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行,那咱们先将蒸好的饼,打包好,等她来了,好带走。”大厨看着他们吩咐道。

“咱没有那么多东西,怎么拿?”

“先装到篮子里,送过去,至于他们怎么带走,那就只能他们自己想办法了。”大厨仔细想了想说道。

他们找到干净的大篮子,篮子大的足矣放下两个婴儿,将蒸饼放进去,又用盖子盖上。

这里管给夷狄做饭、送饭的,最不缺就是大篮子。

“可是……这篮子要是给了他们,咱们咋送饭?”

“这一下子咱们就要暴露了。”

“咱咋解释?”

彼此看看,眼神同样闪过一丝犹豫,随后却坚定地说道,“反正都是死,早死晚死不都一样。”

“死什么死?”大厨眼神复杂地看着他们说道,“咱们抬着蒸笼。”

他们眼底升起一丝希望,相视一笑道,“对抬着蒸笼,蒸饼保持热度。”

“吃着软和!”

“对对对,就这么解释。”

&*&

洪连朔与陈中原汇合后,将事情说了一遍。

陈中原犹豫了一下担心地说道,“这……他们不会出卖咱们吧!”

“这么痛快就答应了,不会有什么阴谋吧?”四喜拧着眉头看着洪连朔说道。

洪连朔错愕地看着他们,真是都成了惊弓之鸟了,“咱是临时起意来的,如果不是味道的吸引,谁会去啊!这是承天街,你们说的直接通往内城的唯一要道。人人避之不及。”

“这么说也对!”陈中原闻言轻点了下头道,“除非高征虏和夷狄一起打埋伏。”

“你在开玩笑!”洪连朔一脸惊恐地看着他说道。

“这种可能不是没有。”陈中原蹭的一下站直了身体道。

“你们二位别激动,别激动,越说越恐怖。”四喜仰着脸看着脸色大变的他们二人道。

四喜迎向他们俩瞪得贼大的眼睛,缩着脖子,鼓足勇气说道,“如果夷狄真的察觉什么?就会像洪娘子说的,挨家挨户的搜了,街面上不可能如此的风平浪静的。”

洪连朔和陈中原两人四目相对,相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道,“有道理。”

“嗯!咱们别自己吓自己。”陈中原看着他们说道,“咱去看看,不行就撤。”忽然又想起来道,“他们这么做,咱们不会给人家带来麻烦吧!”

洪连朔目光灼灼地看着陈中原,眼底的欣喜清晰可辨。

“洪娘子盯着俺做什么?”陈中原心里毛拽拽地说道。

“不容易啊!陈校尉也会替别人着想了。”洪连朔眸光真诚地看着他夸赞道。

陈中原闻言这脸刷的一下爆红,这青蟹壳的脸,跟煮熟的螃蟹似的,红扑扑的。

“洪娘子咱们走吧!迟则生变。”陈中原扒拉扒拉自己的脑袋道。

“放心他们会没事的。”洪连朔给了他们一个放心的眼神。

“怎么可能?咱把人家的蒸饼拿走了,夷狄不会怪罪他们吗?”陈中原拧着眉头看着她说道,看向外面挂在天空正中的太阳道,“这马上就到饭点儿了。”

“他们喝酒,喝的宁酊大醉的,还能吃得下去蒸饼。”洪连朔冷哼一声道,“大厨说了时间够,他们再蒸。”

这话其实心里都没底儿,但还能怎么办?

洪连朔紧咬着唇瓣目光凝视着他们道,“咱们都要好好的活着,为了他们。”

“走!”洪连朔含笑的眉眼温柔地看着他们说道,璀璨的眸子如宝石般闪闪发光。

洪连朔带着他们拐到了后街,藏在隔壁铺子里,“你们在这里等着,我去探探路,如果平安的话,以布谷鸟的叫声为号令。”

“行!”陈中原忙不迭地点头道,“那要是有问题呢!”

“以瓦片破碎声为令。”洪连朔眨了眨眼看着房檐上的瓦片道,“你们就赶紧撤,不用等我。”

“那你怎么办?”陈中原担心地看着她说道。

“我的本事还撤不出来啊!只要你们别扯后腿就好!”洪连朔故作轻松地看着他们说道,“好了,我走了。”转瞬间蹬着二楼的栏杆,就跃上了房顶,消失在他们眼前。

“洪娘子会没事吧!”四喜紧张地看着陈中原说道。

“一定会没事的。”陈中原斩钉截铁地说道,与其说说服别人,不如说是在说服自己。

洪连朔跳到院子里,就看见大厨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很明显在等着自己。

“大厨!”洪连朔走到了大厨身前轻声喊道。

“嗬……”大厨给吓的拍着胸部向后连跳两步。

“不好意思,吓着你了。”洪连朔抱歉地看着他说道。

“没什么,是我自己太紧张了。”大厨嘴角扯出一抹笑容道,“我们准备好了,只是你要怎么带走。”指了指他身后的十来个大篮子。

“就这么多吗?”洪连朔好奇地看着放在地板上的大篮子,篮子大的能装下婴儿。

“还有。”大厨闻言点头道,“只是没有这么多篮子了。”

“你们有麻绳吗?粗一点儿的。”洪连朔希冀地看着他问道,“最好长一点儿。”

“有,有!你稍等。”大厨转身进了屋子,稍后背着一捆麻绳出来了,“给你。”

洪连朔接过麻绳蹭的一下跳上房顶,站在屋檐上,“布谷……布谷……”

少顷就看见陈中原和四喜两人奔向二楼栏杆处。

洪连朔远远地朝他们招招手,然后拿下背上的弯弓,将麻绳的一头系在弓箭上,挥挥手让陈中原他们后退。

两人明了的后退,嗖的一下,锃……弓箭射进了栏杆的立柱上,箭尾还颤巍巍的。

洪连朔坐在墙头上看着下边的大厨道,“把篮子系在麻绳上。”

“哎哎!”大厨赶紧将篮子系在麻绳上,就见她拔着篮子上去,麻绳穿过篮子的提手,绳子扔了下来,她则站起来举高了,篮子朝陈中原那边滑了下去。

刷的一下篮子就滑到了陈中原的手边,陈中原赶紧解开麻绳,取下沉甸甸的篮子。

四喜叫人赶紧来帮忙,“陈校尉这蒸饼咱咋装啊!看洪娘子的样子,可不止这一篮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