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我已经忘记当年的事了……”小华嗫嚅着翕合着唇。身体无法动弹,酸痛得难受,又直不起身。豆大的汗水顺着脸颊滚落,所过之处,把脸上的一层厚厚的白粉洗刷出一条条沟壑。蚯蚓爬过般得丑陋。

“忘记了是吗?那我来帮你回想一下吧!”祈安安手里已拿一根银针,插入她头发缝里,“我帮你把头上的穴位疏通下,神清气爽,自然就能恢复记忆了!”

女人嗷嗷乱叫,脸色忽白忽青忽紫,格外精彩绝伦。“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是我,我趁宿舍没人看见,悄悄把钱塞你枕头下的。安安,你大人不记小人过,放过我吧,我给你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对于这句迟到了多年的对不起,祈安安冷冷一笑。

“不,这不够。慧慧,你帮我给她录个道歉视频,我要投到校站上,让所有人都知道当年她是怎么侮辱我的。让所有的学弟学妹们都引以为戒,同学间真诚以待,否则报应迟早要来!”她的眸光里闪过一片冷意。

小华在众目睽睽下,老老实实地拍了个正式的道歉视频。没办法,身上已经中了她的招,今天要是不低头承认当年所做的事,只怕要这样呆站到虚脱,连命都要丢掉了。

祈安安把视频发给祈沐,让他去发布。自己则抽身拔掉女人头顶的针,顺道解开她的穴位。

女人一下瘫在地上,众人避之如蛇蝎。

祈安安抬头扫视众同学。

脸上换上一抹笑意。

“当年我母亲生病,我出于无奈,出去勤工俭学赚钱。林教授好心帮我组织过一次募捐活动。我已经请温慧同学帮我整理出了名单和金额。今天我要对这些当年在我困难时施以帮助的同学表示十二分的感谢。”

祈安安顿了一顿:“今天,借着同学会这个机会,这些真心帮助过我的同学,我将百倍谢意返赠回去。至于故意抹黑我和袖手旁观的同学,也请你们见证下我祈安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诚意!”

说罢,她从包里拿出厚厚一叠信封,递给温慧,“慧慧,帮我处理下。”

温慧接过来一看,每个信封上写着名字,金额,以及密码。

待她看清上面的金额,单位都是十万,不禁目瞪口呆。

不可置信地舔了舔嘴唇问:“安安,你确定?”

祈安安勾唇一笑:“确定,我已经让人统一存好了,只管发吧!”

温慧清了清嗓子。“刘锐,二十万。”“刘锐,你当年捐的可是200元哦,安安多还你三个零,够意思吧?”

名为刘锐的男同学踟蹰着不敢上前。周围的人推了他一把,他才如梦初醒,欣喜若狂地从温慧手中接过信封。

温慧扑哧笑出来,她还是觉得看这些人吃惊的样子很痛快。

很快,班上一半的同学都领完了祈安安的百倍回馈。一个个兴高采烈。

“早知道当年就把整个月伙食费都捐出来了,真后悔才捐了100元。”

“祈安安是发大财了吧,出手这么大方。”

“其实,我早就看出来祈安安有这能耐了,你看班上还有谁比她更认真学习。画个设计稿能通宵达旦,毕业设计也很惊艳。”

拿到信封的人已经纷纷倒戈,言论全倾向了祈安安这一边。

没拿到信封的人,捶胸顿足,悔不当初。后悔得把后牙槽都咬碎了。

蓝玲也拿到了一个二十万的信封,美滋滋地欣赏。

温慧不在名单上,因为当时她直接陪祈安安出去打工,所有打工的钱也全都给了祈安安。

母亲病得最严重的时候,也是她陪着安安在医院里度过。

所以,祈安安从包里直接掏了一个精致的盒子。

“慧慧,这是我亲手为你设计。你看下喜不喜欢?”祈安安笑着示意温慧打开。

温慧捧着盒子,轻轻按下开关,盒子慢慢打开,一串钻石项链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温慧的眼里倒映出钻石的光亮,晶莹剔透,一看就是价值不菲的精品。她都要哭了!

