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太行。”林南征犹豫了半天在洪连朔犀利的眼神下最终还是老实地说道,赶紧又找补道,“我属于运筹帷幄,出谋划策的,坐镇军中帐。”

他倒是会讨巧?运筹帷幄啊!还坐镇军中帐,我听你吹吧!真要像他说的那样,能站在朝堂上,这人早就没了。

洪连朔微微勾起唇角看着林南征又道,“那这么说来,林将军擅长兵书战策,排兵布阵,安营扎寨……”

这问题让林将军汗颜,有些心虚地说道,“读过些书。”

“哦……”洪连朔棱角分明的脸孔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拉长声音道,“那就是纸上谈兵,没有实际在战场上运用。”

林南征紧抿着双唇吞咽着口水,这洪娘子实在太难缠了。

洪连朔将陈中原他们原本艳羡的眼神变成了鄙夷,尽收眼底。

陈中原脸上的神情丝毫没有掩饰,太好猜了,这么好的出身条件,怎么就不珍惜呢!

洪连朔食指顺了顺自己的眉毛,眼神淡漠地看着林南征问道,“只有我们跟着你走吗?”

“不是你们还能有谁?”林南征诧异地看着她说道,忙不迭地又极力的怂恿道,“你们身手了得,前途无量。”

“那些百姓呢?”洪连朔闻言神色如常,斑驳的树影,将面部线条勾勒的更加凌厉。

“百姓?”林南征眼神飘忽地说道,我都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哪里还有心思管他们死活,自生自灭呗!

但他却十分机灵坦白地说道,“各自投奔亲戚。”

洪连朔凛冽如寒冬一般的双眸看着他冷漠地说道,“就是自生自灭。”

这话看破不说破,说这么白,让他怎么接话。

林南征眼底闪过一丝愠怒,这桀骜不驯的娘们,夷狄来之前,谁不是捧着自己。

像她这种蝼蚁似的平民,连抬眼看自己的资格都没有。

想起她的身手,从这里到豫州,路上山匪横行,为了能平安到达本将军忍。

“话不能这么说?咱现在什么都没有,人家有更好的去处。这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对吧!”林南征神色和缓地看着她说道。

洪连朔努着嘴点点头,看向林南征的眼神充满了讽刺,话不投机半句多,懒得理他了。

洪连朔视线又落在了陈中原身上道,“陈校尉你们怎么决定呢?”

“俺跟着洪娘子。”陈中原想也不想地说道,“俺这命是洪娘子救的。”

本以为要死在城门口了,没想到洪娘子以一人之力,吓退了夷狄。

被箭射中了,也是她坚决不放弃,拉着俺跑的,这是他从未有过的体验。

自己的命什么时候被人看重过,都是自己的命自己担,各安天命。

“俺也跟着洪娘子!”躺在板车上的莫三丫积极地表明态度道,“俺被箭射伤了,本来是躺在地上等死的。是洪娘子拉着俺跑的,这在平日的战场上,受伤的人那就是听天由命了。”

“俺们也跟着洪娘子。”

一个个刚被治疗过箭伤的朴实的汉子说道。

“希望别嫌弃俺是拖累。”

“等俺好了,俺给您补回来。”

“俺绝对不会成为废物的。”

“越说越离谱。”洪连朔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们说道,“怎么会成为废物呢?”

“俺们以前的同袍,被箭射伤了,治好了人也不太好。”莫三丫担心不已地说道,这眼睛浮起一层雾气。

“你们遇到了庸医,事后也没有得到妥善的照顾,造成的二次伤害。”洪连朔温润如玉的双眸看着他们温柔地说道,“就现在这条件,随时都有可能化脓、溃烂。”看着被吓的瑟瑟发抖的他们道,“别担心没伤到要害一定会没事的。”

莫三丫他们紧张的长出一口气,“没事就好,俺们真怕自己废了,干不了活儿,这辈子就完了。”

“洪娘子,俺们也可不可以跟着您,做牛做马都可以。”崔命和温燕妮紧张且哀求地看着洪连朔道。

“我可是一无所有,我以前干什么的,你们现在也知道了,不嫌晦气啊!”洪连朔摊开双手目光一一扫过他们道。

“怎么会?”陈中原立马摇头道,“俺生就的蝼蚁命,有今天没明天的,吃了上顿没下顿的。一路逃荒而来,仗着这个头,有一把子力气,从军后才有口饭吃。”

一个个说起自己的出身,那都是贩夫走卒,干什么的都有。

洪连朔黑亮的双眸盈满笑意,这是干什么?谁也别嫌弃谁嘛!俏皮地道,“不怕我把你们卖了啊!”

“呵呵……”崔命唇边泛起苦涩的笑容,“我现在已经如地上的烂泥了,还能比现在更糟吗?”

“不许这么说自己。”洪连朔收起脸上的笑意严肃地看着她说道,“这不是你的错,这世道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能承受之重。”

“刚才的话我抱歉,我开玩笑的。”洪连朔双手抱拳拱了一圈的手道,“别当真,只是想让大家心态别紧绷绷的。”

“洪娘子千万别这么说。”崔命赶紧福身还礼道。

“不过我现在真是什么都没有,就肩膀上扛这个脑袋。”洪连朔目光如炬地看着他们温和地说道。

“洪娘子,您这说的,好像咱们有什么,还不是跟您一样。”陈中原好笑地看着她说道。

“就是,就是!这燕都城被夷狄给占了,家人也没了。啥都没了。”

“俺连给家人收尸、安葬的机会都没有……”

提及这沉重的话题,一时间抽泣声渐起。

这凝滞的气氛压抑的人喘不过气来。

洪连朔紧绷着下颚看着他们,任何言语安慰都是苍白的。

林南征着急地看着他们,自己的本意是来招揽他们的,怎么现在与自己的设想不一样了。

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自己什么时候落魄到如此田地,不都是上赶着来巴结的,还得看自己心情好不好。

林南征黝黑的双眸看着他们开口道,“人已经没了,可活着的人这日子总归得过下去吧!目前来看豫州是个可以投靠的好去处。”视线落在了洪连朔身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