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祈安安呆愣了有半秒,才按断了自己手机上的呼叫键。

周围一切归于宁静。

冷漠寒的手机在这里,他的人呢?轮椅呢?阮刚呢?

祈安安心里的不安开始一点点漫出来。

不会真出事了吧?

不可能,冷清欢都说了这大爷有九条命。一定不会有事!

她捡起手机。除了几个“死女人未接来电外。”屏幕上留了串数字。

祈安安不明所以。

手机看起来是他故意留在这里的。按现在看来,这不是他的一场闹剧了。

可能如他所说老鼠出洞把他抬走了。

他在匆忙里把手机丢在这里。他知道她会回来找他,留了这个线索。

那这屏幕上的这串数字?

这是他无意间按到的?还是一个暗号?

祈安安在犹豫要不要告知庄园的主人,毕竟这些事发生在他们地盘上。

若告知了,那么多的宾客,难免有人不走漏消息。冷漠寒真要在对方手里,这只会把他越逼进死路。

她焦虑一秒钟后按住内关穴冷静下来。

慢慢整理思路。

从一开始,冷鸿越父子两人就没出现,听冷清欢说,父子俩今天给奶奶请假,要在公司处理些事情,不过来参加纪老太爷的寿宴。

那俩趁机去安排布置了这次的行动。

纪莹莹可能也只是他们的一枚棋子。

祈安安打了个电话给儿子祈沐,交代了一番。

一会儿就回电话过来:“妈咪,我进系统了,监控数据有点问题,有几台都被黑掉了。不过,我查了停车场的记录,都在,没发现坐轮椅的渣爹离开过。妈咪,载你和小波儿走的人是谁?”

祈沐在监控里看到那男人殷勤礼貌地给妈咪开车门,送上车。

“沐沐,认真工作!”祈安安像在对待一个同事一般。“现在继续在园内查找,有发现情况马上通知我!”

这个儿子在自己面前确实扮演了诸多的角色。除了儿子一职外,其他角色都大大地超出他这个年龄的范围。

这也练就了他稳重的性格。

“是,妈咪!”祈沐已经恢复严肃的语气。

挂了电话,祈安安拿自己手机将冷漠寒屏幕上那串数字拍下来,细细研究。

“N,16,36,64,M,144,196”

这什么意思呢?

他故意把手机倒扣着放这个位置,只有在有人拨打电话时才会被发现。

这可能是他设置的一个迂回自救方式。

极有可能,他现在就隐藏在某个角落。出于某种原因,不便于现身。

只有破解了这串数字,才能找到他。

这个主子居然对我的数学这么信任,他就知道我能解得出来?

话说回来,这确实也不是什么难事。

既然是找人,N不就是众所周知的北边了。

16,36,64,M,144,196,这几个数字都是4的倍数。

各数除以4后,就变成了,4,9,16,M/4,36,49。

这不是明显的规律吗,2X2=4,3X3=9,4X4=16,M/4,6X6=36,7X7=49。

M/4=5X5

M=100。

冷漠寒在往北100米的地方!

不过,那主子不用眼睛也能精确输入这些数字?

不会又是骗局吧?

祈安安扲着鞋子,猫着腰,数着步数。

在大约100米停下来,四下张望。

“冷漠寒,冷漠寒?”她小声地轻唤。

一边支楞起两耳仔细辨别。

“这,这,嘘!”一个低沉熟悉的声音从灌木丛里传出来。

那是一片一人高的冬青树丛,修剪成密不透风的围墙,挡在别院和主宅的大花园间。

祈安安把鞋子套在脚上,绕着树墙半圈,才找到一个豁口,钻进去,再转回刚才发声的位置。

一个男人孤单地坐在地上,颀长的双腿抱在面前,样子像个古早时期在草地拍风景照的姿势。

“你在逗我玩吗?”祈安安见他没事,又忍不住责备他。

都忘了刚才找不到人时,是谁一个劲地祈祷这只是个恶作剧,不是真阴谋!

“你看我像开玩笑吗?”男人疲惫地回应。

祈安安凑近去认真看。

是有点狼狈,外套不见了,白衬衣早就沾满泥巴树叶了。甚至连头顶上也挂着几片枯叶。

透过枝叶的影影绰绰光线,俊朗的脸上那一双原本呆滞无光的眼睛,此刻闪着清澈的光,疲倦里带着些许笑意地看着自己。

“你眼睛!”祈安安惊呼。半蹲的身体一下跌坐后仰下去。男人一把伸手揽住。

“怎么了,变成三颗了?这么吓人?”男人故意装傻。

“你眼睛什么时候好了?”祈安安意识到离得太近了,尴尬地摆正了姿势。

男人也松开揽住的胳膊,收回去搁在自己的大长腿上。

“今天一早。”冷漠寒的话简短但眼里意味深长。

“一早?那不是……”祈安安皱了皱眉,不动声色。纵然心里有很多的疑问,可是现在不是问这些的时候。

“你怎么在这儿?被捉奸能站起来跑了”祈安安玩味地侧着头盯着她,得先问清发生什么事。

冷漠寒白了她一眼。

这女人,好看是好看,嘴巴也忒毒了!

冷漠寒把自己的经历说了一遍。

原来是他发现被追踪后,故意转到密林中。使了个金蝉脱壳法,用外套和支架撑起,看起来像个人坐在上面,又开启轮椅的自动行走功能。

因为据他观察,那是一台没有红外线装置的无人机。用这招或许能逃脱成功。

至于轮椅最终去了何处他也不知道。

此时,祈沐发来信息,告诉她:

“在园子的东南角,发现一个类似渣爹轮椅的东西。二十几分钟前,一辆低空飞行的无人机进入监控区域,一直逼着轮椅到这处角落。无人机最终朝轮椅喷射了东西,随后车子失灵后冲入了围墙边的沟渠里。应该对方以为得手,撤退了。目前没再发现有无人机。”

沐沐这孩子就是这么贴心,估计着自己可能周边有人,不方便打电话,于是改用语音信息的方式。

若别人听到一个小孩的口音说着一本正经的大事,那不得暴露身份了吗。祈安安把语音信息转换为文字看完,心里安定了些。

祈安安站起身,那树墙都到自己肩部的高度了。她伸长脖子四周观察后。

打了个电话给冷清欢,让他通知保镖和司机过来帮忙。

“小点声安排,别惊扰到老太太,我发定位给你!”祈安安在电话里一再交代。

冷清欢踩着高跟,风风火火带着三个人出现。

“老弟,你到底招惹了谁,都追杀到这里来了!”冷清欢一见到冷漠寒那狼狈样,上来劈头盖脸就问。

honghuang.org