伸手叫住了林南征他们道。

“洪娘子?”陈中原不可思议地看着她叫道。

林南征则是不敢置信地看着她,“粮食给我们,你还真大方。”阴阳怪气地说道。

“就这么多,期望这一路上你们不会成为祸害百姓的兵匪。”洪连朔眼底微冷地看着他们警告道。

“老子再落魄还不至于成为兵匪。”林南征气急败坏地看着她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