“真的是给我的吗,安安?我好喜欢!谢谢你!”温慧宽大的胳膊环抱住祈安安,喜极而泣。

“哇,蓝色之恋!这不是全球珠宝展上得桂冠的作品吗。我记得它的设计师是ca

oli

小姐。安安,你是怎么得到的?”

“这个作品当时有人出五千万,作者都不卖。没想到,今天在这里看到了!”

“温慧,你赚大发了,有这么个朋友,真让人羡慕!”

“我记得祈氏之前说要与ca

oli

小姐合作时,有媒体报道说其实ca

oli

小姐就是祈氏的原装大小姐,祈安安。”说这话的同学脑子突然转过弯来了。“原来我们班还出过个这么牛逼低调的同学啊!”

“怪不得她现在身上的气质和衣品都不是我辈能及的,国际设计大师!不知道校方今天有没有邀请ca

oli

小姐?”

“有,只是被安安拒绝了。她怕行程排不过来,没答应。”温慧大声回话给发问的人。

之前她知道祈安安拒绝时,还直替她遗憾不能在江大百年校庆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祈恩看着温慧手上的蓝色之恋。当时祈氏与ca

oli

小姐谈合作时,祈氏本来就想要拿到这个钻石项链与祈恩的时装秀相配,借这个“蓝色之恋”彰显自己设计的特别之处。

没想到自己一直觊觎着沾光的东西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被送了人。

祈恩暗自磨了磨牙,忿恨地从牙缝里嗞着气,对祈安安恨得不行。

让你在这里得意会儿。我祈恩可是受校方邀请的优秀校友。在这一点上,我这荣誉更是无价之宝!

只是这下大家都心知肚明,祈恩这个国内设计奖获得者的含金量相较于祈安安的国际设计大奖来说当然次了很多。

而且,校方的第一邀请对象是祈安安,而祈恩只是捡漏而已。

大家该高兴地高兴完了,郁闷的也郁闷完了,接下来入席开吃。

祈安安、温慧坐在了祈恩,于小英对面。

温慧畅吃畅饮,对面的祈恩挺直腰背保持淑女形象端庄地板着。于小英则在旁边上一个菜拍一道,发朋友圈。

一个黑衣戴帽的男人挤进人群,把一束鲜花塞到祈安安的手里。

祈安安收在手里只看一眼就脸色大变,这是一束开得正旺的小雏菊!

她腾地站起来,跟着男人冲了出去。他出现了,送小雏菊的男人出现了!

祈安安提着裙角紧追出包间。

温慧在后面大叫:“安安,安安哪儿去啊!”

祈安安没来得及回话,紧跟着男人。

那男人在走廊上转了个弯很快不见了。

祈安安穷追不舍。

转弯过去是洗间。哪里还有男人的半点踪影。

她站在男洗手间外张眼四望时。一个高大的影子笼罩过来,祈安安又出现离开冷家那天傍晚氤氲的感觉。

她抬起头,从镜子里看到站在自己背后的冷漠寒,他眼底涌动着幽幽的暗芒。

他现在看起来已经完全康复了。祈安安自认为见过不少俊男帅哥,不过像他这样,能把西装穿出生命力来的身材,还真是只此一人!

那张常年冷漠的脸,低头看她时,冷硬的眉眼上居然晕染开一丝笑意。

不过,这抹笑让祈安安大感不妙。

果然,男人幽深的眸子一转,来一句:“你怎么在这?又跟着我来了?”

祈安安……

在冷家时没感觉这男人有自恋倾向,怎么一康复起来变了个人似得,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真当自己是如来佛主自带金光了,走哪都有人膜拜?

祈安安瞪了他一眼,并不言语。快速地从他身侧绕了过去,直冲进男洗手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