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咱们有值夜的哨兵!有风吹草动,会及时通知咱们的。”陈中原赶紧开口道,“洪娘子放心!照火光的方向,应该在皇城内的宫殿前的广场,那地方大,不会引起火灾的。”

“那就好。”洪连朔松了口气,这水火无情,真要烧起来,比胡兵还恐怖,躲都没地儿躲。

“您快去休息吧!”陈中原看着她又忙催促道。

“嗯!”洪连朔抱着依旧熟睡的儿子回到屋内,纵身跃到了房梁上。

这房梁够粗,两个人才能合抱过来,躺在上面完全没问题。

洪连朔缓缓地合上了眼,看不见被火光映红的半个天空,却依旧能闻到烧焦的怪味道。

&*&

眨眼间一觉到了刚蒙蒙亮,洪连朔给儿子和自己灌了些水,蒸饼昨儿就分完了,现在只能硬扛着了。

洪连朔被陈中原亲自请到了屋内坐下道,“洪娘子,咱们合计一下什么时候走?”

“当然是现在准备一下就走了,现在天凉快。”高征虏闻言立马说道,“昨儿都已经准备好了。”

“不行!我们得正午,太阳最毒的时候走。”洪连朔琉璃色的眼眸深邃不见底看着他们犀利地说道。

“不要吧!那么热喘气都困难?”高征虏不太情愿地说道。

洪连朔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勾起唇角漆黑如墨的双眸看着他说道,“你说呢!要不要再给你准备马车啊!准备食物啊!”压低声音提醒道,“我们是在逃命,当然选胡兵最为松懈的时候。”

“就是,就是,洪娘子说的有道理。”陈中原忙说道,“咱感觉热,夷狄他们也热啊!守卫就会松懈很多,咱逃出去的机会就大了。”

“洪娘子别生气,咱都是第一次,等经验丰富了就不会了。”陈中原好言好语地看着她说道。

洪连朔眼睛瞪的溜圆看着他说道,“我说逃亡这种事情你想经历几次?这辈子我都不想在经历第二次。”

“说错话了,俺错了。”陈中原轻轻拍着自己的嘴巴认错道,使劲儿的摇头又道,“俺也不想再经历了,一次就够够的了。”

“前后顺序如何安排的?”洪连朔黑得发亮的双眸看着他们说道。

“百姓和俺的兄弟们走在最前面,挑选身手好的走在后面推板车。”陈中原闻言赶紧说道。

洪连朔闻言轻点了下头,这安排还算可以。

“我来断后,我在最后面。”洪连朔黑亮凌厉的视线扫过他们道。

“不行,不行!”陈中原摇头如拨浪鼓道。

“不行?”洪连朔杂乱无章地黑眉轻挑,意外地看着她道。

“俺知道洪娘子身手高强,可您还带着孩子呢!”陈中原机灵地说道,看着她怀里的孩子。

这还真是个事?洪连朔闻言紧绷着下颚低头看着窝在自己怀里,黑溜溜的大眼睛盈满担心直勾勾的望着自己的儿子。

洪连朔食指轻轻敲击着自己的大腿道,“那我在百姓末尾,板车前面,这样也好有个照应,没事的话最好。”

“那就这么安排了,大家没意见了吧?”陈中原看向了林南征和高征虏道,“林将军,高校尉。”

“没有。”两人齐齐摇头道。

“那就这么决定了。”陈中原铜铃般的大眼看着他们说道。

“把自己身上有标识性,不该有的东西都摘下来。”洪连朔视线凌厉地盯着一袭麻衣,却脚穿着布鞋的林南征道。

林南征顺着她的视线看着自己的脚道,“我这鞋怎么了?又不是靴子。”

“俺没穿鞋。”陈中原看着自己泥泞且乌七八糟的大脚丫子道。

“大多数人都是草鞋。”洪连朔低头看了看自己脚上的鞋道。

“草鞋?”林南征嫌弃地说道,“不要,穿上草鞋我还怎么跑。”

洪连朔闻言食指摩挲着下巴道,“那你的鞋,也不能这么干净。这样和你身上的麻衣太不合了,看着别扭。”

“那我在泥里搓搓好了。”林南征直接说道。

洪连朔凌厉地黑眸看着赌气地他道,“你这样不行,容易暴露,干脆像陈校尉,剃个光头。”

林南征更加嫌弃地别过脸,“不要!”

洪连朔冷哼一声,都什么时候了,逃命要紧,还要计较这,计较那的,搞清楚状况。

“洪娘子提醒了鞋,都要穿好了,系紧了,别到跑的时候,鞋出毛病了。”陈中原认真地说道,“俺去提醒一下百姓,这身上还有啥贵重金饰啥的赶紧藏起来。”

结果提醒的后,他们自个儿从头摸到脚,身上有金饰的也都藏好了,甚至衣服上的金线也给抽了出来。

至于这鞋,他们一个个却说:实在不行了,光着脚,命要紧,草鞋嘛!随手就可以编一个。

挨个把自己检查一遍,将自己弄的脏兮兮的,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双眼无神,如行尸走肉一般。

这八百一十六人,就顶着烈日,长长的队伍,穿越大半个都城,走了一个多时辰,没有碰到任何麻烦,在正午时分走到了西城门口。

扑面而来的热空气,令人窒息。

没有一丝风,路边的大树的叶子被晒的卷曲着。

太阳烘烤着大地,远远的景象都扭曲了。

却让洪连朔更有信心,草原习惯了凉爽,这鬼天气,只想让人缩在阴凉的地方呆着。

洪连朔边走边观察这西城城门,城门青石修葺的,墙高城阔,目测看来城墙有十来米高。

因为是围困,加上又是投降,所以城墙没有遭受大的破坏。

没有火炮城墙只靠投石机真的威胁不大。

城门洞开,能看见城门上还未掉落的箭矢,见证着曾经激战过。

城门洞只有简单的拒马把守,再无其他,连简单的工事掩体都没有。

高大的城墙上只能看到长枪矗立着,却看不到守卫的胡兵。

天气太热胡兵估计是坐在城墙上吧!洪连朔胡乱的猜测着。

这是心大,还是自负到无人敢来袭。

胡兵无精打采的坐在城门洞中,手里摇着草编的小扇子,这脸上是汗如雨下。

身上的衣服被汗给踏湿了,如同泡在水里似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